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金山世外学农社会实践回顾

金山世外

发布日期:2023-05-26 15:58:55

学农实践

稻田里的实践又回来啦!高三融合班的同学们在参加完了全球AP大考后补上了高中不能错过的一课——学农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的积极协调下,28名同学前往廊下溪进农庄体验为期一周的农田生活。让我们用诗词来回顾这精彩的一周吧!

金山世外

收货金灿灿的麦子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金山世外

亲手制作廊下莲湘糕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

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

金山世外

翻地扎篱,除草摘莓

采采芣苢,薄言采之。采采芣苢,薄言有之。

采采芣苢,薄言掇之。采采芣苢,薄言捋之。

采采芣苢,薄言袺之。采采芣苢,薄言襭之。

金山世外

磨豆浆做豆腐啦

种豆南山下, 霜风老荚鲜。磨砻流玉乳, 蒸煮结清泉。

色比土酥净, 香逾石髓坚。味之有余美, 五食勿与传。

金山世外

挽起裤腿插秧去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

六根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

表彰学农实践基地老师评语

短短一周的时间,但是却让我印象很深刻。同学之间的友爱和互助,劳动时候的吃苦耐劳,特别是割麦插秧,没有同学喊苦喊累。我想我会想念你们的!

学生代表感言

非常感谢学校、基地老师为我们组织安排了为期一周丰富的内容,很多事情我原先都没有做过,像磨豆腐也是第一次,真的很累,但是很有成就感。(Kalpna)

校领导寄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相信同学们通过这一次的学农实践,深刻体会到了时间的宝贵和积累的重要性,只有辛勤劳作与耕耘才可能收获成长与成功。

文章转载自:【金山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