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05 14:32:16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月27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团市委“上海12355青春守护者计划”讲师——陈光方老师为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二、三年级的芬雅学子们开展了主题为《心语心愿,沟通你我——非暴力沟通》的讲座。

沟通是什么?

讲座伊始,陈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沟通是什么?”,引发了学生们的讨论和思考。陈老师从沟通要素——语言沟通、倾听技巧、身体表达三方面的身边例子入手,阐述了沟通中常见暴力的表现,也通过大量鲜活的事例,讲述了非暴力沟通的方法及如何实践运用的技巧。第一个小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倾听能力:接下来会听到一段故事,如果听到“老鹰”就举起右手,左手放下;听到“小白兔”时,举起左手,右手放下。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

会沟通吗?

好的倾听可以获得对方内心真正的想法、能培养亲和的关系、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更有效地解决问题。 第二个游戏锻炼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台下的同学用肢体语言或口述表达来让台上的同学猜出图片内容或文字(描述过程中不能出现要猜的字)。这个游戏收获了同学们笑容和好评,营造了良好的沟通氛围。

良言三冬暖

陈老师讲述了自己孩子跳绳的例子,来表达非暴力沟通能够帮助我们增进了解、有参与感、提高效能、凝聚友谊。好的沟通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充分了解彼此之间的想法、也可以尝试从新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学到新知识。

整场讲座,芬雅学子们积极参与每个游戏的互动,收获满满。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语言暴力杀伤力巨大,它更容易在人的心里留下无法消散的阴影。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不禁反思平时在生活中的语言暴力,学会在今后转变谈话和聆听的方式,有意识地去真诚、清晰地表达自己,又尊重与倾听他人!

文章转载自:【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