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大附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24 12:07:4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组织调研团赴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大附中番禺实验学校进行考察学习和实地调研。校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和调研活动。

以学铸魂,以学促干,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312.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大学附属中学</a>

以学铸魂,以学促干,就是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何晓晴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辅导报告。在领导干部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

何晓晴书记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提高我们各级各类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欧卫国在“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中谈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基层工作的核心力量。

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下功夫,在服务师生上下功夫,在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特色办学,传承红色基因,在活动育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具体工作实践中,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广大附中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以学增智,以学正风,推动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

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促使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最终落实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

当天下午,广大附中调研团一行前往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深入了解广汽集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经验,在现场学习中进一步深入认识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及其核心要义。在广汽埃安展厅、电池生产车间和总装车间,党员们听取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广汽埃安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了解企业如何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如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进展情况。

通过现场学习,党员们更深刻体会到科技自立自强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保障,进一步增强了推进高质量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党员骨干们来到广大附中番禺实验学校,围绕新校区高质量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广大附中番禺实验学校负责人从学校党支部建设、学校办学规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期间,校党委委员们结合新校区发展过程中师生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现场把脉,为推动新校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和考察调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地考察,为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引。

下一步,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成为广大师生接受思想淬炼、强化对党忠诚的重要契机,成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中学”的动力源泉,推动广大师生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文章转载自:【广州大学附属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