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燎原双语学校夏令营

燎原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17 12:45:15

真正的学习经验能够使学习者发现他自己的独特品质,促进他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完善的人。在践行全人教育理念的终身学习者社区中,学生不仅需要从丰富的学习和阅读中去累积知识,更需要到广阔的世界中,去探究、实践和思考,而暑期便是不可多得的绝佳时机。


2023燎原国际文凭组织大学预科项目暑期夏令营(Pre-IB DP夏令营),将带领校内外意向加入DP课程的同学们深入藏地、修复生态、野外调研,更有DP课程体验,让你完整感受终身学习者的世界!

News

2023 LYBS Pre-IB DP Summer Camp

Genuine learning experiences enable the learner to discover his or her own unique qualities and contribute to his or her overall development as a well-rounded person. In a community of lifelong learners practising whole-person education, students not only need to accumulate knowledge from rich learning and reading, but also need to explore, practice and think in the wider world, and summer is the perfect time to do so.

2023 LYBS Pre-IB DP Summer Camp will take students from inside and outside the school who are interested in joining the DP programme deep into Tibetan villages, restoration ecology, field research, and a Pre-IB DP programme that will give you a complete taste of the world as lifelong learners!

盛夏即将来临,对于正在选择国际化课程或已经意向IB DP的同学们而言,暑期夏令营的选择不仅要愉快充实、提升背景,更应该在课堂中体验未来将要学习的课程。

2023燎原国际文凭组织大学预科项目暑期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将通过为期两周的野外探究和校内学习,帮助同学们直击DP课程核心,更能获得志愿服务证明和联合国生态修复奖章。
燎原双语学校

01

夏令营介绍

时间:8月(为期2周)

地点:四川丹巴县中路乡 森林学校(6天5晚)、燎原校园(1周)

内容:联合国修复一代 丹巴研学提升营+燎原校内Pre-IB DP

面向人群:校内外10年级在读学生

最终获得:

• 志愿者服务证明

学生完成项目时间,即可获得40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时长认证书,作为社区服务及调研经历证明。

• 联合国生态修复奖章

学生在项目期间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即可申请由青年和联合国全球联(YUNGA)发放的“水主题”挑战证书。

• 掌握野外调研技能与生态修复方法

学生实地进行地区生态系统调研,学习生态修复理念和工作方法,在本地村民带领下,实际参与村落的人居环境优化服务中。

• 了解IB DP六大学科组和三大核心课程

从丹巴研学营回到校园后,将展开为期一周的DP课程学习,了解课程内容、学习节奏、授课方式、评估标准等,提前适应DP课程学习的同时,感受它的魅力。

• 探究力、认知力、共情力、团队精神以及研究方法学习

02

丹巴研学提升营

夏令营的第一周,同学们将在专业导师团队带领下前往四川凉山,深入探索中国最美藏寨,践行“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计划。倡导个人、团体,政府以及企业和组织从不同的角度,共同参与全球生态修复事业中,以减缓、制止和扭转生态系统退化。

联合国修复一代丹巴研学提升营中,同学们将去往长江上游藏地原住民社区-嘉绒藏区,了解当地居民所面临的生态困境,学习生态系统恢复的方法,帮助当地社区进行水源地生态修复,收获联合国发放的“水主题”挑战证书,提升背景、拓展视野。

03

校内Pre-IB DP

为期一周的校内Pre-IB DP学习,将由IB首席教育家带领的燎原藤校级资深学术团队为学生提供对国际文凭课程的全面概述,包括知识论、CAS(创意、活动与服务)、扩展论文,以及学术课程(中文A/B、英文A/B、经济学、商业管理、物理、生物、化学、ESS、数学(AA和AI)、视觉艺术和电影等。)他们还将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如篮球、足球、飞盘、健身和舞蹈,促进身体健康和团队合作。

纯英语环境,让学生对DP课程有一个深刻的基本了解,同时也给他们提供宝贵的体验式学习经验,从中选择最适合他们兴趣、优势以及未来大学和职业愿望的课程。

到夏令营结束时,学生将有机会接触到IB DP六大学科组和三大核心课程的每个学科领域,发展他们的批判性思维和分析能力。

六大学科组和三大核心课程

04

行程介绍

DAY 1 抵达森林学校

上海集合:导师带队飞往成都,出发前往藏寨

旅途学习:了解负责任旅行注意事项;介绍嘉绒藏文化、村落风土人情,学习简单嘉绒藏语

到达丹巴:19:30 抵达藏寨;入住村落民宿

DAY 2 初识生态水源地

开营仪式:认识“水生态修复”的背景;初识中路乡的地理历史

项目开题:组成项目小组,确定营期任务:制定调研计划,调研绘制村落水系与长江的水系关系

生态保护区探访:水源地徒步寻找森林学校的水源地。了解水源地与人们的关系

文化体验: 敬山仪式,向大山问好

知识学习:站在村落看世界,通过小游戏了解地球水循环

晚间创想:分享自己一天的用水记录,思考哪些领域可以节约用水

DAY 3 村落生活中的水

农耕体验:在大山中和土地做一次亲密的接触参与时令农耕工作,了解在农业中水的重要用途

修复实践:聆听村落导师讲述村庄与水源关系,了解村民们清理水源的方法和原因;跟随村民进行森林水源地清理,挂上祈福经幡

晚间创想:了解全球缺水地区,用彩纸、画笔一起描绘水资源的压力

DAY 4 村落水资源调查

村落调研:学习调研方法,走访村落,了解村落水源面临的挑战

水系地图:爬上村落古碉楼,鸟瞰村落农田,做好摄影与方位记录;小组绘制村落水系地图

晚间创想:结合村落水源面临的问题,创想高效的淡水资源利用方式

DAY 5 结营展示

结营布置:小组布置自己的展览区域,陈列学生作品(包括水系地图、水资源压力拼贴艺术、小组成员思考……)

结营仪式:小组交流展示;作品合照,纪念留档

晚间联欢:篝火晚会,体验嘉绒锅庄

DAY 6 返程

8:00 告别嘉绒藏寨,导师带队飞回上海

DAY 7 休整

DAY 8 进校学习

9:00-10:30   Theory of Knowledge 知识论

10:45-12:15  English A/B 英语A/B

13:00-14:30  Physics 物理

14:45-16:15  Basketball 篮球

物理课堂

DAY 9 课程学习

9:00-10:30    Extended Essay 扩展论文

10:45-12:15  Chemistry 化学

13:00-14:30  Economics 经济

14:45-16:15  Soccer 足球

DAY 10 课程学习

9:00-10:30    CAS (Creativity Activity Service) 

10:45-12:15  Chinese A/B 中文A/B

13:00-14:30  Biology 生物

14:45-16:15  Frisbee 飞盘

DAY 11 课程学习

9:00-10:30    Visual Arts 视觉艺术

10:45-12:15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数学:分析和方法

13:00-14:30  Business management 商业管理

14:45-16:15  Fitness 健身

DAY 12 课程学习

9:00-10:30    Film 电影

10:45-12:15  Environmental systems and societies 环境系统和社会

13:00-14:30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数学:应用和解释

14:45-16:15  Dancing 舞蹈

DAY 13 结营

05

导师团队

Pre - IB DP导师

Antony GERALIS

LYBS 外方总校长

剑桥大学 - 教育研究学硕士

哈佛大学(商学院与教育学院)- 学校管理与领导力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 MBA Essentials (在读)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 - 教育领导力硕士

伦敦国王学院 - 教育管理学硕士 

雅典大学哲学院 - 英语及希腊语语言与文学

逾30年欧洲及亚洲国际学校、双语学校教学管理经验;18年IB(国际文凭组织)世界学校教学管理经验

IB首席教育家,学校授权及认证团队主席,教师工作坊领队,IB项目领队,IB线上培训主讲人,高级考官、资深顾问及学者

CIS学校授权认证团队联合主席

WASC学校授权认证团队联合主席

NEASC学校授权认证团队成员,合作学习协定已受训

季建莉 博士

LYBS高中国际部 校长(外籍)

南京大学 汉语言现当代文学博士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现当代中国社会学硕士

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 汉语言文学

20余年新加坡政府学校、特选学校和国际学校教学管理经验

8年IB(国际文凭组织)世界学校教学管理经验

IB教育家专家,学校授权及认证团队成员,教师工作坊领队,IB线上培训主讲人及考官

资深 IGCSE & A-Level 教育工作者,IGCSE 中文考官

HSK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面试官、教师培训官

朱瞻

高中国际部 IB DP协调员、TOK协调员

香港大学教育硕士

中央民族大学文学学士

法国里昂第三大学国际交换生及汉语教学助教

8年IB DP中文A及TOK毕业班教授经验

IB DP中文A考官、IB DP教师培训官

资深学校EE、TOK导师

曾就职于香港耀中等知名国际化学校

丹巴研学导师

宋昕霖

专业导师

教育学与社会学专业

自然圣境课程总监

伦敦大学金匠学院城市社会学专业硕士

长期关注生态脆弱地区以及原住民社区的可待续发展与环境教育以及相关新经济转型议题。为中外文化与设计机构担任咨询顾问,TEDxShanghai 策展团队成员,36X36 新经济网络成员,2020年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乡村·未来展览中方负责人。

张嘉泓

华东师范大学生态学

本科期间长期参与江浙地区自然教育活动的课程开发以及实践。

实习期间参与森林学校的模式整理研究,对横断山脉和藏地区域的生态环境及在地文化有所研究,擅长野外调研并指导学生以生态学的视角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

达瓦初

社区导师

森林学校在地主管

动物科学毕业,中路乡呷任依村返乡青年。

曾参与村落与自然导赏、有机农业、花卉种植和现场管理培训。负责在地协调课程落地,已带领上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习者深入了解家乡,参与社区学习与共建项目。

06

安全防护

导师团队均持有国际野外医学协会相关救援证书,导师营员平均配比1:5,达到行业超高水平;

所有专业设备经过国际认证和测试,通过北美、澳洲和欧洲等信誉良好的供应商采购;

有详细的安全评估方案,确保各类紧急预案、危机处理和及时情况通报;

所有车辆均拥有合规的道路运输许可证,出车前进行车辆全面检查;

全程追踪导师健康记录,场地定期全面消毒,严格实施公筷或分餐制度。

近期开放日/OPEN DAY

01小学部

6月 秋季插班评估

(仅融合班,秋季入读2-5年级)

02初中部

6月 秋季插班评估

(仅融合班,秋季入读7-8年级)

03高中国际部

5月21日

高中国际部开放日(美加、DP)

A-level 专场开放日

文章转载自:【燎原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