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郑外2023届毕业生专题之哈尔滨工业大学钱斯哲

郑州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24 10:23:40

春去秋来,光阴荏苒。转眼2023届学子告别母校的日子将至。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学校微信公众号将推出“郑外2023届毕业生专题”,陆续分享2023届毕业生的故事,为他们即将迈入更加广阔的天地送行。

愿景里无故事,故事里有愿景。有多少名郑外人就有多少个故事。祝福永远的郑外和永远的郑外人!

钱斯哲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6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郑州外国语学校</a>

郑州外国语学校2023届学生

已保送哈尔滨工业大学

你好,现实。再见,星空。

直言不讳地讲,在2022年的秋天到来之前,我对人生的规划中没有“保送”二字。我的印象里,保送是一块无数前辈进入名校的敲门砖,但更多地,它似乎只是我和朋友间茶余饭后的谈资。

高二这一年,许多未曾料想的变故在我的生活中发生。我对周遭感到陌生,心中的压力与焦躁无处释放,理想与现实的对比让我感到无力。我不想再做一个永远带着面具的戏子了,我想活成一个真正的我。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了保送。

我的保送之路不是平坦的。在决定保送后第二天的清晨,我便被告知去隔离。会耽误多少时间?会遇到多少变故?统统都是未知的。解除隔离回到家后,疫情的影响仍不消减。物流瘫痪,城市停摆,各种备考资料无法送到,不能出家门,更不能奢望返校复课。12月中旬,突然的全面解封让我遇到了新的挑战。考试迫在眉睫,身边感染的人却越来越多。而接下来更为奇特地,我经历了很多人未曾经历的事——在家中参加了高考。

不得不说,这段经历真的很魔幻现实。

你好,星空。再见,现实。

每个人对青春的定义是不同的。在我看来,任何一段追梦的时光都是青春。保送的两个多月,便是我青春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同伴、老师的帮助与支持下,我一步一步的战胜了精神内耗。在我的人生中,我第一次摆脱了应试教育的束缚、真正意义上快乐地索求知识。在这段日子里,我阅读了一些之前没有时间看的书、解决了许多过去一直无法理解的题目、尝试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和同学们交流。更让我难忘的是,每当我陷入低谷时那些向我伸出援手的老师们,他们让我重拾自信与向前的动力,让我在疫情、重压这一层层阴霾中看到了彼方之荣光,使我义无反顾地向前。渐渐地,我从忙碌的现实生活中解脱了出来,终于能再次抬头看看天上的星星,追童年最初的梦。

这一路走来,不可否认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最终还是取得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至于说选择保送是否是正确的,我想18岁的我仍给不出答案。但或许10年后、20年后,当我再想起这两个月的时光时,一定会既欣慰又感动吧,因为那个不屑世上肮脏龌龊只信人间爱与光芒的少年在满地六便士的尘世中,竟抬头看了看月亮。

文章转载自:【郑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