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北京海淀凯文学校毕业生杨闰茗: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发布日期:2023-03-02 11:02:32

北京海淀凯文学校毕业生杨闰茗,录取学校:Rice University (ED),入读海淀凯文时间:2017年(七年级)。

01「自我介绍」

慢热的isfj,过度偏爱安静的时光与地点;喜欢看书但不喜欢写读书报告;始终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对未来的规划是先过好现在,后续的慢慢看吧。

02「成长故事」

闰茗在小学4年级时随父母工作调动前往德国,愉快的童年在茨魏布吕肯这座静谧优雅的小城度过。回国之后就按部就班地进入了一所公立学校,度过了短暂的小学时光。有关童年的记忆是清晰和明亮的,快乐和轻松包裹着儿时的梦。

在7年级的时候,闰茗来到了北京海淀凯文学校,也从这一刻开始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出国留学。“刚进入凯文的时候,英语会略显吃力,所以首要任务就是要把英语搞上来。”回想起当时的学习经历,闰茗记忆犹新,“当时教我英语的是Mr. Degnan老师,对于我的英语学习Mr. Degnan的讲课方式和英语学习逻辑对我的英语学习帮助很大,这一年也是我英语进步非常大的一年。”

杨闰茗同学英文笔记

和大多数公立学校转来的学生一样,闰茗刚来到凯文的时候是一个很内向的女孩,对于尝试新鲜事物会显得有些胆怯。但慢慢她发现,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很多事,往往都是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一切的未知,都应该要勇敢尝试。在老师的鼓励下,尤其在同学们的影响下,闰茗也开始了她的尝试:做集会分享,参加演讲比赛,参加学生社团活动……在不断地自我鞭策和驱动下,她逐渐变得更加自信和开阔,也完成了她的成长飞跃。

8年级的新年假期,是梦开始的起点。在和父母一同出行的美国之旅中,闰茗来到了休斯顿,一座拥有丰富医疗资源和发达医疗技术的城市。对于从小就对医疗和健康方向感兴趣的闰茗来说,休斯顿独特的城市魅力彻底打开了少女纯真的梦——未来如果能在这里开始大学生活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儿呀!于是,在休斯顿的市郊,距离市中心仅三英里车程的美国南部最高学府——莱斯大学,就这样潜入了闰茗的内心。

闰茗回来查阅了大量莱斯大学的资料,令她欣喜和向往的是,德州医疗中心TMC(Texas Medical Center)是休斯顿医药集群的集大成者,这里是全球最大的医疗健康产业聚集地,最大的生命科学“综合城”,也吸引着全球顶尖的医疗健康从业者来此学习“朝圣”。

目标是人生最好的驱动机,越明确,越坚定。从那开始,“莱斯大学”的种子慢慢萌芽。她也知道,她需要悉心浇灌,才能静待花期。

回到学校,闰茗开始了她的留学规划之路。作为一名国际申请者,出色的托福成绩无疑会让申请结果锦上添花。闰茗在9年级的时候第一次参加托福考试,就取得了113分的好成绩。第二次参加托福考试在申请前夕,斩获了119分的高分。对于托福的学习,闰茗表示自己并没有上过任何的辅导课,更多的是依靠学校的英语学习和阅读英文原版书。在选择阅读书籍这一方面,闰茗会以美高必读书目为参考,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此外,也会根据父母的推荐来尝试阅读一些人文社科类的书籍。只有这样,才可以在涉猎不同领域的同时也进一步挖掘深度。学好英语其实没有什么捷径,只要多读书勤动笔,最后的考试分数不会太差。

张倩老师作为闰茗的班主任,见证了她的成长和蜕变。张老师评价闰茗是一个对未知领域充满好奇心的女孩,时刻都保持着高度的学习力。另外,不管是自己熟悉的领域还是与自己本专业并不是十分相关的新知识,闰茗都可以尽自己的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后。不负自己的初心是她一如既往的做事方式。

对于几个月之后就要开始的大学生活,闰茗的内心是充满期待的,那颗心里埋藏的种子终于就要开花了。在成为大学生后,闰茗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在一线去体验和感受真实的医疗场景和过程。就像是希波克拉底誓言那般,炙热而真诚。“我将牢记,我不是在治疗一张体温单,或一个肿瘤的生长,而是在治疗一个生病的人。”

03「申请季总结」

在整个申请季的过程中,闰茗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校内功课与学术精进上。尤其在与学校升学指导中心的老师默契配合下,共同完成了这场申请的攻坚战。从前期的交流挖掘潜在的兴趣,到引导闰茗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学术方向,通过阅读有效期刊、大学及专业介绍、网课和纪录片等方式,指引闰茗最终确定【生物&健康】这个方向的申请。

作为闰茗10年级和11年级的生物老师,刘喜平老师表示学习纯生物学是一件单调和枯燥的事情,需要学生有足够强大的定力,并且要甘于寂寞从而勤奋钻研。在她心里,闰茗身上就散发着这种学习基础学科的强大自驱力和稳定的内核。而在去年5月份,2023届毕业生遇上了大规模AP考试取消的不利情况,虽然稍有遗憾和惋惜,但闰茗并没有因为大环境而影响自己的节奏,反而用更加包容的大爱之心,和老师及同学们一起创办了一个名为「 BioVerse Learn 小小寰宇」的公众号,旨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回馈给学校成员乃至社会成员更加有意义的帮助。

在整个漫长和细碎的申请准备中,闰茗介绍说升学指导中心的老师从前期挖掘文书重点,到后期进行反复修改润色整个过程中,都给予了她有的放矢的帮助和支持。除此之外,升学指导中心的老师更像是一个亲密的朋友,引导并且挖掘学生自身以往忽视的个性特点,带着别样的视角重新审视和观察自己。在与学生沟通的过程中,学校这支专业的升学指导团队,还同任课老师、家长进行不间断的交流,全方位的梳理学生的申请事宜。

当去复盘整个申请季以及最后的申请结果时,闰茗说她也十分感谢自己的原生家庭带给她面对未知的能量。在家庭生活中,父母是学习路上最好的榜样,他们会不断地摄取新的知识并且在探索新事物的过程中逐渐积累,在进步中掌握对于人生的把控感。这样的家庭氛围也深深地影响到了闰茗,而这种言传身教就在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模式下得以彰显。

04「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纵观高中四年,申请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的结果,是需要在每一个关键节点都把握好的持久战。在这里,闰茗学姐也给到大家一些宝贵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多多参考,在明年的申请季勇攀高峰。

01在10年级和11年级尽可能多地尝试和参加新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加申请背景的丰富性,另一方面也可以逐渐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02尽早开始准备申请,将可以前置的工作提前准备。

03申请是一件结构化和系统化的事情,本以为花费时间不多,但经常会推翻重来。在这个过程中尽可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勇于接受一切的变化和未知。

近期,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公众号会陆续推出2023届毕业生专访,讲述毕业生们成长和申请背后的故事。

2023年3月26日本学期首次大型开放日预约进行时我们诚挚邀请您共同见证春日的美好,扫码预约报名。

大型开放日

文章转载自:【北京海淀凯文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