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重新安置孔雀

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24 10:04:54

德普第1595篇

同学们最近有发现校园里的变化吗?当你们在风雨操场上体育课的时候;小学的小朋友去上游泳课的路上;教学楼D区上课的教室……你们有发现吗?德普的萌宠孔雀不见了,校园里再没有孔雀的叫声了。孔雀们去哪儿了?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12.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a>


来自吴银花老师拍摄的德普孔雀“爱大声讲话”的孔雀们被投诉了。在回答“孔雀去哪儿”之前,先跟大家做个情况通报:德普的孔雀们仗着老师、同学们的宠爱,太喜欢鸣叫,结果多次遭到校园周边住户投诉!特此通报批评!!

2018年6月19日,孔雀们正式搬入德普。曾有人在微信后台给我们留言:德普为什么非要养孔雀?说起来,我们好像从未正式介绍过这几个小朋友的来历。德普的“校宠们”并非德普购买所得,在德普之前它们原本有自己的家。

因为搬家等种种原因,原本的主人不能再饲养它们,于是主人联系到德普。2018年,德普的周围(喂养孔雀的朝向)几乎还没有住户入住;面对几个即将无家可归的小可怜;想到孔雀能陪伴同学们成长……当时的我们就有了收养它们的念头。

这一养,就从2018年养到了现在。孔雀来到德普的第一天,老师忍不住发朋友圈所以,并非德普是一所“贵族学校”,我们才养孔雀。只是因为当时的它们需要一个家,而我们有,才有了后来的故事。

这里,我们也郑重向周围的邻居们道歉。抱歉,孔雀们的声音太大,打扰了你们的生活和休息。抱歉,当初我们的决定考虑得不够长远。整改措施从去年开始,随着周围入住的邻居越来越多,德普收到的对孔雀叫声的善意提醒也多了起来。家里的“萌宠”犯错了,作为家长除了表达歉意,最重要的是拿出整改方案及措施,德普尝试从这些方面做出过尝试。

方案一:修葺笼舍既然孔雀鸣叫的声音太大,能不能试着重新修葺它们的笼舍,想办法隔绝或降低声音的传播呢?很遗憾,经过反复研究后,德普发现既要满足隔绝孔雀叫声,又要保障孔雀的通风、防晒等适宜生存条件的笼舍暂时是没有的。修葺升级笼舍的方案,失败!

方案二:校内搬迁孔雀们原有的笼舍位置距离附近居民楼较近,且住户较多,那如果我们尝试在校园里给孔雀们找个新家呢?那个位置既需要满足远离居民区,减少叫声对周围邻居的打扰,又要满足孔雀们的居住条件,必要的通风,兼顾防晒,便于笼舍的冲洗……关于孔雀校内搬家的讨论,在德普的校长例会上反复被提起。搬去小学部农场附近呢?或者小学部D区背后的位置……孔雀新家选址之一限制条件有很多,德普一直在想办法,一直在努力解决问题。

但生活总是这样,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几番尝试之后,我们不得不承认:给孔雀们完成校内搬家的方案,失败!孔雀们的叫声还在继续,这是它们的习性,我们无法改变。但这样的叫声也确确实实影响了他人的生活,这也是事实。我们不能总是寄希望于获得他人的原谅,而迟迟无法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最终,我们要直面的是德普师生“最舍不得”的方案:给孔雀们在校外寻觅一个新家。

关于孔雀们的新家要给“萌宠们”找新家,这依然是个难题。习惯啼鸣的它们要在哪里安家才不会扰民呢?如果没找到合适的新家,它们是不是很快又要面临第二次、第三次搬家?后面的主人会认真照顾它们吗?如果再遇“搬家问题”的时候,会仔细考虑它们的去处吗?有人提过要不要考虑放归山野?

坦白讲,德普舍不得,无论是情感上,还是现实的考虑。孔雀们从2018年搬进德普,再没去过更远的地方,它们除了面对摄像镜头时会害羞的背过身以外,从不对外界保持警惕。

如果贸然把它们放生到野外,它们即将遭遇什么,我们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德普视频镜头里的孔雀关键时刻,巴南区教委、巴南区林业局和重庆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拯救了正在一筹莫展的德普!

上周二,得知德普面临的问题后,在巴南区教委的引荐下,巴南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帮我们联系到重庆市动物园,而动物园最终同意收养来自德普的孔雀们!所以,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孔雀们已经顺利住进重庆动物园了!把新家搬进重庆动物园,这意味着,孔雀们未来会得到专业的工作人员的照顾;意味着孔雀们将会和重庆动物园如今当红的“四喜丸子”——四只围坐吃饭的大熊猫成为邻居;更更重要的是,搬进重庆动物园意味着孔雀们不会再因为它们的“大嗓门”而困扰了。

虽然有很多舍不得,但不得不承认,这个新家对孔雀们而言,比德普适合太多啦!如果一定要谈遗憾,那就是给孔雀们搬家过程太过顺利,我们没来得及留时间让孔雀和同学、老师们告别。

但庆幸的是,重庆动物园距离我们并不远,挑选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就能去看看我们的孔雀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孔雀们对于新环境适应得还不错,但它们还处在隔离观察期。等隔离期结束,它们就可以对外“营业”啦。孔雀们适应得很好,希望同学老师们也要向它们学习,尽早适应家里“萌宠”长大后要独立闯天下的生活。

从2018年6月19日到2023年5月17日,孔雀们在德普陪伴我们走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它们出现在了我们的微信漫画里,老师们的朋友圈里,视频镜头里,小朋友的绘画作品里,以及老师同学们创作的歌词里……德普为孔雀们创作的漫画

同学们把孔雀写进了歌词里等到孔雀们可以在动物园“营业”时,作为曾经的家人,我们记得要买票前去支持哟!到时候看看,孔雀们还认得我们不?

文章转载自:【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