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召开首届集团办学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23-03-06 10:52:07

2023年2月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首届集团办学论坛——成员校办学及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并讲话,北师大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北师大实验中学及相关集团校、北师大附属中学、第二附属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充分肯定直属附校为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的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他指出,应关注当前基础教育发展的“三个问题”。一是“互联网+”时代对基础教育的冲击,不仅让传统教育教学模式发生变革,更对新一代受教育群体产生巨大影响;二是教育均衡化、高质量发展对教师教育和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北师大通过“强师工程”给予了积极回应;三是坚持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这是学校切实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举措。

他强调,北师大直属附校要正确理解并把握“三个关系”。一是教育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是教育先行的现代化,要以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统领,通过教育促进人的思想素质提高进而实现人的现代化;二是教育和教师的关系,有好的老师才能有好的教育,当下教育对象、教学氛围、教育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对教师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三是大学和附属学校的关系,希望直属附校在实现一流办学的基础上,积极示范、引领基础教育改革,推动基础教育办学实践与高等教育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融合发展。

北师大实验中学副校长刘海霞代表学校,从集团发展历程及规模、集团内部深耕规范良性发展、集团外延致力履行社会责任、探索集团发展范式等四方面,向与会各方做北师大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整体介绍。北师大实验中学副校长

按照加入集团的先后顺序及学段,实验华夏女中副校长张雁、实验丰台学校党总支书记兼执行校长金光泽、实验顺义学校校长杨文芝、实验大兴分校党总支书记兼执行校长任维兵、西单小学校长苏海燕,以及参与贯通培养试验项目的正泽学校副校长唐耀杰分别就成员校办学及项目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向大会作专题报告。

在研讨环节,北师大实验中学校长李晓辉指出,“均衡”不是整齐划一的“均等”,均衡教育应该是多样化和个性化的,传承、融合与创新是北师大实验中学集团化办学内涵发展的重要收获。北师大附属中学校长王莉萍表示,学校办学管理要有标准、有边界、有力度,教育教学改革要从师生需要出发,聚焦学校育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促进专业成长。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校长王华强调,集团化办学重在实现优质资源的合理流动、文化引领、传承与发展,凝练出科学的办学范式,形成可示范的实践经验。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校长蔡晓东表示,实验中学通过集团核心校引领,激发每一位干部教师潜能,提高管理运行质效,实现学校办学强基、提质、增效,带动更多学校成为优质学校。

本次论坛历时四个小时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更是一个良好开端,“北师大实验中学集团办学论坛”将作为成员校展示办学成果、交流办学实践、研讨办学发展的平台,充分梳理和总结实验中学集团化办学的经验及范式,为集团办学优质可持续发展凝结智慧和力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北师大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将不断探索、深耕细作,助力教育均衡,服务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章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