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SESID:“故宫故事会”

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SESID

发布日期:2023-04-17 13:08:34

4月14日下午1时30分,在报告厅举办了上实中学国际部“故宫故事会”演讲比赛。

 

走出疫情的阴霾,走进草长莺飞的四月,走进巍巍故宫的角角落落。本次演讲比赛以“故宫故事”为主题,集结了中学国际部六~八年级的12位故事能手一较高下。胜出的前三位选手,将代表学生参加浦东新区的“境外学生中文风采展示活动”。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2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市实验学校</a>国际部SESID

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马季荣书记、瞿祖芳副校长、陈慧副书记以及曹怡主任出席,由瞿校长、曹主任以及国际部王婉婷与郭晓清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灯光暗下,主持人胡心鑫同学富有感染力的语音语调,把在座的师生带入了故宫雄伟古朴的氛围之中,静静期待正式比赛的开始。

8B的钱千晶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故宫中不同的匾额所代表的不同的意义与价值,并在演讲的最后亲手写了一块名为“午门”的匾,让人清晰直观的感受到了古代艺术文化的璀璨,为整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来自8B的谢伯谦同学,他闲谈似的演讲风格让人看不出他的紧张,同时新颖有趣的视频动画配上富有设计性的舞台灯光为他的演讲增光添彩,最终以94分的最高分获得全场的冠军。 

8A汪若雯同学,她以饱满的热情、强大的自信和慷慨激昂的演讲获得了92分的高分,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7A黄禹童同学带来的《故宫的四季》,通过对故宫四季景色会声会影的描述,仿佛让大家置身真实的场景之中,感受故宫中的那一份精致、奢华。

6A的吴冠羲在他《故宫中的神兽》演讲中,以极富感染的语言与动作,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并以91分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参加演讲的12位选手都很优秀,他们将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故宫中的方方面面讲的各有特色、精彩丰富;内容涵盖了故宫的中的衣、食、住、行,大到宫殿的建造,小到细节的装饰花纹,无一不展现着古人对于完美的追求。

演讲结束后,由陈书记上台致辞总结,他不仅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中文风采,更有感于SESID的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探究、欣赏与发扬。

虽然比赛落下帷幕,但我们对故宫文化的探索,以及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还将继续。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SESID】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