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东碧桂园学校:未来有无限可能

发布日期:2023-03-27 17:37:51

曹思芸,ALG4-1班,获牛津大学offer。
 

并非只要选定了一个专业,以后的路就可以一帆风顺,也并不是说选错了专业,以后的路就注定坎坷。

专业选择源自老师启蒙

A teacher's enlightenment guided my choice of major

之所以会选择化学专业,最早是受到了老师的启蒙。九年级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人美心善的老师,每次下课之后,我都会追着她问一些看起来有点愚蠢的问题,但她都会非常耐心地为我解答。慢慢地,自己就喜欢上了化学这门学科。

学校化学组的资源非常丰富,我尝试参加了一些化学竞赛,借此机会也接触到了更多优秀的化学老师。

我很感激遇到了这样一位老师,是她让我意识到,即便对于化学这样一门更加注重实验的学科,清晰流畅的表达也是非常重要的。她每周都会组织一次课题展示,学生可以提前查阅资料,并在课题展示现场通过口头表达出来。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1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东碧桂园学校</a>

我觉得正是有了这些训练,自己才能在牛津大学的申请面试中表现自如。在面试的时候,你可能会被面试官突然打断,他们会把问题引导到另外的方向上,这时候就考验临场发挥能力了,也意味着自己不能过多地依赖已有的解题思路。

老师还提醒我,不能仅仅停留在对知识点浅显的理解上。很多时候书本上只提到了一个概念,比如说会给你一个化学反应,告诉你它可以发生,但是我应该把它背后的原理理解透彻。

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知识体系,在参加各类化学竞赛开拓自己视野的同时,也逐渐明确了自己想要选择的专业方向是有机化学,因为我在看有关有机化学的书时,是比较顺畅的,得到的正反馈也更多。

友谊的力量成为积蓄的能量

Friendship brings energy

八年级时,我来到了广东碧桂园学校。对于我来说,转学之后的学业压力并不大,但社交方面的压力并不小。因为我是有些“社恐”的,每到一个新班级一般只会新交到一至两位朋友。但我总觉得这样并不是很好。

很幸运,在GCGS我享受到了友谊带来的快乐和力量。刚升入十年级的时候,跟我一起参加化学竞赛的同学特别喜欢刨根问底,有时候我只是很浅显地了解一些知识,但为了回答她的问题,我不得不把问题理解得更加透彻。也正是因为她的出现,激发了我对学习的动力。

我和朋友们,都挺喜欢分享的。我们会相互分享学习资源,比如告诉彼此读了什么好书等。在我看来,分享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不要给人生设限

Don't set limits for your life

在兴趣爱好方面,我一直秉承着“不设限”的原则。我从小上了很多兴趣班,有钢琴、古筝、舞蹈等等。虽然现阶段没有哪一个是我特别喜欢的,但未来如果有需要,我便多了一些比较有把握的选择。

对于未来职业方向的选择,我其实是想得比较开的。我有起过当老师的念头,但不是很确定,也可能会从事生物制药或是制作香水。我不想那么早把自己框死,也许随着大学学习的深入,我会找到更加适合的、自己也想做的事。

“作为过来人,我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趁早考虑自己想要学习的专业,多参加一些竞赛,并了解所选专业的发展前景。

对于接下来的生活,我有向往,也有计划。寒假的时候,我也开始阅读关于大学专业方面的书籍。一开始阅读大学有机化学相关的书籍时,我读得特别慢,实在看不进去的时候,我也会放下书本让自己休息一下。有时适当的休息,会使学习更加有效率。

我也希望大学期间可以继续参加学校的乐团,长笛是我比较擅长的演奏乐器,我不想就这样荒废了。

关于感谢

我很早就决定到英国读大学,七年级时也参加过英国夏令营,所以高中时就选择了主申英本的CAIE项目。

很感恩十一年级来到牛剑学院。真的很幸运一路上有同行小伙伴们给予的鼓励、勇气和动力,还有愿意“散养”我们、不拘束我们天性、培养我们自主学习能力的班主任瞿莉莉老师。

另外感谢谭奕真老师把我带入了有机化学的世界,即使是周末也不厌其烦地解答我的困惑,并且他在课堂上饱含热情的讲课方式也让我更喜欢化学。

感谢刘思捷老师在我走弯路时把我带回来,没有因为我问的傻问题而否定我,反而让我更加认真听讲和更加努力学习,只为避免再问出课堂上讲过的问题来浪费老师的时间。

感谢张尹老师长达一年多的关注和给予我的各项建议,在我容易犯错的地方提前严肃地提醒我,在我泄气的时候让我每天跟她打卡鼓励我。

感谢英高项目给我带来的所有资源,感谢升学指导老师细心的指导......感谢在GCGS遇到的所有可爱可敬的老师们!

文章转载自:【广东碧桂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