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育海外国语;浙派名师研修活动

杭州育海外国语

发布日期:2023-04-12 10:29:45

课例研究齐聚力

 

浙派名师培养工程研修活动   

近日,杭州市育海外国语学校星光熠熠,因为2023年浙派名师小学、初中英语班“同一主题下小初听说课型课例研究(语域理论视角)”集中研修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迎来了来自区内外的一百余位小学、初中英语教师观摩,时间持续两天半,上课名师和点评嘉宾陈容强大,实为一场“教学盛宴”

杭州育海外国语

名师课堂

蔡雯雯老师执教的听说课:

老师围绕人物对being ‘different’ 的态度转变这条情感主线展开探究,通过对话和问题引领学生层层深入探讨,让学生自然感知并生成观点;通过正面学习和反面对比学习,体会对being 'different'的attitude转变。课堂主线清晰,有体现文本主题指向性的情境创设,有基于文本的拓展延伸,最终达成紧扣主题意义的语言交际效果。

张燕琴老师执教的听说课:

张燕琴老师对文本解读更到位,在课堂的每个环节,都注重主题意义的内化,融合性的让学生去感知,体现了主题意义贯穿整个课堂的理念。问题支架搭建层层推进,从依托支架,撤离支架,到完全放开,给了学生充分的展示和思维空间。

余红和老师执教听说课:

本节课内容是PEP Book7 Unit4 I have a pen palA Let's talk,是一节有关hobbies的听说课。她给我们带来了一堂宽广、轻松、深厚、多元的课堂,突破了PEP教材单薄的文本内容,对文本深入解读并拓展文本。互动充分,参与面广,深度表达效果好。余老师善于利用多模态的教学资源,活动设计目标指向性强,注重对学生语言综合能力培养。

肖俊老师执教的听说课:

老师以what, why, how作为语言支架,通过实物激发学生对身边人们收藏的思考,利用丰富的活动来引导学生听读理解对话,利用从直接的信息检索到对话内容的意义感知等问题的层层递进,使学生在挖掘文本意义的活动中整合语言知识、发展语言技能、形成文化意识和运用学习策略,真正落实培养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目标。

董黎明老师执教的听说课:

董黎明老师从自身的爱好迁移到学生的爱好,自然,处理得干净利落,听说任务分解好,有层次。教师通过语篇的育人素材,实现了英语语言学习的育人价值。教师对语域理论的理解更深刻,两者结合也更自然。

左菁老师执教的听说课:

左菁老师的课提供了真实的情境,从杭州育海外国语学校的走廊文化开启,通过教师的收藏、人们的收藏喜好,再到对话文本的深挖,最后分享学生将在学校举行的收藏秀。教师聚焦于value&valuable的理解,让学生理解“价值”的意义不是收藏品的价格,更是体现家人朋友之间的爱、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记忆。

程欢老师执教的听说课:

程欢老师的课从whatisa hobby? Why is it good to have hobbies? How to tell good hobbies from bad ones?三个问题推进,通过不同听力活动让学生理解和获取文本信息,探究主题意义。让学生针对网络游戏这一爱好设计的宣讲的话,达到自我教育的效果。

观课议课

育海

浙派名师班团队分为教师维、学生维和评价维三个组,针对不同维度分别设计课堂观察量表,细分了观察点。带着任务观课后,三个维度的观课组进行了数据的汇总和热烈的讨论。最后,各小组派代表汇报了课堂观察全过程记录的数据,并针对教学给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专家点评

几位专家点评和报告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给每一位观摩老师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他们对七节课做了高度的评价和深刻的分析。

本期浙派名师研修活动完美地结束了,七堂课,七份“教学大餐”,而杭州市育海外国语学校课堂表现和学校的优秀组织能力也获得了专家和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两天天半的研讨活动,我们领略到了听说课中碰撞出的思维火花。名师们的课站在高处,对我们一线教师来说,是一种专业引领和潜移默化的促进。希望我们在回归课堂时多将体悟转化为实践,构建出旨在培养学生语言素养的、有内涵的听说课。

文章转载自:【杭州育海外国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