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故土与家国”讲解活动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27 11:38:37

春风徐徐,芳菲烂漫,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世外浦江第三届阅读文化节活动拉开了序幕。在本次“‘艺启’芬雅悦读,共谱金色乐章”的活动主题引导下,中小学部集结了一群热爱阅读与分享的学子,组成了芬雅讲解少年团,在三月的梦享博物馆内,为同窗伙伴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讲解。
 

为了更好地开发和实施博物馆课程,加深芬雅少年对博物馆课程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展示语言表达的平台,小学部开展了讲解员培训活动,从二年级各班中遴选共12名小讲解员,由小学部的语文老师赵文航对他们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孩子们在交流与展示中不仅习得了基本讲解礼仪、提高了讲解能力,还对我校博物馆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三月中旬,小学部全体师生接收到一份“邀请函”,各班级学生分时间段走进梦享博物馆,在讲解员的陪伴与介绍中走近“故土与家国——张乐平和他的三毛创作”展览。孩子们特别期待这次博物馆之旅,希望在阅览精彩漫画故事的同时,还能听到漫画创作背后的故事。

这次展览有两位主角,一位是孩子们特别喜欢的漫画人物三毛,另一位是被称为“三毛之父”的画家张乐平先生。小学部的孩子们踱步于展品前,用心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浏览了三毛的诞生、从军、流浪、新生经历,还了解了张乐平先生的创作背景及志向。博物馆出口处,孩子们畅所欲言,与同伴交谈,与三毛对话,将自己观赏后的感受表达了出来。

参观结束后,留在展厅的小讲解员们仍感到兴奋不已,回顾着活动过程中的点滴滋味。“带着弟弟妹妹一起看三毛故事,那么多双好奇的眼神望着我,我感到有些紧张。一场场讲解过后,我们越来越熟练和自信了,后来为同年级伙伴甚至三年级的哥哥姐姐讲解,帮助大家了解三毛创作的背后的丰富故事,我觉得非常自豪!”一名小讲解员这样说。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中学部在寒假期间已经启动了讲解员的选拔活动。打开设备,进入直播间,师生齐聚一堂,在线上传递着对阅读的热爱。讲演员们都提前做好了准备,按照顺序依次在屏幕前自信大方地讲解着三毛和张乐平的故事。初中部的语文老师们担当评委,不时为精彩表现连连点头称赞。最终选出七名热爱讲演的同学。

转眼间大家齐聚校园,为了能在展示中有更好的表现,初中语文学科的侯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培训。“身姿要挺拔,声音要洪亮……”各位讲演员在侯老师的指导下边听边学,进步飞快,更加像模像样起来。

3月17日中午,弘毅楼二楼的梦享博物馆正式向初中部开放。六、七、八三个年级分别在三个不同的时段在讲演员的带领下从入口开始依次观看。讲解员讲得生动,观众们听得投入。看,大家正围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听讲演员的分享呢!激动处还鼓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作为第三届阅读文化节的子活动,“故土与家国——张乐平和他的三毛创作”讲解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芬雅少年讲解团的乐章还会继续奏响。世外浦江将继续培养热爱阅读与分享的学子,在博物馆课程与讲解员培训中乐享成长。

文章转载自:【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