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圣华紫竹学院学生赵艺涵:勤于思敏于行

华二紫竹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15:39:25

牛津大学

在2023激烈的申请季中,圣华紫竹学院(原华二紫竹学院)有三位学子历经重重考验脱颖而出,喜获来自牛津大学(预)录取通知书。其中,圣华紫竹学院学生赵艺涵,来自A Level学部A2-1班的赵艺涵David Zhao同学就凭借他文理兼修的选课优势、全A*的亮眼成绩和出色的笔面试表现,成功斩获了堪称“地狱级”难度的牛津大学经济与管理专业的(预)录取通知书;同时,还获得了香港大学经济学/经济与金融专业、多伦多大学商务专业的(预)录取通知书。

赵艺涵同学在圣华紫竹学院学习的三年,无疑是刻苦的,他能收到梦校的offer,也是众望所归,让所有悉心指导他的老师们都倍感欣慰。

牛津大学经济与管理专业,被称为“全球最难录取的专业”,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该专业申请人数高达1537人,其中270人入围面试,90人拿到offer,总录取率仅为5.86%;而大陆籍的学生更是少之又少,每年大概仅录取2-3人!

A Level学部-赵艺涵David

预录取情况

牛津大学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香港大学Bachelor of Economics/ Bachelor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多伦多大学Commerce

标化成绩

雅思8分(听力8.5、阅读8.5、写作7.5、口语7.5)

A Level选课及预估分

数学A*、高数A*、物理A*、经济A*、商务A*、中文A*

那究竟是怎样的学习方法和思维品质让赵艺涵同学受到了牛津的青睐?在专业选择和备考中,他又经历了怎样的艰难曲折?今天,圣华紫竹学院升导办特别邀请到A Level学部赵艺涵同学分享自己申请牛津大学的心路历程,并在英语学习、文书拟写等重要方面给出了非常详细的经验分享,希望能带给拥有相同志趣、狂奔在冲击梦校路上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奋斗助力、带来有益思考。

Q1听说你有一段澳洲高中的经历,请问回国后是怎样的契机让你了解并选择了圣华紫竹学院?你如何评价这所学校?

在2020年回国后,我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在“Home-study”中等待澳大利亚边境开放,但直到2021年初还是没有等来政策放宽。“Home-study”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于是我决定在国内选择一所国际学校就读。

彼时,当年与我一同回国的一位同学已经来到圣华紫竹学院就读。他对学校大加赞赏,这也促使我最终选择圣华紫竹,并在学校多位老师的帮助下顺利被牛津大学录取。在圣华紫竹就读的三年里,我得到了学术上的指引、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我觉得国内有这样一所开放自由的学校很令我开心,也让从澳大利亚归国的我能迅速融入环境、找准申请方向。

Q2听说最初你选择申请的是法律专业,请问后期出于什么考虑改变了这一想法,转而申请牛津经济与管理专业?你对未来想申请这个专业的学弟学妹有怎样的建议?

法律是一门较为特殊的专业。一方面,A Level 中的法律前置课程我们无法在国内触及,这对于申请而言无疑是不可忽视的劣势;另一方面,对于英国名校的法律专业,申请时需要参与LNAT 笔试考试,而这门笔试不仅冷门且难度极大。

为了避免承受满盘皆输的风险,我最终将申请目标放在了经济与管理上。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是,如果想走法律可以放在研究生阶段,本科申请时,尽量选择相关但可能录取相对简单一些的专业,比如Land Economy、PPE等。

Q3请问最终确认专业时,你是出于怎样的考量选择了地狱难度的牛津经管专业?

在将申请目标确认为商科方向后,对于一选的斟酌就限定在了牛津的经管专业与剑桥的经济专业之间。出于对自我的了解,我认为经管专业不仅更为全面,也更加贴合我的 A Level 选课(数学、高数、物理、经济、商务、中文),更易于将我在较为小众的商务课中学到的知识发挥出来。

另一方面,我对比了牛津的笔试 TSA 和剑桥的笔试TMUA。TMUA 更接近传统的数学竞赛,对于数学基础要求较高;而 TSA 则侧重对大量文本的速读概括和逻辑批判,对于所有考生都会是全新的体验。我相信敢于选择牛剑作为申请目标的同学们无疑都有着深厚的数学功底,很难在与他们的直接碰撞中找到优势。不如剑走偏锋,扬长避短,从大家都陌生的领域中寻求机会。

Q4语言成绩前置达标是你的优势之一,请问对于如何学好英语你有哪些宝贵的建议? 

关于如何学好英语,我其实没有什么建议可以给大家。只能说学英语这个事情是真的抽象,会出现苦读没有效果或者糊里糊涂就掌握了的情况。许多同学在英语上已经找到了进步的方法与方向,如果你的方法已经取得了积极的效果,继续保持即可。

以下的方式或论断对于我个人是非常有效的,建议刚从体制内转入圣华紫竹的同学或是在英语上面临巨大困难的同学尝试。

1、不必拘泥于更复杂的从句或更长的单词,最重要的是加强自己迅速构建句子,迅速找到可用单词的能力。

2、如果你觉得你的文章太过单调,你可以通过添加简单从句的手段来让他变得花哨。

3、选择自己喜欢的英语纪录片和电影,培养自己的听力和语感。

4、若苦于阅读长段文字,可尝试有声书和原文比对阅读,如提升明显就在阅读时默读;如遇到视线跳跃,可尝试指读。

5、雅思是答题技巧较少+单词量需求不大的考试,可用于自测英语水平是否提高,推荐大家都去考一考。

Q5请问你完成PS花费了多长时间?你认为其中最需要向招生官展示的内容包含什么?你在书写PS时,又是如何凸显自身优势的?

我的文书进展从7月中旬开始直至10月14日截止前上交,断断续续持续了约三个月。实际用于写作的时间并不太多,多数的时间都用于选材、查阅和修正,其中包含两次颠覆性的改动。这很大程度上是随着时间推移,对于字效的重新认识造成的。

你必须充分认识到:

1、文书是一项浓缩的竞技,你需要把尽可能多的优质内容放进这4000字符中,然后进退有序、逻辑连贯、从容不迫地实现对教授说“你看我多厉害,快看我快看我…”的目的。

2、文书不是自我介绍,要让教授对我们感兴趣,并显得真诚热情有魄力,不管文书具体构成如何,只要论点有力、经历奇巧、不落俗套、不费字数即可。

3、若文书“聚焦在对于某一问题的深入思考”上,你需要在营造“有力的论点”和“戏剧性”之上,加入“Critical Thinking”这一更深层的力量。你甚至可以大胆地将矛头对准一整类理论,找到他们的某一共性并批判他,强调改进理论的重要性。这会带来惊人的力量,也将带来巨大的难度与风险。

Q6请问在选择学院阶段你有什么技巧?

选择对国际生/亚裔更为亲善的学院无疑是更有利于申请的。但由于样本量的严重不足,我们往往对于学院很难进行有效的分析。但升学指导办分享的学院选择要素和一些有效的数据查询和对比的方法,对我们帮助很大。

Q7牛津经管专业需要参加TSA笔试考试,TSA笔试有一定的难度,请问在准备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可否简单传授一下学习技巧? 

需要注意的是TSA并不是“会=对”的考试,时间和语言的压力才是最大挑战。我建议对于每一题的用时进行计量,逐步将文字题用时缩短至(1min:30s)以内。实考时,依照经验迅速判断计算题的用时与成功率,适当进行取舍。

Q8录取前的最后一关:面试,请问你是如何准备的,能给学弟学妹一些帮助吗?

务必确保自己完全理解文书中提及的内容,适当地追加更深入的搜索。务必确保自己完全理解该科目的 A Level 课内内容。

升学指导老师寄语

聪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赵艺涵同学就是这样的聪明人。除了认真复习学科知识外,我也常看到他在紫竹书屋预习的身影。我想成绩优异是选择牛津的必要条件,而培养使自己成绩优异的能力是被牛津选择的关键原因。天道酬勤,人世间本就没有不经过勤奋苦读一蹴而就的天才。

从最初执着的申请法律专业到后来稳健的准备经管专业,赵艺涵同学是有着独立思考和冷静分析能力的,权衡利弊并且参考周围老师同学的建议后为自己做出了最合适的选择。而无论是在文书、笔试还是面试的准备中,他也同样表现出了超强的预判、耐心和毅力。他是我见过为数不多的会认真一字一句读完学校发来的每一封邮件的学生,因为他一直坚守“不能在最简单的问题上出小错”的原则,我想这也是他能够被顶尖大学有着“地狱级”申请难度之称的经管专业录取的一部分原因。

—— Qianwen 老师

人生努力,必有回响

青春有梦,就要全力以赴

请相信

每一次努力

圣华紫竹都将在你身旁

也请相信

每一次努力的背后

必有加倍回报

文章转载自:【华二紫竹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