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省实AP国际课程:毕业声

省实AP国际课程

发布日期:2023-04-21 10:58:27

省实AP2022届校友:解绍菁

●现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地球科学专业

●高中在校期间取得托福113,ACT 35,AP7门5分的标化成绩

●曾于地球科学研究所实习;参加美国康奈尔大学夏校并撰写地理信息系统相关科研论文项目

故事开始的地方

牛津大学的地界很难划定,数量众多的学院和系分散在小城市的每个角落。我的学院St Edmund Hall,又名teddy hall,位于牛津市中心。虽然在繁华地段,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僻静的,整体建筑古色古香(很老很小),是众多学院中不起眼的一个。

学院最大的特色就是我们远近闻名的米其林级formal hall以及全牛津数一数二的食堂。学院所在地是一个风水宝地,内含一个墓园,灵气十足。我们学院因为比较小,所以只有大一时能够保证全部学生住在学院里,大二可以申请住学院外的宿舍或者自己出去租。宿舍都是单人单间的,一层楼(大约六人)用一个洗手间、浴室和厨房。

我们系坐落在Oxford science area里,混迹在别的理工科学系中。从学院到系里走路大约十分钟,穿过古色古香的小巷以及牛津核心旅游地段(bridge of sighs & Sheldonian Theatre),景色很不错。

省实AP国际课程

保持热爱,从一而终

我们的Lecture都在系里上,授课内容目前包括了几个大学科,比如Fundamental of geology, Chemistry Physics & Biology, Planet Earth, 以及Math。这几个大学科下面还会分不同的方向。例如我们的Fundamental of Geology下面就有Mineralogy, Petrology, Sedimentology, Paleontology和Geological Map Interpretation。

除了 Lecture外我们还有Tutorial,一般是在系里教授的办公室或者某个课室、会议室之类的,除了我们的Math Tutorial,由于我们的Math Tutor是物理系的,所以会在物理系里面上。

我们有固定的学科导师和学院导师,但同时我们会有不同主题的Tutorial由系里从事特定方向研究的教授或者学者进行授课。Tutorial前通常会有一些作业让我们完成。有时是essay或者essay plan,有时是几道题目,有时是一份报告。课后偶尔也会有follow-up的essay之类的。

我们系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我们的Field Trip。我们大一刚入学就有一个去Pembrokeshire的Field Trip。我们看了各种石头,对于岩层有了一个基本的理解,还被引入了Structural Geology世界。我收获了一块长的像芝麻云片糕的石头,fresher’s flu,以及一堆学术问题(其中有些问题在两个学期的授课后还是一知半解)。我们下学期开学前还有一次Field Trip,去Arran。这次条件十分艰苦,主要是有很多蜱虫(甚至我们的一位教授在带了一次Arran Field Trip之后感染了莱姆病)。所以我可以说是很期待了。

总的来说,我们的课程还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进度非常快。而且地球科学涉及的内容非常多,不只是地质,还有大气、海洋、冰川、行星等方向,而我们所需要的学科知识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编程等等,非常多元。

还记得我们的化学课,前一节课还在单位转换,后一节课直接开始量子力学particle in a box了(又是一个我至今没懂的东西)。但是化学还算是我学得不错的科目了,毕竟我的geology才是以一题之力拉低了我collection平均分的科目(在一众8、9开头的分数里面混入了一个4打头的,让我查分的心情跟坐过山车一样)。

考后,我们学院的tutor Claire也会跟我分析我的成绩,并给出我建议。她认为我essay-based question答的不好(也就是geology那题我失分最多的小问)。这确实是一个问题。因为这种题目需要我能写得出来东西,也就是说我脑子里要记住那些知识点,然而我讨厌的就是背书。

我得分比较多的都是以公式推导为主的题目,这种题目需要背的东西少。所以我应该多复习笔记,尽管可能很乏味。我也渐渐从不敢提问、不会提问变成了抓住机会把不理解的东西及时问清楚。同时,我发现阅读参考书是真的很有用,因为参考书往往会比course note更详细。

最好的时光莫过于独处

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所以我不怎么参与各类活动。我去了今年的牛津春晚,大使馆教育署来了人,牛津市长大驾光临,还有各种大公司赞助,然而晚会出现了很多技术问题,导致最后同学们用心准备的节目效果并没有那么完美。

我还去看过我们学姐参演的中文话剧,还蛮不错的。这部剧讨论了死亡这个永恒的话题,主要是生者如何面对死亡。剧本是原创的,现场还有不少老外,是一次很有趣的体验。

英国的生活基本上没有哪一点能比得过广州的,除了音乐会多以外。牛津经常会有一些大师来访。例如我不久前看的席夫的recital、不久后就能看的once-in-a-lifetime、看一次少一次的阿格里奇和穆特以及基辛的音乐会。当然我听得最多的还是牛津爱乐,演奏水平可以说是吊打近年的广交。

其实我也没有很不适应英国的生活,甚至我很快就形成了一些local的习惯。我有时也挺享受生活自理的,能够自己做主的感觉还蛮不错的。我也是一个很享受独处的人,最自在的时光莫过于一个人我在宿舍里听音乐看书,或者带着耳机四处闲逛。

越努力,越幸运

我的升学指导Eutty老师帮助我找到了我对地球科学的兴趣,而且三年来帮助了我很多,包括给我介绍活动,并且给我提很多做活动方面的建议等。Emily老师在我文书策划初期给了我一些写作方面的指导。

Cassie老师则在申请季主要负责我的文书和profile。非常巧合的是Cassie老师正好本科是地质的,因此在ps和专业类文书方面十分得心应手。Cassie老师也经验很丰富,帮助了我很多,平时也会跟我分享一些申请方面的资讯,会跟我分析我的profile。

Yuky老师主要起一个把关和在我即将面试时鼓舞士气的重要作用。我十分感激我们升学指导部的老师们,我取得这样的申请结果离不开她们的帮助。

我的建议是尽早准备,提前规划,不要浪费做活动的机会,同时学习也不能落下。我因为托福成绩不甚理想吃了不少亏,也因为缺少竞赛成绩而丧失了很多机会。申请是一件很玄学的事情,就算没有取得很好的录取结果也不要气馁,未来谁都说不准,大学申请仅仅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同时,取得了很好的录取结果也要戒骄戒躁,毕竟更大的挑战还在后头。

文章转载自:【省实AP国际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