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市执信中学开展首届广东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17 10:14:43

届广东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我校教师获聘省队主教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着眼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对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

首届广东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研讨会于2023年3月24日至26日在广州市执信中学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是广东省内首届面向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教练的交流研讨会,深入探讨全面提升我省生物学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问题。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东道主,陈民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陈民校长对与会专家和教练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深入的切磋交流中共同提高生物竞赛的教学教研水平,共同创造广东省生物竞赛的美好前景。

陈民校长还回顾了执信中学长期以来通过元培课程、奥赛强基课程等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生物科组在生物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也屡创佳绩,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一等奖的获奖人数上不断取得突破。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28.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市执信中学</a>

本次研讨会还进行了省队教练的聘书颁发仪式。我校王嘉懿老师获聘省队主教练。王嘉懿老师曾辅导学生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金牌5枚,银牌1枚,铜牌1枚,入选国家集训队2人,共辅导学生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一等奖38人次,多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他将继续为省内和校内有志于生物竞赛的选手提供更优质的指导。

热烈欢迎市内对生物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参加生物竞赛,立志成为生命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优秀学子报考执信中学。

执信中学生物竞赛教练团队

王嘉懿

硕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自2014年开始担任生物竞赛教练以来,曾辅导学生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金牌5枚,银牌1枚,铜牌1枚,入选国家集训队2人。共辅导学生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一等奖38人次,多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生物竞赛之路苦中带乐,在堆积如山的教材之中,有埋头苦读冥思顿悟之乐,在日以继夜的实验之中,有埋头苦读融会贯通之乐。而我,将与你苦乐与共。

易诗白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曾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担任博士后。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4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3人,获评广东省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优秀辅导教师。

和学生一起探索生物奥赛的秘密,带给我无限的快乐。快乐在于和真正热爱生物的学生一起交流各自的看法,擦出思维的火花;快乐在于和学生在实验室一起激烈讨论着本该是研究生才会碰到的学术问题;快乐在于经过一个又一个寒暑,原本课下听讲的学生已不知不觉超越了自己。这一刻的幸福无以言表。

苏锦权

硕士研究生,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曾获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奖活动中学组课件一等奖、广东教育学会学术年会论文评比活动一等奖和二等奖多次、广东省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优秀辅导教师多次、广州市执信中学高考贡献奖和高考培育优才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7个;完成校级教育科研课题一项;发表SCI论文4篇和中文核心期刊2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

语数英地理化都是学习生物学的工具,生命科学很有趣,现在这里有大量奥秘等着人们来发掘,快点拿着你的工具来一起学习生竞吧。

徐咏鑫

生物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在读期间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研究工作,主要进行神经元分泌与突触传递的调控机制,帕金森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病理机制与转化研究,以及多巴胺分泌、行为调控与多巴胺系统疾病(精神分裂症、性偏好、成瘾、慢性痛)的环路机制等方向研究,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SCI)论文5篇,2021年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

教授的课例曾获评广东省精品实验课例、广州市优秀实验课例。指导学生获全国生物联赛省一等奖1名。

陈耿佳

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本科阶段)及细胞生物学专业(研究生阶段),具有多年科研经验,熟悉生命科学领域前沿热点。

奥赛之路必然是充满艰辛的,其内容之广度与深度都远远超过高考,其挑战之巨、强度之大超乎想象,务必量力而行。奥赛之路是无限惊喜的,在探索的过程中深刻领略生命的神奇奥妙,碰撞出理性思维的火花,赞叹科学研究之严谨精妙,感慨人类智慧之博大精深。

奥赛之路又是收获满满的,博览群书积累知识,科研探索成就思维,挑战艰辛磨炼意志,并肩作战收获友谊,硕果累累助力成长。是机遇,亦是挑战,生竞之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执信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