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第五届英语节

青浦世外

发布日期:2023-03-02 15:38:35

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第五届英语节

中华民族具有悠长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动人心魄的神话传说,流芳千古的英雄人物,百花齐放的传统艺术,百家争鸣的先哲思想,这些都深深影响着一代代人。

青浦世外初中部第五届英语节以“Long History, Splendid Culture”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舞台,以英语为桥梁,让一幕幕文化史诗上演。

上学期部分英语节活动虽由于疫情推迟举行,但精彩并未缺席。终于,英语节闭幕式于2023年2月24日在全校师生期待中拉开帷幕。经过几个月的沉淀,同学们的表演愈臻精美。同学们通过现场配音、戏剧表演、对话访谈等形式,诠释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讲好中国故事 · 弘扬中华文化

本届英语节于去年11月拉开序幕,各年级围绕不同的主题开展活动,各显神通。

六年级开展了以“Chinese Myths and Legends”为主题的模仿比赛,讲述中国传统故事。同学们用生动的表演,带领观众进入一个个绚烂绮丽、引人入胜的神话世界。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2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a>初中部第五届英语节

七年级的同学举办了以“Heroes in Chinese History”为主题的配音比赛,颂扬中国历史英雄。同学们用地道的发音与饱满的热情,将历代文人墨客、帝王将相的英雄故事与诗句篇章,在青外的舞台上呈现。

八年级的同学以“Chinese Traditional Arts”为主题,将中国传统艺术融入戏剧表演,展示了如书法、皮影戏等民间艺术,体现出对传统艺术的深刻理解与热爱。孩子们发挥自己惊人创造力和舞台表现力,将阳春白雪的传统文化艺术,演绎于一幕幕趣味横生的戏剧中。

诗书礼易乐中庸,阴阳道从容,大风起兮云飞涌,百家齐峥嵘。九年级的同学举办了以“The Root of Chinese Philosophy”为主题的征文展示活动,用手中妙笔创作出一段段文字、一张张插画,分享他们对先贤哲思的见地和感悟,将孔孟、老庄、戴圣等中华哲学的奠基者的思想跃然纸上、深植心中,并践行于生活。

盛会精彩收官 · 热爱永不落幕

1序曲:青花瓷

Prelude: Blue and White Porcelain

悠扬琴声起笔闭幕式的序章。古筝、扬琴、非洲鼓、竹笛共谱丝竹管弦之盛,一首《青花瓷》从学生们的指尖缓缓流淌,流入听众心田,本次演出就在这样一个国风曲目中拉开序幕。

2会标背后的故事

The Creation of the logo

本届节标设计者六(1)班的周末同学介绍了她的设计理念:她从中华文化的象征符号中,选取龙、后羿的箭以及红色作为主要元素。同时,周末同学也意识到了中西方传统文化的认知差异:龙在西方是邪恶的意象,而在华夏民族心目中却始终代表着力量、权力和勇气。中西方文化也许不尽相同,但都是人类文化的瑰宝。文明就是这样在碰撞中求同存异,在交流中生生不息。

3宝莲灯

Short Play: Family Matters

“百善孝为先”,血浓于水的亲情是刻在中华儿女血脉中的基因。沉香不顾众人反对、不畏艰难险阻,踏上了劈山救母之路。六年级的同学声情并茂的配音表演,将这份救母的壮举表现得震撼人心,全场观众无不为之深深打动。

4民族英雄郑成功

Dubbing: National Hero Zheng Chenggong

明代末年,军事将领郑成功横越海峡,击退荷兰侵略者、收复台湾,成为保卫国家统一的民族英雄。七年级的同学尽管稚气未脱,但配音时那坚毅的眼神、利落的动作与沉着的语气,与配音画面完美契合,生动地展现了中华儿女征战中的家国情怀。

5中国戏曲:中国文化的瑰宝

Chinese Opera:Gem of Chinese culture

民国时期,中华戏曲盛行,名伶辈出。在闻老爷的寿宴上,三大戏曲流派齐聚一堂,究竟谁能夺得第一戏曲流派之称?八年级的同学用绘声绘色的表演、字正腔圆的唱腔,再现了昔日宴会上的鼓乐齐鸣,余音绕梁、引人思索。

6对话先贤

Forum: A Talk with the Sages

初三这一年,交织着笑与泪、挑战与成长。面对学业和生活上的难题,同学们选择从先贤哲学中寻找答案。孔孟之道、老庄思想与戴圣之学,是中国哲学之滥觞,蕴含着深刻的处世智慧。九年级的学生用与古贤人对话这把钥匙,一一解开了内心困惑。

7逐梦之境续篇

Drama: Dreamcatchers across 

the universe Part II

最后,戏剧社的压轴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上一届英语节的“逐梦之境”让观众们意犹未尽,今年戏剧社的师生再度进行创作,编排了“逐梦之境”的续篇Dreamcatchers across the universe Part II:白皇后Jade摧毁了“梦境”,世界陷入一片混沌,侍从Raven独自踏上征程,在不同的次元中穿梭的她,邂逅了一个个灵魂的不同分身,“梦境”的真相与“皇后”们的身份之谜也逐渐浮出水面。故事的灵感来源于道家文化的经典故事——“庄周梦蝶”,舞台上如梦似幻的表演道出这一哲理:世间万物变幻无常,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8游园活动

Fun Fair

演出虽已落幕,精彩仍在继续。之后,就到了各个班级的游园演出环节。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神话传说,师者圣贤、药者仁心等英雄故事,在各班分会场再次展演,令人大饱眼福。传统艺术的表演引人入胜:书法表演起笔落笔苍劲有力,皮影戏一提一放惟妙惟肖,茶话会上的一颦一笑讲述巾帼故事……各个教室充盈着欢声笑语,青娃们一起感受着中国文化的魅力。

文章转载自:【青浦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