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2023海外大学校园展

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3-04-17 09:36:46

关于海外大学申请的其中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大学申请只是提前一年就够了,到了11年级、12年级才需要开始进行升学规划、标化成绩、大学申请材料准备。

然而,想要进入理想的世界名校,除了要有出色的标化成绩(GPA、ACT/SAT、TOEFL/AP等),还要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参加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学术比赛等,如果都放在最后一年去准备,就很有可能会产生很大的压力。

每个国家每个地区甚至每个大学的录取标准都有所不同,提前了解大学的录取要求能够帮助学生了解更多的信息。

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国际部升学指导团队从学生加入学校起,就开始协助学生进行升学规划。

除了定期的升学指导课,升学指导讲座外,还会定期邀请海外招生官来访进行College Fair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与招生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做自己申请的主人

 2023年4月15日下午,“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首场海外大学展”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搭建高效的升学服务平台,创造更多与海外大学交流的机会”为宗旨,由国际部承办,吸引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美国迈阿密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日本立命馆太平洋大学等世界各地的海外大学的招生代表踊跃前来参展。

同学们与来访大学招生官近距离沟通,以最直观的视角参与其中,掌握大学最新的招生情况和录取要求,通过实践成为大学申请的主人,规划自己的未来。

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

海外大学推介会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康涅狄格大学是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公立常春藤” 的学校之一。学校位列2023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全美第67名。康涅狄格大学是一个注重研究的学校,是卡耐基基金会指定的Ⅰ类研究型公立大学之一,除了院系之外,大学还下设70多个研究中心。

康涅狄格大学的教学与研究实力很强,已经连续十一年被评为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好的大学。

美国迈阿密大学

Miami University-Ohio

迈阿密大学地处美国俄亥俄州,1809年建校,19世纪30年代,迈阿密大学是美国四大名校之一(HARVARD, YALE,& DARTMOUTH),同时也是美国最早8大公立常春藤名校之一,由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命名,2023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105,全美大学本科教学18,是美国公立TOP30顶尖名校,全美本科教育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

工程类本科专业全美TOP 30,会计全美No.16。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简称ASU,成立于1885年,坐落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州府菲尼克斯,学校在航天、光学、计算机及商业管理方面均处于美国乃至世界领先地位,2022 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117,2021 QS美国大学排名第62,学校注重科研与创新,美国大学专利数量排名前10位,在全球排名第11位。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世界百强名校,建于1862年,主校区坐落于英格兰南安普顿(泰坦尼克号的起航地)。南安普顿大学于2013年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共同发起并创立了科学与工程南联盟,是英国最顶尖的科学联盟,亦是世界最领先的研究中心之一。

南安普顿大学同时也是英国大学专业评级中唯一一所每个理工科院系都收到五星研究评级的大学,被公认为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昆士兰大学是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09年,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布里斯班,属五星级大学。昆士兰大学的主校区设址于昆士兰首府布里斯本市的圣卢西亚区,校园紧邻布利斯本河。昆士兰大学为澳洲八大及六所砂岩学府之一,昆士兰大学校园中拥有大量蓝花楹属(Jacaranda)园景树,每年九到十月为花季,靛紫色花海美不胜收。也被誉为全澳最美大学之一。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纽卡斯尔大学是一所澳大利亚公立综合类大学,成立于1965年,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郊区的卡拉汉,该大学还在欧伦巴、麦奎利港、新加坡、纽卡斯尔中央商务区和悉尼中央商务区设有校区。

该校在20世纪90年代初率先使用了医学和健康科学本科生入学考(UMAT)。此后,UMAT作为一种额外的选拔标准,被澳大利亚各地的不同医学院广泛接受。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是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AACSB)认证商学院。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92。

日本立命馆太平洋大学

Ritsumeikan Asia Pacific University

2000年建校,是日本大学教育史上第一所完全实施英日双语授课教学的大学。APU被日本各大学校长公推为教育领域排名第7位,研究领域排名第28位,就业指导排名第22位。最近3年的留学生在日就业率分别为均在99%以上,APU已经成为了“日本企业最关注的大学”中的第三位,仅落后于国际教养大学和东京大学。

交流咨询环节

讲座结束后,与会者来到图书馆一楼参加海外大学展会。宽敞明亮的会场上熙熙攘攘,挤满了热情高涨的同学们。大家各自与感兴趣的院校代表老师们进行一对一沟通,各个学校也准备了介绍手册和吉祥物、人偶等小礼品赠予学生,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院校信息。

学生采访

Question and Answer

关于此次讲座,你觉得受益最大的一点是什么?刘同学说:在此次活动中,我受益最大一点就是它更正了我以往对于各地区留学的错误认知,并让我对于大学申请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比如说,我之前听说英国留学对于GPA的要求并不是很看重,然而事实是GPA作为高中三年的成绩在申请占比中还是很重要的,大部分学校的申请很看重GPA。

通过这次讲座我也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我会去发掘自身的特色,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申请者。

  Question and Answer

你认为一个有竞争力的申请者是怎样的?

孙同学说:首先,通过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招生老师的介绍,我意识到了GPA和学术活动对成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申请人的重要性。

以前我总以为现在就开始做活动有点为时太早,但在讲座时老师说:“永远不要觉得现在开始准备活动太早。很多9年级、10年级的同学觉得现在准备活动未免太早,但在高三申请时回过头看,其实一点也不早。”老师也提到了选择的活动和以后想学的专业之间的匹配度。

如果你未来想学习经济,但你的活动又是工科又是生化,那你在申请时,这两个活动并不会对你申请经济有作用。老师还特别强调了GPA是硬性指标,虽然美国大学是无死角、全方位地综合考察一个申请人,但只有硬性指标达标了,才有机会让招生官看到你更多的亮点。

展会结束后,各校招生代表对学生志愿者热情真诚的服务、校园优质的育人环境赞不绝口,同时也高度评价了此次展会高效、细致的组织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我校学子深入了解海外大学的招生政策,同时将学校的国际教育理念、办学环境及学生的良好风貌全面立体、活泼生动地展现给了海外大学招生代表,为学生带来更多的机会。

文章转载自:【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