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CWA世华学校:“科学盛宴”

CWA世华学校

发布日期:2023-04-18 14:50:50

世华学校创办以来,STEM课程一直是教学特色之一。学校希望以科技创新核心理念为指导,充分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问题解决和团队合作的能力,成为探索和解决人类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未来创变者。

 

近日,世华学校STEM FAIR(科创展)隆重举行,初高中的同学们通过展板制作、现场宣讲、实物展示以及互动竞赛等形式,携手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科创盛宴”。

“STEM项目是世华IB教育的关键元素,这是现代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水平创新的前提条件”。世华学校STEM中心主任Chris博士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世华的科创课程有助于学生批判性思维及创新能力的提升,从而自我驱动,成为创新者和领导者,探索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以促进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随后,来自世华物理社的Sam和Ulysses两位同学,介绍了物理社的目标和使命。他们还展示了社团成立后所探索的项目,比如电磁炮、最速降线问题、焰色反应以及电动力学课程等。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03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CWA<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03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世华学校</a></a>

Physics Club

DP1 Sam:

物理社是一个紧密团结的团队,但我相信它更可以成为一个开放、包容、多元化的社区。在我的理念中,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想法和意见的权利,无论这些想法是多么独特或不同寻常。因此,每个学期开始时,我会邀请物理社的成员们一起进行头脑风暴,以便所有人都有机会实现自己想做的项目。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深感自豪的是,物理社已经成功开展了许多项目,其中包括电磁炮、焰色反应、支教等等。

每一个项目都吸引了许多人的参与,每个人都为这些项目付出了自己的热情和努力,这正是我一直期望的。在这样一个多元化和包容的社区中,我们可以共同成长、学习和探索,探索物理学的更多奥秘,并将我们的成果分享给更广泛的社区。

在如今这个信息化、智能化时代,人们的衣食住行似乎都已经离不开手机。可是,盲人群体该怎么呢?

Alex和Kang Kai两位同学怀揣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研发了盲人辅助手机系统,尽可能解决盲人群体使用手机的现实困难。

Michael同学则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利用C51单片机进行无人机编程,并且让它“跳舞”。

“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小说《三体》中的“名场面”,想必很多人都已熟知。

Alex和Patrick两位同学通过观测宇宙无线电信号,探究射电天文学的奥秘。未来,他们还计划建造射电望远镜阵列来获得更准确的数据,并将探索更多的天体,如:天王星、仙女座星系、天狼星双星系统等。

Alex还介绍了正在进行的固体火箭项目,他们利用火箭发动机推力公式、奇奥科夫斯基火箭方程以及“拉瓦尔喷管”质量流量完整公式等原理,通过燃料测试、模型组建等程序,实际制造了自己的“CASA火箭”

坦克的演变及功能、足球场上的物理问题等,也都是充满好奇心的同学们探究的项目。

馒头为什么是甜的?那是因为淀粉酶把不甜的淀粉分解成甜甜的麦芽糖!在酶的分解中,过氧化氢酶分解过氧化氢究竟是如何发生的?有丝分裂的具体过程又是怎样的?

Hibiscus、Lynn、Allen以及Alex等初中同学,把这些化学反应通过戏剧的方式“演”了出来,生动有趣地向大家科普了相关知识。

G9 Allen&Alex:

我们希望把微观世界的东西通过模型宏观地展示出来,通过多次彩排,我们最终通过戏剧的方式表演给大家。在此过程中,我们收获很大,不仅在学术上,有知识的输入和输出。更重要的是,在个人能力上,包括沟通能力、写作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人体的构造你又了解多少呢?剧场外,初中的同学们在向大家介绍着人体的各个部分。每一块展板上,不仅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知识,也装满了同学们努力求知的付出和努力。

让我们把视线转移到图书馆中,同学们正展示着自己的STEM项目作品。

霸王吊车、跨海大桥、超声波感应车以及坤坤抓手车,通过智能化改造,这些原本是图纸上的作品,都成为了现实。

这些作品的功能性到底如何呢?一场紧张刺激的“抓手车竞速赛”,不仅让大家看到了抓手车的“手劲”,更体会到了科技创新的乐趣。

STEM FAIR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对世界的好奇,并不会停下脚步。正如CWA世华学校、常熟UWC联合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王颐先生所言,通过跨学科的STEM项目,我们不仅培养同学们探索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希望同学们能在过程中“Have Fun”。

所以,保持好奇、尽情探究、享受乐趣,这就是世华初高中一贯制的STEM特色科创项目。

文章转载自:【CWA世华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