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南京金地未来学校组织IBO官方培训,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南京金地未来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25 14:57:26

IB作为全世界最受推崇的国际教育项目之一,对于学术标准和教师的专业能力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每一位IB教师都需要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国际教育教学技能。

我校自2022年成为IB候选学校以来,不遗余力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已经组织了校内校外各种形式的教师培训近十场次。

本次Workshop作为最重要的IB官方培训,将会使我校初中部教师达到教授MYP的官方认证水平,因而格外受到学校和老师们的重视。

IBO官方培训 提升教师专业发展

“Developing the MYP” Workshop

2023年5月20日至21日,南京金地未来学校初中部迎来IBO亚太地区官方培训师雷宇老师为初中部老师们进行MYP培训。

IBO Official Workshop Leader (WSL) Yu, Lei came to Nanjing RGSG to conduct a “Developing the MYP”workshop. Teachers from MS joined this in-service workshop between May 20th and 21st, 2023.

南京金地未来学校

本次培训讲师雷宇老师从事教学和学校管理已有17年,其中拥有超10年的国际教学管理经验。

作为国际文凭组织(IB)任命的培训组长、学校访问官以及eAssessment考官,雷老师的学术和管理能力毋庸置疑。他曾领导IBDP和IBMYP国际考试,成绩和通过率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

Lei Yu (Rain) has been engaged in teaching and school management for 17 years. Among them, he has over 10 years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nd management experience.

He is an IB Workshop Leader, School Visit Team Member and eAssessment Examiner appointed by the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IBO). He has great academic ability and leadership skills. He has led IBDP and IBMYP international exams with merit and pass rates well above the international average.

什么是IB MYP?

国际文凭(IB)是一个非营利性质的国际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68年,总部设在瑞士的日内瓦,是世界公认的国际教育的领跑者。

国际文凭组织面向全世界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四个国际文凭教育项目:小学项目(PYP)、中学项目(MYP)、大学预科项目(DP)和职业相关课程(CP)。南京金地未来学校将IB MYP实施于七至九年级,结合IB使命宣言及本校办学理念,我们立志培养孩子成为勤学好问、知识渊博、富有爱心的年轻人,并通过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为开创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

为了达到IB MYP的育人目标,我校初中部特开展为期两天的“Developing the MYP”培训,加强老师们对于概念式教学的融入和理解。

The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 is a non-profit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founded in 1968 and headquartered in Geneva, Switzerland, and is recognized worldwide as a leader i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The IB offers four educational programmes: the IB Diploma Programme and the IB Career-related Programme, the IB Middle Years Programme, and the IB Primary Years Programme. IB (MYP) is a program of study for RGSG students in grades 7-9 which aims to develop inquiring, knowledgeable and caring young people who help to create a better and more peaceful world through intercultural understanding and respect.

In order to achieve these goals, our RGSG junior high took part in a two-day “Developing the MYP” PD programme to enhance teachers' integration and understanding of IB conceptual teaching and learning mode.

思考与探究 将所得运用实际教学

What we learn in the workshop?

本次培训内容共包括四部分:

○了解国际文凭理念以及为什么我们选择IB

○概念驱动的中学项目课程

○基于概念理解的中学项目单元设计

○从全球背景到评估设计

培训官带领老师们重点探索了中学项目的理念与课程模式、概念与全球背景、探究说明、总结性评估与形成性评估这几方面内容。

01 Why & What

Why: 在理解IB使命宣言的同时,培训官雷老师也让初中部老师们思考如今IB的教学思想和新课标“三有”目标之间的共通性。

What: 将IB的十大培养目标融入RGSG的办学思想时,老师们进行了小组讨论,从“Think, Puzzle, Explore”三个方面思考了针对IB提出的要求,我们做到了哪些以及还需要完善的有哪些。

02 How & Design

How:在第一天培训的末尾,老师们在培训官的引导下顺利进入中学项目教学单元计划表的“探究”部分学习。通过对重大概念、相关概念及全球背景的学习理解,老师们尝试在各自学科组的大单元设计中明确一个驱动力,并根据自己定下的重大概念和相关概念确立一个超学科的探究说明。

Design:在第二天的培训中,老师们着重开始设计自己的大单元计划,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们也更加清晰地明白概念式理解和所谓的根据单课时所设计的教学计划之间的区别。“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老师不再是只教会学生知识的角色,而是给予学生一个情景、一个观点或一个价值观,让学生自己探究知识的产生和延伸。

展望与未来

Expectations for the future

目前,我校正处于IB世界学校MYP认证候选阶段,预计将在2024-2025学年成为国际文凭组织认证的MYP世界学校,后续IB(MYP)项目的种种计划也将在学校更加深入地开展,并更加积极展示和宣传我校相应课程的实施。

Currently, RGSG is in the Candidate phase of the IB World School accreditation for the MYP and we should be an IB MYP World School during the school year 2024-2025. The upcoming plans for the IB (MYP) programme at RGSG will be carried on soon and we will also show and publicize the implementation of MYP courses in our school actively.

南京金地未来学校

本次IBO官方培训,不仅体现了学校对于教师专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更体现了教师们对专业提升的不懈追求。我们相信在专业老师的引领下,MYP一定会越办越强,助力学习社区中的每个人获得更大的成就。

我们也希望为学生们提供更多教育选择,也期待在明年MYP项目中看到更多新面孔!

This IBO official workshop not only reflects the school's strong support for th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of teachers, but also reflects the teachers' unremitting pursuit of professional improvement. We believe that under the guidance of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MYP will become stronger to help everyone in the learning community achieve greater achievements.

We hope to provide more educational options for our students in RGSG as well and look forward to seeing more new faces in the MYP programme next year!

文章转载自:【南京金地未来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