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专题研讨暨述学会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7 11:35:39

5月15日,学校党政领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举行中心组(读书班)集中研讨暨述学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论述,集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个人述学及交流分享。


学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作书面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叶才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岳,副校长龚春蕾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上海民办高校主题教育联络组第一组组长朱坚强、联络员陈少东列席读书班,并对学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环节进行针对性指导。会议由校长叶才福主持。

叶才福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领导班子始终抓住理论学习不放松,给每位领导发放了学习材料,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坚持调查研究不放松,让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二级学院、联系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会;推动发展不放松,梳理了六大问题,涉及到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坚持整改不放松,结合六大问题,每周开展例会、工作推进会。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80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a>

就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领导班子成员畅谈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学习体会。

陆建非

党委书记

党委书记陆建非在书面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摆放在一起,进行统筹部署,集中表达,这是一个重大创新,意味深长,内涵深刻。

教育、科技、人才相互联系,是一个互动的不可分割的整体,要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坚持”,在实践中举一反三。

陆建非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掌握鲜明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同时也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叶才福

党委副书记

校长

校长叶才福从强国思想是愿景、强校目标是使命、强师工程是根本三个方面交流了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强靠学校强的感悟。叶才福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三大支柱,在强国新征途上,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学校强应该涵盖10个强:党建强、育人强、专业强、课程强、科研强、设施强、技术强、合作强、管理强,但最根本的还是师资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专业优化调整的文件精神,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听取专家意见,以一小一老专业为优势内圈,人工智能、国学文化、管理金融、数学艺术专业为赋能中圈,放大国际交流、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外圈,提升人才培养、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凝聚人心,勇攀高峰。

许岳

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岳以《深入发展求创新 坚守底线控风险》为题,结合最近的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和调研情况,总结了两种重要的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在学校发展转设的关键期,创新思维要作用在方方面面。

创新的根基和核心要素是人才,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走创新发展之路,首先要重视集聚创新人才,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底线思维的基本要求是科学判断底线、自觉坚守底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学校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资金廉政风险点的控制的重要性,切实堵塞专项资金安全管理漏洞,确保专项资金能安全、高效运行,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龚春蕾

副校长

副校长龚春蕾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角度结合天华办学实际分别进行了解读。

教育的核心就是要服务人民、造福人民。面对高等教育的新形势,面对激烈的院校竞争,首先要有自信自立的勇气和担当,要梳理出对标转设和合格评估,切实提升教师如何教得更好和学生怎样学得更好的增量预期和举措,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深入思考,超前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各条线联动,积极融入国际教育和科技创新体系,推动教育国际化和全球化,提升教育质量和竞争力。

王友根

副校长

副校长王友根表示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抓住问题找到实践前进的突破点。针对此前调研中师生反馈的运动难的问题,希望提升和改善运动场所的功能等要求,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实地考察了兄弟学校操场,反复讨论形成共识:建设一个智慧操场,下学期将投入使用。

吴国兴

副校长

人事处处长

副校长、人事处处长吴国兴围绕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表示学校长期重视高职称、高学历教师的“引、育、留、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教师,时刻关注教师的职业发展,出台激励性政策留住教师,让所有教师有机会出彩发光,真正体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

陈新斌

副校长

副校长陈新斌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修订科研工作量计算标准及奖励办法,激励教师积极参加科研,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取得突破性科研成果,为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补齐科研短板,提升办学层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曹云林

党委副书记

学保处处长

党委副书记、学保处处长曹云林从一名学生教育管理者的角度出发,围绕立德树人,结合天华教育理念,表达了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育人特色;坚定恪守教育初心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初心使命;坚持以人为本,营造服务育人的良好环境,使每个天华学子在服务育人环境当中得到成长。

朱坚强

上海民办高校

主题教育

第一联络组

组长

上海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第一联络组组长朱坚强在指导讲话中表达了三个“感”:

一是感动,此次我校领导班子的发言充分展现了天华人的精神,即敢于挑战、精益求精、甘于奉献,并充分肯定了叶才福总结的学校十个“强”;

二是感悟,感悟领导们的发言做到了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了天华发展、改革的实践;

三是感谢,感谢校领导的辛勤付出。

同时,朱坚强也对接下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两点建议,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在理论学习同时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对调查研究的认识,将调查研究作为制度性的安排,结合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深入师生定期开展调研,在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把研究做实,把问题解决,把效果放大,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战略高度来思考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后,联络组与学校董事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教师代表等开展了一对一访谈,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文章转载自:【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