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国际学校新生如何适应新环境及开学准备有哪些?

壹成长ElitesEdu

发布日期:2021-08-25 10:59:18

8月已步入尾声,各国际学校也开始进入秋季开学季。新学期伊始,对于即将迈入国际学校的新生而言,国际学校新生如何适应新环境,对于新生而言,在新的环境中难免有些不适应,那么在开学前应当如何做准备?

首先我们对部分国际学校的生源进行了分析,无非是由公立转国际、海外或港台转入,国际转国际等主流方式构成,其中对于众多由公立转入国际体系的孩子首当其冲会遇到的困难便是语言方面的障碍。

语言能力

大多数国际学校都是以纯英文或者少量的双语结合教学为主的,这一点考量了学生的英文综合能力。尤其例如生物、历史、经济等学科需要学生掌握大量的词汇量,并且具备良好的文字阅读能力和写作表达能力。

其次在国际学校中的英文学习也是一大难点。

国际体系的英文学习并不是对于一门语言技能掌握的学习,而是更为深入的英语语言文学学习,对于非英文母语的学生来说学习文学鉴赏、修辞手法等内容相比ESL显然是难度更高的。

对BASIS九年级学生开设的Honors English Literature(AP English Language and Composition)当中很大部分甚至是与大学所学内容重合的,因为AP本身就是作为大学先修课程来进行学习的,其难度可想而知。

对于低年级的学生,或许眼前的学业压力并没有那么繁重,但是为往后的学科学习打下更好的基础,也需要尽快的锻炼综合语言应用能力。国际学校对语法、阅读写作能力还有表达思辨能力显然都有着较高的要求。

国际学校

适应新模式

对于陌生的体系显然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的,许多新生在入学初期都会面临课堂听不懂与老师无法沟通、不知道怎样提交作业也意识不到作业的重要性等问题。

善于使用学校线上系统与邮箱(如teams等)可以有效避免学生错过重要信息发布,及时获取老师所上传的信息,最大程度使用学校资源。

从长远规划来看,课程选择也是一个需要谨慎操作的重点,正确的课程规划可以避免孩子入学压力过大,难以跟上进度,减少挂科等情况出现。同时,具有侧重点的选课对申请大学也尤为重要。

调整好心态,做足充分准备,入学后尽快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加强自学能力才能更快的适应教学模式转变。

在这次的活动当中,不只有导师进行了分享,我们还请到了一位由BASIS转入哈罗的小同学,为我们进行了关于他的校园生活分享。

除了学术上所要注意的事项以外,这名同学还分享了一些关于生活与社交上的经历,包括学校新生宿舍安排等生活上的信息。最重要的是,这名同学提到了关于如何在进入新环境后快速破冰与同学们打好交道的分享。

在国际学校中,许多课业是需要以团队合作的形式进行完成的,这就需要同学们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领导力还有情绪管理能力等。同学间的友好关系不仅有益于学术上的合作,在课外活动方面也有积极的效果。

当然这名同学也提到,如果同学间存在矛盾,要尽快向他人寻求帮助进行调解并化解矛盾,避免产生更严重的冲突。从小培养良好的社交能力,在孩子身心发展上是有长远的积极影响的。

GPA

成绩的重要性显然是不言而喻的,相信各位家长与学生们也都清楚,尤其是到了中高年级以后,保持良好的GPA就显得尤为的重要,因为它会成为大学录取中所参考的重要数据。

可是面对逐年增加的学术难度,以及同时可能需要兼并多门课外活动并行,一直保持上升趋势的成绩,显然是非常困难的。

不过其实各位同学与家长也不必过分担心成绩出现下滑的情况,只要在学习过程中展现出你有在努力和个人提升空间,并且努力过后有所回转。短暂的下滑并不会造成过多影响。当然除了GPA以外良好的课外活动履历以及优秀的申请文书,同样都是大学申请提升个人竞争力的方法。

家校沟通

最后尤其是针对家长,我们提到了关于家长如何与校方沟通的内容。在过往我们遇到了不少家长,不看邮件也不知道如何反馈学校发放的成绩单,甚至对孩子都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我们给各位家长首要的建议就是务必要时常查看学校所发送的邮件。校方的群发邮件并不会有无用的信息,反而关于学校的重要日期与安排,例如考试测评日期,开学日,家长会等信息都会以邮件的方式进行通知。

邮件也是家长与校方进行沟通的一个很好方式。包括咨询查问,预约面谈都可以通过邮件联系,这为许多工作繁忙的家长提供了不少便利,节约了时间也让家庭与学校的沟通更加高效。
对于国际学校新生应该如何适应新环境,首先我们需要放平我们的心态,平稳心情,对于国际学校,不同的是课程,只需要做好攻略准备,认真跟上老师的节奏,家长们也需要做好准备,正确对待。

文章转载自:【壹成长ElitesEdu】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