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24 10:23:29

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和责任感。3月22日下午,上海枫叶高二周恩班、高三荣誉周恩来班学生自发组织前往枫泾烈士陵园祭扫。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在学生主持情感充沛的感召下,周恩来班全体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并敬献了菊花。随后全体成员现场聆听了陆龙飞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陆龙飞   

1925年,中学毕业后,任教于金山县枫泾北土地堂小学,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6年秋冬、在枫泾镇积谷仓领导成立了当地的农民协会,开展反对地主恶霸的斗争,并在沪杭铁路开展破路斗争,以袭扰军阀孙传芳的后方交通。

1927年冬,担任沪杭路农民革命军副总指挥兼松江农民革命军指挥,参加领导了震动上海地区的枫泾农民暴动。

1928年1月19日凌晨,因大雾弥漫,所率农民革命军遭到反动军队的突然袭击。危急中,为通知部队迅速转移,不得不首先鸣枪报警,同时与敌搏斗,终因敌我力量悬殊而不幸被捕。同年1月26日就义于枫泾文昌阁。

先烈们为人民的解放和民族的复兴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的场景历历在目。同学们被深深地感染,再一次回忆起自己加入周恩来班时的铮铮誓言。

“周恩来班”誓词

我志愿加入“周恩来班”,我愿发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

我愿尊重他人从而得到他人的尊重,

我愿服务他人从而诠释责任的内涵,

我愿诚实做人,以明净之心照亮前进的脚步,

我愿勤奋做事,以务实之风展现人性的光辉,

我愿遵循枫叶教育之理念,吸纳中西文化之精华,

品学兼修,志存高远,为人类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周恩来班的创建工作一直都是枫叶学校德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主线,贯穿于整个高中阶段德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始终。周恩来班一直不忘为中国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人,培养又红又专的人的初心。每一位加入周恩来班的学生都要参加庄重的仪式,进行庄严的宣誓。经过不断的熏陶,每一位周班学子都树立了远大的理想,都确立了为国奉献的目标。

祭扫陵园、缅怀先烈,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周班学生会将烈士们的爱国精神铭记于心,传承下去。

文章转载自:【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