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教研活动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4-19 10:07:06

4月11日,浦江镇三年级数学质量提升教研活动在世外浦江举行,闵行区教育学院小学教研室李群主任和浦江各校三年级数学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由世外浦江的王寅辉老师和蔡婧欢老师执教《条形统计图》的展示课,各位老师观课。王老师,从说理的角度开始,关注学生在经历“信息分析——每格表示几——合理布局”的过程,体会每格表示多少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蔡老师,以绘制统计图出发,关注学生运用统计图能力。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随后,“智慧笔”的负责老师对浦江镇的老师们进行了关于数学练习册的智慧笔使用培训指导。面对信息技术教学的大背景下,通过技术赋能驱动教育教学场景创新,精准地为孩子提供个性化作业批改,为“双减”创造活力。

浦江二小三年级数学组的《两位数除两、三位数》,从教材出发,制定作业课时目标。从单元内容分析与作业目标制定相结合,以作业评价量表为出发点,关注练习册部分,跟进练习和拓展部分。以学生出发,关注学生的作业完成质量。

最后,李群主任从素养导向出发,充分肯定了两堂课的设计与教学,同时对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也对智慧笔和单元作业的设计进行了点评。李主任还对浦江镇的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对校本作业设计有所思考。

此次数学教研活动让全体与会教师对数学学科的教材研究更为深入,也进一步了解到智慧笔的应用。在教学和研讨中实现“教·练·评”相结合,提升浦江片区数学教学质量。

文章转载自:【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