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郑州外国语学校2023届毕业典礼奏响凯歌

郑州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23 11:32:07

凉风透窗晓,一雨洗诸尘。夏天的篇章在不知不觉中开启,高考的跫音渐近,高中三年生活已至尾声。2023年5月21日下午,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以“砥砺奋进勇担使命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的2023届毕业典礼。高三师生在这场庄重的仪式中回首过往三年,展望未来岁月,开启奋斗新征程。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6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郑州外国语学校</a>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外人爱国的共同底色从未改变,全体师生用饱含真情的歌声传递对祖国深厚的情感。

山水一程,风雨相伴。王丽娟校长致辞,向即将完成高中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23届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高三教师表达崇高的敬意。

王校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几点期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险,不断追梦,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中。

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三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拥抱世界,系家国、不忘使命、厚植本土情怀,也能放眼世界、交流合作、拓宽国际视野。最后,王校长衷心祝愿2023届每一位同学高考圆梦,人生精彩!

山高水长,师恩难忘。高三全体教师结合学科特色,匠心独运,为同学们送上创意满满的真挚祝福。其言殷殷,其心切切。愿老师们的殷勤叮咛能温暖砥砺追梦的芸芸学子、翩翩少年,助力同学们翱翔广阔天地,奔赴星月山海。

诗书漫卷,时光荏苒。李昀翰、王沄涛、沈子涵、吴怡炜等同学和魏宁宁、朱宇佳两位老师带来诗朗诵《怀念可以是一封离别信》。握紧离别的信笺,勾画下心中的远方。诗歌承载了同学们对郑外校园四季变换、朝夕更替的眷恋。

奔跑追梦,向光而行。同学们欣赏郑外版MV《奔跑在孤傲的路上》。在逐梦途中,同学们有时会感到孤军奋战,感到迷茫无措,但歌声告诉你,请朝着你的梦想奋力前进,那些困难带来的苦痛最终会酿成美好的回忆;成长途中难免有挫折磕绊,但更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你一路同行,携手并进。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高三师生把毕业季的阑珊思绪凝聚笔尖,情系纸端。主持人抽取师生感言,透过六张明信片的文字感受时光缱绻,传递温暖与祝福。

克勤尽力,春风化雨。教师代表林聪为同学们送上临别寄语:要敢于自我超越,敢于突破舒适圈和触碰自己的“天花板”,也要主动寻求并利用外部约束,以真正实现自我的成长与发展;要关怀附近,关心班集体和校园,更要胸怀天下,将个人与国家、民族乃至人类的前途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要敢于批判,不盲从、不苟且、不媚俗,还要勇于任事,用行动与实践推动世界的进步和美好。

千舟竞渡,万木葱茏。高三(9)班黄雅颂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回忆过去,同学们在书山题海中攀登遨游;看今朝,同学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浅薄走向充实。最后祝各位同学以郑外为起点,开启人生新篇章,今天的我们因郑外而自豪,明天的郑外为我们而骄傲!

用心带班,以爱育人。在师生互动环节,16位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将胸中的激昂化为声波的荡漾,以今日的热血奠定未来的荣光!班主任寄语学子:奔赴六月,长风万里,乘胜而归,叱咤云天,纵横四海!

礼轻意重,情谊绵长。张湘忆、乔煜茹两位同学代表2023届郑外毕业生向母校和学弟学妹送上礼物——一片树林。愿梅花“凌寒独自开”的气节能为暂时失意的同学带来鼓励,愿玉兰“不受缁尘垢”的皎洁能净化纷乱的心灵,树梢上悬挂的许愿签、风铃也能记录学弟学妹们对未来的憧憬。王丽娟校长也为毕业生代表送上学校准备的毕业礼物——尺子书签和棒棒糖花束,希望同学们时刻心系母校,发扬郑外精神,继续奋进。

追风赶月,光阴如梭。在毕业纪念视频和电子相册里,一幕幕浮现眼前,勾起无穷的回忆。夏日炎炎,冬日凛凛,欢声笑语,蹙眉沉思,校园话剧,运动盛会……同学们观看着三年来的美好瞬间,盼望时光驻留,弥补往事遗憾。回忆自会成诗,前途注定闪耀,尽管向前。

自由飞翔,勇敢追梦。全体师生合唱《放心去飞》。“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在悠扬的歌声中,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圆满谢幕。毕业是一首动情的离歌,更是成长路上的里程碑。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为了庆祝“结束”,而是要向“未来”启航。

2023届的毕业生们,你们用汗水浇灌希望,提笔疾书,泼墨激昂;你们以辛劳奔赴彼岸,步履铿锵,灿若朝阳。愿你们斗志昂扬,全力以赴,向高考发起最后的冲刺!祝你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三年郑外路,一生郑外情。你们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遇见郑外,这片校园永远笑意盈盈地静待每一位郑外学子的回眸。常回家看看!

附:诗朗诵《怀念可以是一封离别信》

李昀翰 王沄涛 沈子涵 吴怡炜 魏宁宁 朱宇佳

怀念包括 清晨冷寂的星光

悸动的心情 和着微红的脸庞

悄悄在口号声中抑扬

一跃而起的幸福 藏在天际线上

饱满在这一刻 独属于新鲜出炉的想象

如湛蓝色的纸巾 拭去流溢的几丝阳光

我赶在铃声送别前 搭乘上六点四十的匆忙

怀念躲在 午后油墨飘逸的清香

书页间 指尖的阳光也泛起微凉

毛茸茸的猫还在捉迷藏

跑过纯白瓷砖的走廊

凝视着清亮如水的窗

沉甸甸的温暖在柔软的毛发里流淌

于是学起猫 尽情地舒展臂膀

就连太阳 在树枝上也变得懒洋洋

怀念会在 倾盆暴雨里溢成绵长的

汹涌的洪水留下触目惊心的伤

生命仍在一叶轻舟上紧抓不放

在无穷岁月里 生活不需要摧枯拉朽的力量

开花结果只是因为它依旧倔强

回忆在旁边生根发芽 枝冠茁壮

怀念属于 单程票上一笔一画的惆怅

时间在轨道上一路狂奔 箭头只剩下单向

岁月自顾自地穿梭在现实与线上

呼气透过口罩 濡湿镜片上四季的风光

信号交织而成的课堂 如同明与暗交错的走廊

不分白昼黑夜 无关鸟语花香

怀念还剩 半卷尚未落笔的纸张

铃声在响 耗尽的笔芯斜放在桌旁

拉下的汽笛 以及还没走进的终场

打点好了行李 于是推开明亮的窗

在空白里 轻轻勾画下心中的远方

握紧的离别信中 怀念还在回想

浅红的信封上 焚烧着炽烈的艳阳

于是列车一路狂奔的汽笛鸣响

裹挟无尽夜里徘徊的惶恐慌张

终于溶解在云烟环绕的光与亮

拆开的信纸只映出低垂的脸庞

所谓的离别 不过是过去的成长

不经意间的回眸 才完整了一段过往

天空的情绪还在酝酿

风中的故事流向远方

在入秋前 怀念的藤蔓已经 牢牢地 牢牢地入墙

三年春秋,朝夕变幻

黎明与第一缕晨曦作伴

深夜戴着漫天星光归还

曲径通幽,

每一条小路都延伸着美丽的梦想

绿树红墙,

每一间教室都敞开了深情的门窗

教学楼里

琅琅的书声渐远,循着未来的方向

墙角一隅,

落了灰尘的书页,翻动着别离的匆忙

柳荫深处

夏蝉错乱的节拍,直抒郁结的惆怅

再看一眼,校园初夏的着装,

再想一想,那年迎接你们的模样

想挽留,摊开的手掌,溜走三年的时光

再回首,顾盼的目光,牵绊着老师的泪行

曾经灰色的记忆,都酿成彩色的岁月,闪闪发光

曾经黑白的旋律,也织成和谐的乐章,声声嘹亮

老师的声声责备,是书不尽的纸短情长

老师的殷殷期盼,是说不完的来日方长

走吧,向前走

让脚下多沾一些泥土,走遍壮阔山河,像一朵自由的云

走吧,向前走

心里多沉淀一些真情,指点江山伟业,像一束耀眼的光

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

无论如何,尽管向前,

别沉浸在过去的悲伤,

不忧虑于未来的迷茫,

向着朝阳,不负时光,书写华章!

向着大海,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文章转载自:【郑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