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师大实验中学第二十三届“百灵之声”合唱节圆满结束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27 10:05:41

2023年5月19日,为期两周的北师大实验中学第二十三届“百灵之声”合唱节圆满结束。本次合唱节于2023年5月8日开幕,在此期间,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四个年级分别承办了各个学部的合唱比赛,同学们用歌声唤醒春天,共赴时代之约。

2023年5月8日,北师大实验中学第二十三届“百灵之声”合唱节拉开帷幕,本次合唱节主题为“青春如歌 芳华绽放”。初一9班、初一13班、初一15班、初一20班、初二17班、高一9班、高一13班的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在四会堂现场观看了开幕式,其他年级同学在教室收看了电视直播,高一13班班主任、化学组教师谢佳君和高一13班学生凌霄担任本次开幕式的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青春是一首永恒的歌,绽放着春花一样的灼灼,拥抱着春阳一样的执着,唱着火一样的热情,写着山一样的动魄。演出开场,初中合唱团的同学们给全体师生带来了《萱草花》、《我心歌唱》两首歌曲,指导教师为金铱、苗菁菁。同学们的天籁之音,悦耳动听,感人肺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北师大实验中学党委书记陈国才

合唱作为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既可以帮助我们形成正确的审美观和良好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又可以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主义意识,在学校文化建设中,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尊重评委、尊重对手,珍惜机会,在本次合唱节中充分展示出艺术水准和艺术素养。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冯琳

对合唱的投入可以使我们感知到班集体在合唱过程中的和谐与默契,这就要求我们在展现自我的同时要顾全大局;同时,在演唱诠释优秀合唱曲目的过程中,我们身心交融,可以使我们从一个感性的旁观者,成为一个理性、深入的艺术的享受者。同学们参与合唱节,既是创造班级文化和学校文化的过程,也是成就优秀集体和优秀自己的过程。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主持人对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现高三1班班主任李军,2022届校友宋芳菲和2025届高中学生安昱嘉进行了关于合唱与成长的访谈。李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初带领班集体参加合唱节,与如今带班合唱自身心境的变化以及2005年带领班级参加区级合唱比赛夺得冠军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了合唱节对于一个班级所产生的巨大价值。宋芳菲和安昱嘉分享了自己在实验中学合唱团训练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了她们对于合唱的执着与热爱,以及实验中学所传承的合唱文化。

高中合唱团为大家带来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指导教师为崔怡婧,歌曲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在同学们的歌声中我们感受到了少年的朝气,看到了青春的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初一学部合唱节风采展示

青春如歌,展现风华正茂;青春如星,闪烁华光熠熠。本次北师大实验中学第二十三届“百灵之声”合唱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五育并举”、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体现,将美育思政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了校园文化中,营造出了以美育人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示了实验学子昂扬向上、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

文章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