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实现德普校长3月许的愿望

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4-12 11:39:34

德普第1566篇在春暖花开的春季,德普的孩子们纷纷踏上了研学之旅。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12.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a>


研学的意义是什么?有人说,看看花花草草,亲近下大自然;有人说得更“直白”,就是玩!孩子开心了,老师也放松一把!

如果你也这般看待德普的研学之旅,那上周刚刚完成研学的双语寄宿小学的同学和老师们会难过的。

不提其他,今天只打算分享一些小片段给大家,离开德普校园,换个角度看看德普小学生的样子。

“第一次出来,孩子们自己放书包”到达目的地,全新的环境,有趣的研学课程,孩子们期待值瞬间拉满!但即便如此,放下书包那一刻,平日里班主任老师在教室里叮嘱的话他们依然记得。

第一次(集体)出来,全程孩子们自己放书包。” 组长组织组员把书包摆放得整整齐齐。这群一年级的小朋友用自己的行动让“DEPU”的Logo如此耀眼,德普为拥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

“朗诵饭前感恩词,很德普”经过半天研学之后,进入午餐时间。随行的家长在群里向各位爸爸妈妈们直播:“小朋友自发坐端,朗诵饭前感恩词。很德普!”孩子们背诵餐前感恩词

这是德普小学生从一年级就开始培养的习惯。用餐前认识食物,朗诵感恩词,提醒孩子们每一餐的来之不易。德普坚持推行的食育课程,在这一刻得到了回应!

未来十年、二十年后,这群孩子会走向世界各地,但他们一定会对感恩词朗朗上口,也会谨记一粥一饭是生活的隆重。德普为拥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

德普孩子安静就餐,没有零食饮料”间餐时间,孩子们从书包里掏出了他们从学校背来的水果、坚果和酸奶,乖乖坐好,安静就餐。没有薯片、可乐等高热量、亚健康的零食,这依然是德普固执的坚持。

透过这次研学,我们欣喜地发现,孩子们做得很好。德普小学生安静有序用餐学生主动收拾垃圾没有因为年纪小,就在餐厅四处走动,大声喧哗,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就坐,认真享受食物。

用餐结束后,孩子们会主动收拾垃圾交给清洁阿姨。把涵养融入到生活的每一处细节里,就像许校长点评的那样,“希望在此”。德普为拥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

昨天的微信推文,德普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心中的“德普偶像”,学弟学妹们佩服的学长学姐不仅仅是学习优秀,他们还热爱运动,乐于助人……每个被提名者都拥有独特的人格魅力。

而今天,我们也想告诉德普的学弟学妹们,不用羡慕,你们身上正在一点点晕染上“德普特质”。

出门在外,你们把规则意识牢记心中;摆放书包时,你们具备收纳与整理的意识;就餐时,你们朗诵感恩词;践行就餐礼仪;就连体验制作艾草粑粑时,你们娴熟的动作里都带着德普“周末幸福派”打卡的痕迹……

下次有人问,德普想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时,我们可以自信地告诉他们,我们想要的学生的样子就在这所校园里,就是他们的样子!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研学的意义是什么?德普认为,教育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教室里。

德普一直强调的批判性思维、生活习惯、优秀品格等,如果只在教室里,对于孩子们而言是远远不够的。

如果没有走出校园,我们就无法验证平日在教室教给他们的点滴是否被他们学会并运用。如果没有走出校园,我们便少了很多发掘孩子优点的机会。

如果没有走出校园,我们则无法反思,还有哪些地方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这是来自许校长3月出差时的一条朋友圈。“希望德普师生候机时,少玩手机多看书。”

研学出发前,等待车子启动的间隙,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翻开了书籍静静阅读。

许校长3月留下的“希望”,4月时正在孩子们身上发生。

研学之旅、毕业之旅、暑假出游、留学之行……希望每位德普师生的每次出行都能谨记“德普人”的身份,伴随你出行的不仅仅是身边的行李,还应该有“德普特质”,这也是德普3年、6年、12年来一直一直想要教会给你们的。

 

文章转载自:【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