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省实AP国际课程:CTB全球创新挑战活动中获得佳绩!

省实AP国际课程

发布日期:2023-03-27 11:53:21

近日,2022-2023年CTB全国站展演圆满落幕。省实AP的学生队伍一路披荆斩棘,从15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进了China Thinks Big全国交流活动,在上海科技大学的校园内角逐全国仅50张的哈佛全球站门票。


省实AP学子在活动中的卓越表现,赢得了哈佛特邀嘉宾们的一致赞赏与全方位的认可,最终共斩获10项荣誉,其中包括:

晋级CTB全球交流活动 3支队伍

超高人气创新行动项目 1项

CTB22-23 新锐社长 1项

CTB全国论坛中文论文集学术研究栏目收录 4项

省实CTB社团荣获杰出社团奖 1项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省实AP自2019年被哈佛上海中心特邀参加“中国重点中学校长年度论坛”并成为“中国大智汇China Thinks Big 创新研究挑战活动”合作学校以来,连续第五年成功晋级CTB全球站,并将奔赴哈佛全球论坛与全球顶尖学子进行巅峰对决!

省实AP国际课程

活动简介

China Thinks Big 创新研究项⽬⼤挑战(简称CTB)是以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推动社会创新的国际级别高中生创新活动。CTB源自哈佛大学传统的研究课题展示项目“Harvard Thinks Big”,是世界范围极具影响⼒的华⼈⻘少年跨学科挑战项目。自从2012年由哈佛商学院和清华大学相关院系共同带入中国,8年以来CTB联合耶鲁、斯坦福、清华、北大等数十所国内外顶尖大学教授,诺贝尔奖、普利策奖得主与各领域专家学者,向世界范围华人中学生提出研究课题和创新挑战。

因活动中诞生了众多的世界名校录取者和自主招生录取者,CTB又被许多人称为“藤校入场券”。有数据统计,在被美国排名前50大学录取的中国学生中,有70%参加过CTB的活动。

闪耀全场:斩获多项荣誉   

晋级全球站

课题:《残疾人社交媒体的使用与满足研究:基于质化访谈的分析》

队伍:Jaewin1997队  

成员:滕明浩

课题内容:社交媒体是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关键之一,它可以给残疾人赋权,使他们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参与社会活动。本课题在社区和社交媒体平台上采访了患有脑瘫以及腿部和足部残疾的特殊群体,主要研究残疾人使用互联网的动机、习惯和方式。此外,针对残疾人使用互联网暴露出一些复杂功能、缺乏残疾人专用网站等一系列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课题:《消费者的绿色认知对购买本地食品意愿的影响》

队伍:DiySmart CTB队

成员:赵栩  冀钰沅  杨家儒

课题内容: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升,绿色消费成为“双碳”目标下的新风尚、新追求。为了引导消费者更广泛地参与绿色消费,本课题将本地食品消费作为绿色消费,研究了绿色认知对本地食品消费的影响。本课题的研究为引导全民参与消费端的碳减排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参考。

课题:《拒绝消费主义陷阱》

队伍:Gold medalist队

成员:罗诺

超高人气创新行动项目

课题:《传统美食文化复兴计划:以“米酒”、“敲糖”与“糖画”传统美食为例》

队伍:秋成小食复兴小队

成员:蒲泽坤

CTB全国论坛中文论文集学术研究栏目收录

课题:《还你都市田园梦--建立家庭阳台菜园,为绿色产业发展赋能 》

队伍:别和我作队

成员:冯度  冯稳业  唐嘉璐  吴雨桐   

课题:《关于居住在城中村中的外来务工人员社会融合的问题的探究》

队伍:城中村队 

成员:谢静雅  王婷萱

CTB22-23 新锐社长

林奕

力挫群雄:连续五年晋级全球站 

今年的CTB全国站交流活动,SSAPers不负期待,载誉而归。从2019到2023,SSAPers连续五年成功晋级CTB全球站,在哈佛全球论坛的舞台上向世界发声,在思想碰撞中尽情绽放智慧光彩。

而正如罗马建成非一日之功,优秀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聚沙成塔、点滴积累的结果。一起来欣赏SSAPers在CTB竞技场上书写的高光历史吧!

2018-2019年

梁晋乾同学从250支队伍近1000名高中生中崭露头角,与100多名参与者齐聚哈佛大学校园进行巅峰对决,最终在CTB全球站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同年,为了将CTB所提倡的心怀家国、立足身边的理念在校园弘扬,SSAPers在学校老师的支持下申请创办了“China Thinks Big · ALOHA”社团。他们关注的社会现象、研究课题各不相同,却有着同样的恢弘愿景和创新精神,更不乏为校争光的满腔热血。

2019-2020年

2020年,长江后浪推前浪,SSAPers在CTB全国站活动中呈现了更加出色的表现,吴蓁榛同学获得直通全球站资格,张宝心队伍获得全国站杰出项目荣誉奖,共有四支队伍晋级全球站,并在全球站的巅峰对决舞台上揽获一、二、三等奖。

2020-2021年

2021年,SSAPers获全国一等奖2组,全国三等奖1组,并获CTB程序开发奖、最佳研究论文奖、最佳展演答辩奖、CTB创新社团认证、CTB理事学校荣誉等多个奖项,在华南地区名列前茅。2组小队进击全球站,参加活动的13名学子在各环节中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及三等奖2项!

2021-2022年

2022年,省实AP再续辉煌,30名学子斩获全国站一、二、三等奖大满贯,7支小队成功晋级全球站。

为SSAPers喝彩

用创新课题展现独特视角,用优秀作品凝聚奋进力量。今年的金秋十月,2组小队将代表省实AP荣登哈佛全球论坛,期待他们的创新实践影响力能被世界看到,在全球终极舞台上勇攀胜利之峰!

文章转载自:【省实AP国际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