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屡屡被拒?这些备考重点务必掌握!

魔都探校

发布日期:2021-08-23 17:55:09

 "对于孩子未来的规划一直没有仔细想过。没想过什么时候出国,也没想过上公立学校还是国际学校......"   对于有些家长来说,这种情况是存在的,他们没有及时考虑好孩子的下一步走向,于是在升学的岔路口,迷茫了。
在看到很多孩子都上国际学校后,也准备把自家的孩子送到国际学校入读。  

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屡屡被拒?这些备考重点务必掌握!  

本以为交了钱就可以进入国际学校,没想到阻碍他们的不仅有复杂的申请流程、严格的招生要求,还有高难度的入学考试和少得可怜的录取名额。  

入学考试作为进入国际学校的最大难关它到底考什么?

一般来说,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在国际学校高中入学考试中,笔试必考英语和数学,面试以英文为主,形式多变。一般学校笔试之后会进行面试,也有部分学校边笔试边面试的。下面给大家讲解些应对考试的小技巧,方便大家后期做好备考内容的准备。    

1、英语能力

国际高中的英文测试和体制内英语考试有很大的不同,难度也会大一些,对于听力、阅读、写作都会有单独的测试,之后还会安排英语面试,对英语口语也有较高的要求。   一般来说,考国际学校的高中,英语词汇量不要低于4000(普通中考2500左右)。考第一梯队的学校,词汇量不低于6000是最保险的。如领科对于词汇量有规定,5500+的词汇量才能胜任部分考题。像领科的面试还有过即兴表演、观点辩论另外领科还很重视英文词汇量的积累。   此外考出国类英文考试,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竞争力。如平和规定雅思6.5或托福90+可以免试英语加试中的笔试(仍需进行口语和数学加试考)。    

2、数学能力

笔试中的数学难度一般是市重点考试水平。数学的测试基本以体制内的知识点和进度为主。   在入学考试前,应加强对数学关键词汇的掌握;从语言类逻辑和非语言类逻辑两方面来培养、强化逻辑分析能力;培养发散逻辑性思维,能进行条理性分析。部分学校会采用是中文数学试卷,有的则会使用英文试卷,如平和、包玉刚等。难度上中文卷更高,接近于一模难度;英文卷比较简单,但全英文解题方式需要刷题进行适应。   所以在准备国际高中入学考试的时候要特别注重英语能力和面试能力的提升,同时对于体制内的数学学习也不能放松。    

3、关于面试

大多公办高中国际班和民办国际高中都会安排英文面试环节,面试分数也是重要的录取参考标准之一,所以英语面试对于国际学校入学很关键,也是难度最高的一个门槛。   国际学校的面试有几种形式:英文外教一对一面试、小组任务面试、家长与孩子一起面试。   一个学校可能几种面试形式同时进行。时间基本维持在10分钟左右,由学校的中方英语老师,外方英语老师甚至是外方校长亲自担当面试官进行全英文的面试。面试题目一般围绕个人介绍,兴趣爱好,学术背景以及课外活动等话题,但也有一些让学生出乎预料的问题。面试过程中老师会重点考察学生英文的流利度,词汇,语法,以及发音,类似于雅思口语考试的评分体系。   面试口语能力的考查对学生有较高的要求,建议学生提早对面试做好有针对性的准备。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学校为了提高难度,除了在招生考试时安排常见的英语、数学和面试之外,还会增设额外考试科目。比如世外和包玉刚有语文笔试、七宝德怀特会考科学实验。

为什么被拒?国际学校想要什么样的学生?

外向、性格开朗

一般情况下,外向性格的孩子适应性相对来说好一些,国际学校的学习环境和教育方式和体制内学校不同,孩子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难免会有一些不适应,遇到各种新的问题,将来出国留学带来的不适应会更大,外向的孩子能更快地融入新环境中。   另外,国外的教育方式更加注重学生表达自己观点的能力,尤其是小组讨论的时候,学生们要主动提出自己的观点,表达见解,互相交流。外向的孩子更容易表达,成长更快。    

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

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是所有国际学校必考项目,不论是AP、IB还是A-Level课程,教材基本上都用英文撰写,而且大部分学校都是纯英文授课。   对于英语能力不好的学生,在学习中会非常吃力,也很难跟上课程进度,影响学业完成。所以如果想要进入国际学校,学生就要从小开始学习英语,攻克语言难题。    

自信与坚持

在国际学校,学生们个性各异,并且都非常优秀,实力更强,竞争也就更激烈,只有时刻保持自信才能不惧挑战,在遇到困难时更不容易放弃。   国际课程中难题很多,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英语等各项水平也需要不断提高,一定要坚定地朝目标坚持下去,不能轻言放弃,尤其是以后想报考国外名校的学生,更应该坚持。    

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国际学校的教育注重学生自主提问、深入分析问题、批判性思考等。老师不会直接告诉学生答案,需要学生独立思考,自己探索。   国际学校会经常组织课堂讨论,需要学生通过头脑风暴,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批判性地接纳不同的观点,而不是人云亦云。    

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

国际学校的校园氛围相对轻松,很多事情需要学生自主选择、自己规划,如制定学习计划、参加课外活动......这就要求学生拥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更够安排好自己的学业、课外活动及生活。   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屡屡被拒?这些备考重点务必掌握! 

如今,随着优质国际学校的报考人数越来越多,招生考试竞争越来越激烈,学校对学生的考察评估也越来越全面。而且每个学校的考纲范围和考试形式都不一样,考生应该要做好全局规划和针对性的准备。   以下由学诚丰老师为大家解读 上海领科入学考试攻略 目标是领科的同学必看哦~       

目前正是暑期择校规划阶段 想要全面了解上海各大国际学校

文章转载自:【魔都探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