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济南外国语学生赢得“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冠军

济南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25 16:45:38

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冠亚季军争夺赛于5月14日上午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二2班段令怡夺得本届全国总冠军。

济南外国语学校

第19届大赛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的58.8万名高中生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地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层层选拔,25名选手来到冠亚季军争夺赛的现场。这25名选手通过视频演讲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的比拼,五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冠亚季军争夺赛的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比赛更是顶尖高手的对决,经过“视频演讲、专家提问、挑战面对面”三个环节的对决,段令怡同学凭借冷静的发挥,流利的口语,缜密的思维征服了在座的评委和选手,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济南外国语学校

冠军感言

历时5个多月的“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终于圆满收官啦!从初赛到全国总决赛,5场比赛、无数个努力备战的日日夜夜........这个过程中有欢笑和喜悦,也经历过困难和挑战,一路下来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也成长和收获了许多。

首先,非常感谢济外对于我多年来的培养。济南外国语学校突出外语特色、文理并重、与国际接轨,赋能每个学生成长。在这里,每位同学都能获得全面的发展,都有无限的可能;在这里,有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多语种相得益彰;在这里,多元化的教育理念,为我的语言学习之路推波助澜,培养了我扎实的语言功底、国际化的思维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其次,不久前高二级部隆重举办的英语风采大赛也让我受益匪浅,老师和同学们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出一个完美的舞台。在准备过程中很多观点,在比赛过程中激发的思想火花,在本次总决赛的即兴演讲中派上了用场,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所以这个冠军不仅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更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努力。

第三,非常感谢我所在的科创二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的英语老师史永洁给予了我细致专业的指导,同学们的集思广益,才造就了我一篇又一篇有感染力的演讲。

我在比赛过程中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我们彼此交流、共同进步,相信纵使比赛到达尾声,但我们的友谊和对英语的热爱永远没有尽头。我将会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再接再厉,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以沟通为信使,以语言为桥梁,踔厉奋发走向更大的国际化舞台!

附表 2023年外研社杯外语素养大赛获奖情况 

济南外国语学校

文章转载自:【济南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