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燎原双语学校:初中部职业体验日

燎原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4-12 11:47:32

导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中华历史文明的瑰宝中,无数智者已经告诉我们,知识都会在亲自验证和实践中得到掌握和应用。燎原终身学习者社区一直致力于通过全人教育理念,培养学生获取知识的同时掌握得到知识的能力,助力学生发现职业理想、规划未来。

于是在这3月,一场关于职业的探究行动上演了,燎原双语初中部六年级的同学们去往职业基地,从农场劳作、工业化农业体验、香水制作、木工搭建、西点烘焙等实践中,感受劳动的辛苦与快乐,了解探究职业技能操作和渊源发展,激发学生兴趣树立职业目标。

燎原双语学校

News

MS Career Day

It is not easy to learn from scratch, but it is important to do what you know. In the treasures of Chinese history and civilisation, countless wise men have taught us that knowledge is mastered and applied through personal verification and practice. The LYBS Lifelong Learners Community is committed to developing students' ability to acquire knowledge while mastering how to obtain it through the concept of whole-person education, helping them discover their career aspirations and plans for their future. In March, Year 6 students from LYBS Middle School had the opportunity to experience the hard work related to industrial farming, perfume making, woodworking and pastry baking, as well as learn about career skills and development that inspired their interests in setting future goals.

近日,燎原双语学校初中部六年级学生参与了闵行区组织的“2023年六年级劳动实践一日营活动”,在各类职业体验劳动课程中,参加具体的职业活动,学习劳动技能和方法,认识职业角色、了解职业特点、培养职业兴趣,弘扬工匠精神,体悟劳动的辛勤和汗水。

01职业体验

本次体验日涵盖了农技(艺)师、工艺师、建筑师、厨(点心)师等职业体验,其中农技(艺)师主要体验课程有《农田劳动》、《工厂化农业》(新技术体验)等。工厂化农业是在工厂厂房(五恒温室,即恒温、恒湿、恒二氧化碳、恒氧、恒压)内生产粮食、蔬菜、水果、棉花等农产品,并在生产过程中实现资源再生循环利用,无污染物向厂区外排放。学生不仅能体验从事农业产生的完整过程,并从中学习探究相关知识。

此外工艺师的《香水制作》课程、建筑师的《小木屋搭建》、厨师点心师的青团制作、西点烘焙课程,都以极强的操作性和趣味吸引了同学们的投入参与,纷纷感受不虚此行。

02学生感受

我从这次活动中不仅明白了合作与分享成果的喜悦,还明白理解了劳动的辛苦和不易,也体会到了劳作的乐趣。除此之外,我还从磨米活动中感到了农作物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粮食。

—— 六(1)班 郑同学

我懂得了如何磨米,如何清理草坪,如何制作青团,明白了合作、分享的快乐及重要性,今后也要在家中帮助父母,分担家务。

——六(1)班 甄同学

这一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同时还感受到了自己做完物品的成就感。

——六(3)班 邵同学

我觉得这次活动让我掌握了劳动的技能,同时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懂得了劳动者的辛苦。

—— 六(A)班 Mickey

同学们的感言中,“不易”“辛苦”“珍惜”是高频词。不易及艰辛的过程无法掩盖青春笑颜,“珍惜”二字更是燎原学子劳动之后的深情积淀。一日营活动落下帷幕,成长的快乐正在进行。

文章转载自:【燎原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