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省实验学子被加州理工学院预录取

山东省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23 11:04:59

人均6封!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77名毕业生收到463封录取信

5月21日下午,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致德报告厅,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2023届毕业生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典礼。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实验中学国际部名校录取又有新突破:截至2023年5月17日,77名毕业生共收到录取通知书463封。学生董纹韶被加州理工学院预录取,该学院是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的母校,也是传说中的学霸聚集地,以“难申请”著称。据悉,今年加州理工学院在中国大陆仅录取4人,这也是山东省首次有学生被加州理工学院录取。

人均6封录取通知书,多所名校录取获得新突破

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主任季京仁介绍,省实验中学自2011年开设中美课程班,省实验国际部是全省率先引进部分美国高中优质课程暨AP课程的学校,一批学子在这里梦想起航。

截至2023年5月17日,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2023届毕业生77人,共收到录取通知书463封,包括美国方向大学334封,加拿大方向大学79封,英国方向大学46封,荷兰方向大学2封,比利时方向大学1封,中国香港地区方向大学1封,人均获得录取通知书约为6封,按照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省实验国际部申请美国方向的75位学生100%获得美国前50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约49%的学生获得美国前25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再次取得新的突破。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2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东省实验中学</a>

季京仁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名校录取在多所大学中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与成果。比如,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此前3年录取通知书1封,今年实现了首次录取通知书5封的成绩;密歇根安娜堡大学此前九届录取3人,今年一年的录取通知书就有3封;范德堡大学录取通知书高达5封;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通知书有4封;此外,今年首次有荷兰大学2封录取通知书,首次有比利时大学录取……

今年,还有一项重大录取突破是,学生董纹韶被录取到加州理工学院,中国大陆今年仅有4人录取,这也是山东省首次有学生录取加州理工学院。记者了解到,作为钱学森的母校,加州理工学院是传说中的学霸聚集地,是美国最难申请前10的学校之一,也是全美录取率最低大学之一。美剧《生活大爆炸》中,“天才科学家”们都是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员或者教授。

被“钱学森母校”看中,3年持续努力

让她闪耀

被牛校看中,董纹韶有何优势?

首先,在老师们看来,董纹韶平时成绩优异,底子不错。她在英语上优势很明显,托福三次考到了117分(满分120分),ACT考试(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成绩满分。其次,她的竞赛和科研能力很强,在英国生物奥赛和美国生物奥赛获得全球金奖,CTB(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挑战赛)斩获金奖。此外,她的组织领导能力也很强,是学校2020级“学生大使”的主席,组织一系列的活动,积极参与戏剧节演出并有精彩表现。

在董纹韶看来,目标明确、多总结、了解自我非常重要。比如,语言学习需要积累,她的英语阅读量非常大,这也来自于小学就开始的积累。董纹韶录取的是生物专业,在自己的专业方向上,她目标明确,从她获取的竞赛奖项来看,大多是生物学方向。省实验的学习氛围和环境也为她“增值赋能”,相较于高一不是特别突出的入学成绩,3年的持续努力让她最终闪耀。

做好时间规划,申请之路要考虑两个“适配”

中考即将到来,一批学生也将由初中升入高中,如果想走出国申请这条路,省实验的学霸们也有他们的心得分享。

今年,翟俊哲被瓦萨学院的生物学专业预录取。翟俊哲提到,省实验国际部的学习节奏非常快,因此,很多学习准备要“越早越好”,比如语言的学习,要尽早筹备。心理上的准备也非常重要:“要了解到国际部的学习节奏,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做好时间规划。”

刘博轩被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工程学院预录取。作为同学们口中的学霸,刘博轩提到,在申请大学时要考虑两方面的“适配”,一个是学术基础要与所报考的大学适配,不要报得过高,超出了自己的能力,也不要因为不够自信报得过低,要达到这种适配,就需要在报考前对自我有一个客观地评估分析,多次分析,不要怕试错。

此外,名校申请除了有出色的学术基础外,还要有适配各所大学的综合素养,这也需要提前做足功课,去了解你所想要报考的大学,让自己的“气质”与学校“气质”适配。

此外,学生们提到,信息搜集的能力很重要。从确立学校、专业到找到自己的学习重点,都需要信息搜集的能力。学生们也提到,充分利用好课堂、利用好校内资源非常重要。“学校里开设的课已经足够我们来获取想要的知识,如果手头的资源利用不好,再去向外寻求,可能就会更费时间和精力。”

省实验国际部的学子在各方面的表现有后劲儿是国外名校们的评价。学生们说,“创新”与“坚持”是他们的原动力。

文章转载自:【山东省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