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道尔顿学院:学子被维克森林大学录取!

发布日期:2023-04-17 11:29:05

自我介绍

 

姓名:李佳懿

录取学校:维克森林大学(ED)

高中的探索

01专业选择

从小学开始,我就经历过因为不符合所谓“大众审美”的身材和相貌受到过不公平的对待。或许从这时候开始,我就在心中埋下了对性别研究感兴趣的种子。在道尔顿学院高一的英文通识(ELA)课上,我第一次真正接触到了性别研究,了解到世界范围内女性角色总是被忽略、压制甚至是被歧视的现实。回首我自己的经历和遭遇,在那一刻,我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学习性别研究能让我更了解自己,帮助我更爱自己,给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这些经历都让我自然而然地选择 Gender Study 作为我申请的专业。

02校内校外活动经历

我的校内活动基本是与音乐和我的专业有关:我做了5年北大附中校管乐团团长、完成了大学级别的关于性别研究的独立研究项目、自主设计并组织独立体验式学习项目(IELP)、规划和组织研讨会等。作为数学和独立研究项目两门课的助教,我帮助学科老师辅导同学们的同时,自己在这两门专业课上也有很多收获。

管乐团演出

校外活动我力求自己能做得新颖一些,让招生官觉得我的活动不仅有意思也很有影响力:比如关于性别研究的展览。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影响下,展览只能以线上的方式呈现。但令人惊喜的是,由于线上展览时间长、不受地域限制、展览内容可随时调整等优势,影响力和效果甚至比线下还要好,最终获得了15k+的浏览量。我还在央视残疾人纪录片剧组做实习生,六年坚持参与陪伴残疾儿童的社区服务。

我认为活动的持续时间、活动的新颖度以及与自己的匹配度非常重要,要把自己最优秀和擅长的一面展示给大学。我没有选择做任何学科竞赛,因为我知道这不是我的长处。但我喜欢关怀他人、帮助弱势群体,我将我擅长并热爱的这一面强调给了招生官,弱化了竞赛对我的重要程度,加强了软实力的体现。

坚持了6年的残疾儿童陪伴社区服务活动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160.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道尔顿学院</a>

申请季

01文书

文书最好要早点完成。因为写完初稿之后要修改很多次。或者,也许自己想写的主题会变,所以要给后面的一切“不定数”留出充足的时间。在动笔之前需要想好很多细节,例如,头脑风暴一下在这个申请季里你想打造一个什么样的“人设”,以及如何书写才能与你的活动更加匹配并且让招生官印象深刻。

另外,不要纠结文书是否能够体现自己是一个多么有思想的人,招生官更想看到的是你如何在你选定的主题里“成长”。因此,我在我的文书里尽可能地体现我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体现我关怀他人的精神和敏感细致的观察力,同时这些特质也与我的活动很匹配。

02选校

根据我自己的水平来看,我的选校基本在US News 排名25-50的大学中。最终,我决定ED维克森林大学,另外EA了几所保底校。

选择维克森林最重要的原因是,大学是一段探寻未来道路非常重要的时期,我还不想现在就把自己的未来职业方向固定在某一专业。

因此,我选择了大三才开始选定专业的维克森林大学。

第二,我非常喜欢美国东部的气候、物价和城市规模,这里给我一种温暖、朴实、舒服的感觉。

第三,我想选择一个本土学生比例较大的学校,维克森林比较符合这一点。第四,维克森林是一个非常精致的学校,我在做选校研究的时候了解到,这所学校给人“nerdy”的刻板印象是不正确的,她那一点“elite”的感觉我非常喜欢。最后,我着迷于一种“人文关怀”,我喜欢非常有“人情味”的学校。而维克森林的校训Pro Humanitate的意思是For Humanity (促进人类博爱),与我心中的追求不谋而合。

我的建议

认清自己的状态,预估一下自己能达到的最高标准是什么,并为之竭尽全力。不要在申请季里幻想自己能够有特别的运气,也不建议盲目冲刺,抱着侥幸心理申请与自己条件不匹配的学校容易得不偿失。如果能提前下车,心情真的会不一样。

GPA是非常重要的!文书和活动是锦上添花脱颖而出的法宝,但是并不能帮低GPA的你逆袭。如果GPA没有达到合格线,再好的文书或者活动可能都难以被招生官看见。

祝学弟学妹们接下来申请顺利!

文章转载自:【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道尔顿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