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郑外高二年级召开期中总结表彰大会

郑州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19 12:28:27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6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郑州外国语学校</a>

云涌不蔽艳阳,少年游、学子闯,当仁不让。”站在高二升高三的关键时刻,2023年5月17日下午,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召开期中表彰大会,鼓励高二学子满怀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三。

教务处主任孙秋浩主持大会。全场有序就坐,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德育处主任吕勇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为年级卓越之星、学习之星,班级进步之星、奋斗之星、奉献之星以及书法比赛和国学知识竞赛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高二(4)班陈忆杭同学以高二关键期的学习规划为题旨总结了三个要点:强化量化可行的目标、稳定学习习惯以及丰富完善知识链,保持良好学习心态。这些小事听起来简单易懂,也不蕴含十分高深的道理,但却是实用的。而真正懂得行胜于言的人,才会发现踏实完成并坚持是多么珍贵。

高二(8)班杜明伦同学用三个要点简而精妙地概括了自己的经验:做好规划(包括长期和短期计划),明确学习的意义,将个人小我融入时代大我。

也许每个人有自己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但学习中也存在“理固宜然”者。身边的优秀同伴燃起了同学们学习的斗志,会场不断传来阵阵掌声。

教师代表李燕芳老师以“登高自卑勇攀登,行远自迩奋前行”为主题,从学会积极地自我暗示、看清榜样引领的方向、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三方面向大家阐释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积极坚持就会有结果的道理,引经据典又深入浅出。

年级长王柯老师以三条建议展开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回首来时路,为理想不断奋斗;调整心态,正确面对考试,做学习的主人;科学备考,直面自己的问题,既要跟紧课堂节奏,又要根据自己问题找老师点对点沟通。

老师们的发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即将升入高三的同学们心中激起层层涟漪。

最后,李茂启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在立德树人的宏观方向指引下,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保持思想、生活和学习习惯的独立,既要立足当下,又要放眼未来,紧跟郑外优秀的教师团队,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总结经验教训,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三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文章转载自:【郑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