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清澜山学校开展G6校外研学活动

清澜山学校TsinglanSchool

发布日期:2023-05-24 10:13:48

“我们出发喽!”

“耶!”

在阵阵欢呼声中,上周四早晨8点兴奋的六年级同学便一切就绪,向着一日研学的目的地——“冠军营”快乐进发!

六年级此次校外研学的形式为团队建设,活动内容包括钢丝漫步、赏鲸船、白羊黑羊、超级汉诺塔、攻防箭和旱地冰壶。本次研学通过孩子们深度参与和体验这些团队训练项目,增强他们的团队意识以及团队荣誉感。

钢丝漫步

怎么样和小伙伴一起借助一根绳子的帮助在钢丝绳上徐徐前行呢?

最开始小伙伴们两两选择各抓住绳子的两端,慢慢前行。开始还行,走着走着,身体好像就开始变成了拨浪鼓,左边右边,摇呀摇。

屡战屡败,但绝不放弃,迎难再战,说的就是咱们。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7984.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7984.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清澜山学校</a></a>TsinglanSchool

好在,咱们都是会想办法的。渐渐的,有的开始想到,两个小伙伴,其中一位用手拽住绳子,另一位开始钢丝行走,是不是也可以呢?说走咱就走呀。办法好像有点奏效了,走得的确比之前更远了,可是还是没完成目标——走到终点。

我们都是有目标的人,不达目标誓不罢休。脑海里的风火轮“嗖嗖嗖”飞快地转动起来。有同学想到,绳子的一端可以直接打个结固定到木头上更稳当。说走咱就走呀,的确利用这个办法走得更远了。

最后,同学们迎来另一个挑战——全体学生站在钢丝绳上且规定时间不掉落。

开始大家想着要不一起都拽着一根绳吧,一条绳上的“蚂蚱”应该不容易掉,说干就干。一起拽着绳子,结果绳子前面紧后面松。没一会儿,就陆续掉了下来。

后来有同学开始动脑筋了,规则里说了全体学生站在钢丝绳上且规定时间不掉落,可没提不能抱钢丝绳两头的柱子呀。于是,大家纷纷开始像看救星一样跑到两头柱子那里紧紧抱住。最终,闯关成功!

赏鲸船

赏鲸船是一项非常考察学生是否能有效沟通合作、解决问题的活动。“船”由一块大木板和圆柱支点形成。所有孩子都要按照安全指引上、下“船”,而为了能成功欣赏到鲸鱼,孩子们必须在“船”上保持平衡,无惧风浪。

在开始赏鲸船项目前,教练十分负责地给孩子门讲解注意活动背景和注意事项。听完介绍后,孩子们迅速地领会到了项目的要领。“小船长”有序地安排同学们按体重分组——相对重的同学站中间掌控大局,而比较轻盈的同学则站两旁辅助平衡。在每次失败后,大家都会一起反思问题所在,提出解决方案,再次上“船”挑战。最后,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之下,赏鲸成功!

杨佳赟同学说:“我们经过不断的试错后,发现由一个人去控制船体会更稳定,于是整个团队都信任、配合他。“ 陈希芠同学说:“我们成功了,因为大家的讨论都非常友好、高效”。

白羊黑羊

白羊黑羊是一项非常考验团体合作能力的经典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基本上所有同学的脚都得外八字才够勉强让所有同学站在横木上。横木左右对半分为黑白羊,然后黑羊和白羊需要对换位置。直到所有的黑羊和白羊全部对换位置后,才算挑战成功。六年级的同学们团队合作,互相帮扶,想出了各种方法,比如前后两个拉一个从侧面过,还有的尝试中间的蹲下,“羊”从上方跨过。最终在大家齐心努力下,都成功完成了这个挑战。

攻防箭

攻防箭是发源于美国一种射箭运动。“士兵”们使用特别设计的弓箭(箭头使用如网球大的发泡胶物料,故被箭射中不会有任何伤害),在“攻击”敌方的同时,还要利用遮挡物避免被“击中”。教练在“战前”给了所有同学友情提示:在这场战争中,有一个规定,只要把对方的目标靶5个圆孔碟全部被打掉,对方堡垒将不攻自破;即,攻方胜利。

葛如琢同学说:“一开始我们就知道,如果我们直接把目标靶攻下,对方就会‘全军覆没’,所以我们的目标都非常清晰。” 陆曦瑶同学说:“我们团队的成员都在互相提醒、掩护对方,在最大的程度上避免‘中箭’”。周俊霖同学总结到:“我们使用了非常高效的配合:一些同学专门攻击敌方,一些同学负责捡箭,而还有一些同学专攻目标靶子。”

旱地冰壶

旱地冰壶即冰壶运动的陆地版本,与冰壶的比赛规则基本相同,它保留了冰壶运动的重要特质,又打破了冰壶运动的场地限制。旱地冰壶动静结合,注重技巧,无须碰撞,对体能没有过多要求,讲究队友间的合作与策略,锻炼参与者身体的柔韧性和对力量的控制能力,同时可以锻炼大脑的应变能力、判断能力、对时机的把握能力。

下午四点半,一天的研学活动顺利结束,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孩子们的热情依然跟夏日的骄阳一样火辣辣。孩子们挥别了营地和教练,却带走了巨大的收获:我们的团队领导力、团队协作力、团队沟通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班级凝聚力等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极大培养和提高。

清澜山学校语文名师——霍军老师说:“束筷成梁,可撑青天造广厦;谐步合韵,共行大道通远方。”希望六年级的孩子们能团级、互助、凝聚力量,一起创造更多奇迹。

文章转载自:【清澜山学校TsinglanSchoo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