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王府学校:录取率仅5.2%的南加大,青睐这个理科生!

发布日期:2023-03-28 11:30:58

吴烁航,自信、健谈。回答提问时,无论面带微笑还是陷入沉思,他的话语和目光中总是透露着坚定与真诚。

 

吴烁航,北京王府学校2023届毕业生,早早就收获了南加州大学物理专业的offer。

值得一提的是,南加州大学今年首次提供EA申请方式,难度堪比藤校,且录取率极低,仅有5.2%。烁航是如何赢得了这所名校的青睐?在将近一个小时的访谈里,他敞开心扉,回忆了在王府成长的点点滴滴。

这是一个冲击名校的故事、也是一段被青春浸染的奋斗岁月。听着他的讲述,你会不由自主地被感染、被吸引,也会感受到中国青少年成长的力量。这也许就是优秀的魅力!

01 做自己的时间管理大师

烁航2020年来到王府,此前在大连读书。因为想要出国留学、想要学AP课程,所以来北京选择了王府。

在初中时,烁航就坚持自主学习,每天做什么卷子自己都会安排得明明白白。“与其按照别人安排的节奏,我更喜欢自己安排自己。”

这一优点和习惯,在烁航进入高中后,更是发挥到了极致。

他刚刚进入高一就学了3门AP,微积分BC、微观经济学和化学,并获得了两个5分、一个4分的好成绩;还参加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SAD)、物理碗挑战活动、美国未来商业领袖挑战活动(FBLA)等,将多个奖项收入囊中。

烁航带领USDA团队收获的奖项

不局限于此,烁航的社团活动也没有落下一个,不仅创办了Royal Racing社团,还负责组织了很多校内外的比赛、展示活动。

记得高一时,烁航刚刚参加完USAD和FBLA活动,便需要马上开始准备5月初的AP考试。“整个3月、4月,我就像疯了一样学习,当真是每天凌晨睡觉。”

在烁航的记忆中,那段时间,不仅校外学术活动与校内课程冲突,而且还有多门AP复习叠加在一起。“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但对烁航来说,这并非难事,长久以来形成的习惯,早已让他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

“我会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尽可能将自习课等空闲时间,预留给组织活动或者参加比赛,争取做到两不误。”

“对于AP,我会按照难度和熟悉度进行排序,优先学习对我来说难度大的,同时也不会完全扔掉其他科目,保证每周每个科目都会有复习机会。”

正是因此,在热衷策划、组织活动的同时,烁航的学术成绩同样亮眼。

他在高二参加了物理领域的两个顶级学术活动,即英国物理奥林匹克学术挑战活动(BPHO)、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术挑战活动(PUPC),并分别荣获全球银奖、全球成绩优秀奖。

“烁航堪称时间管理大师,具有超强的行动力,跟拖延症绝不沾边。”班主任付老师说,她见过太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但烁航从来都对得起他的“豪言壮语”。比如,一旦决定准备SAT考试,就立刻查找资料、安排课程,从不懈怠。

言必信、行必果。就算是成年人,也难免有犯懒或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烁航真得做到了“言出必行”。

02 具有领导型人格魅力

2021年12月27日,校区百人议事厅,“水·溯源”双语阅读分享会决赛正在举办。这是由北京王府学校USAD社团主办、学生会学习部协办的一场活动。

这个活动本来只是USAD社团内部的一个小活动。没想到,经过几次宣传以及与学生会沟通,规模越来越大,最终成为一个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在全校进行直播的大活动。

USAD社团就是由烁航创办的。作为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活动,此前学校里从没有人想过要把它做成社团。但烁航做到了。

他不仅组织不同领域的人才参加团体赛;而且从组建战队,到扩建2队,到联系校内老师,并组织同学们利用周六、周日留校培训学习,都没有寻求过老师的帮助。

他身上自带的人格魅力与学术领导能力,让很多学生自然而然地围绕在他身边,与他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于是刚刚升入高二没多久,烁航就将这个临时的竞赛战队扩展到现在覆盖高中三个年级、涵盖30余人的大社团,并根据当年USAD活动主题,发起了“水·溯源”主题创意摄影活动,一次面向全国范围的比赛。

此前,烁航一直想组织一次跨校活动。所以对这次的活动格外重视与用心。

从开始策划、与组委会沟通,到撰写宣传推文、设计海报,再到收集作品、邀请评委,每一个细节他都会仔细斟酌、思考。

如今在他的带领下,这个社团被评选为USAD中国区优秀社团。

“极具凝聚力和领导力”,在付老师看来,这是烁航区别于其他学生的人格魅力,也成就了他自带光环的人生。

他是“跨越时空的中国精神”情景剧的总导演;是2023届年级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技术部部长;也成功竞选成为FBLA北京市副主席。

有感染力的人往往也具责任意识。在徜徉于各种活动举办的酣畅淋漓中,烁航将目光投向公益领域。

他加入了大连爱心公益联盟,多次参加义卖、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在2021年河南发生暴雨期间,他还代表学生会组织募捐活动,为灾区捐赠了方便面,雨伞、雨衣等用品。

烁航,一个热爱生活,有激情、有感染力的年轻学子。相信未来还有更多事情在等着他!

03 带着质疑、探究精神去学习

学会质疑、善于探究,才能接近事物的本质,也才能拥有改变世界的能力。

在王府学习的几年里,无论是活动、比赛还是科研,这种精神在烁航身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2022年,在学习AP课程的那些日子里,包括烁航在内的很多学生为了提神儿、专注学习,会吃一种薄荷糖。

一次,他不经意间在包装上看到这样几行字:“实验条件下,接连食用3粒含EGCG的压片糖果,在统计学意义上可显著降低口腔中挥发性含硫化合物含量达30分钟。”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1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北京王府学校</a>

一向对统计学比较敏感的烁航,对于这句话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当即决定要验证一下。

于是他上网购买实验器材,实地进行采样收集,并利用已经学过的微积分和统计知识,对所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推断,最终撰写了论文:“探究EGCG对口腔中硫化合物是否在统计学意义上具有抑制作用”。

付老师是这篇论文的指导老师,“可以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深入解析身边的各种现象,这是我最喜欢看到的学生表现。”

而在这方面,烁航的确展现出了很多令人惊喜的智慧。

平常上课时,他注意到老师为调整投影仪的位置,每次都需要拧动螺丝,非常麻烦。于是他有了灵感,想要利用物理学知识,改进这个设备。

经过几个月的反复设计,他最终通过加装一个支架,实现了从各个角度快速调整。他的“一种家用投影仪设备”也于2022年通过了专利申请。

与此同时,这种精神在他热爱的物理领域同样浑然天成。

当得知北京交通大学一位教授正在做关于温榆河未来智谷公园的碳中和项目时,烁航非常感兴趣,希望加入其中,学习光伏、氢能、碳捕捉技术等知识。

他还负责针对收集到的大样本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探究什么物质可以有效降低碳污染、碳循环对人们日常生活有多大帮助,等等。

也是在这个学习过程中,烁航发现了一门叫做“环境物理学”的学科,这门学科将物理学知识应用到环境保护、能源节约以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等环境科学之中。

我发现这个领域非常适合我,可以利用我对物理学的热爱,帮助找到解决环境问题的方案。”

世俗意义上的理工科学生是什么样子?你对他们又有哪些印象?内向、呆板,沉迷课本、宅而木讷?

吴烁航的故事似乎打破了我们的刻板印象。他不呆板,也不内向,相反是一个社牛、非常喜爱社交;他在学术上奖项颇多、活动也很丰富,而且领导力极强。

南加大的招生官正是看重了吴烁航身上这样兼顾的优势,并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谈起未来的大学生活,他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开放心态:“我不局限于这个专业,也许会修一个双专业学位。”

被南加州大学录取的只有吴烁航吗?

当然不是!

截至目前,王府学校又有两名学子

斩获南加州大学录取offer。

其中1枚所录专业为游戏开发和交互设计,

全球排名第一!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which offers EA applications for the first time this year and is no less difficult to apply to than an Ivy League university. BRS Class of 2023 graduate Wu Shuohang has received an offer of early acceptance from the Physics Program of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How did Shuohang distinguish himself from numerous competitive international applicants? That’s what we want to share with you today in this issue.

Shuohang transferred from BRS’s branch school in Dalian to Beijing three years ago in 2020. Since he joined BRS, he has further his interest in physics through attending three relevant AP courses, and developed his academic mindset by participating in multiple academic competitions, such as the USAD, Physics Bowl Competition, FBLA Business Tournament, etc.

During his three years of high school, Shuohang actively engaged himself in the myriad of on- and off-campus activities available, such as campaigning for Vice President of BRS’s Student Union and FBLA Beijing; founding the BRS Racing Club; serving as an organizer of the “Water-the Source” themed bilingual reading and photography activities. Successful campaigning experiences exercised his communication and organizational skills and allowed him to enhance his core qualities such as leadership.

Thanks to the effective learning plan and time-management method he followed in BRS, he succeeded in navigating through his academic studies and personal development.

Shuohang, like many other students of BRS, demonstrates a strong sense of inquiry and critical thinking about things around himself, which, instead of being questioned, was given more encouragement to be translated into a higher level of scholarship at BRS. He finished an academic paper titled “On the Statistical Significance of EGCG on the Inhibition of Oral Sulfur-Containing Compounds”, just because this young man who loves mints questioned the labeling of the product; and he successfully applied for a patent for design, also just for this meticulous student noticed his teacher’s inconvenience during lecturing with the angle of projector.

All of these he exhibited during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combined to assure him a place in his dream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We wish Wu Shuohang all the best in his future endeavours!

文章转载自:【北京王府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