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文绮中学江川学区举行戴传琳语文工作室启动仪式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27 10:14:47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为促进江川学区师资队伍专业化发展,提高江川学区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5月25日下午,江川学区戴传琳语文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文绮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戴传琳老师主持,主讲嘉宾为上海大学中文系主任张永禄教授。出席活动的领导有:

江川路街道教委负责人、社区学校常务副校长陈庆悦

“交大-江川”学区办屠红伟主任

江川社区发展基金会吴嫣婷秘书长

“交大-江川”学区初中教育联合体轮值校、上海市闵行第三中学王全忠校长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蔡煜校长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王洪兴副校长

工作室创建过程和培养目标

“交大-江川”学区的形成是闵行区创新学区化办学机制体制的落地举措,在区域内借交大的优质资源辐射基础教育,各学校之间也交互合作、互通有无,工作室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工作室启动仪式标题“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戴老师鼓励大家从最近的家门口学起,从最新的课标学起,聚焦“整本书阅读”和“项目化学习”,坚持学、学踏实,争取在教学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阔。

领导致辞

屠红伟主任

“交大-江川”学区办屠红伟主任在热烈祝贺戴传琳语文工作室顺利开班的同时,鼓励全体学员锤炼文本解读的基本功,扎实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潜心研究整本书阅读,成为一名有情怀的老师。

王全忠校长

“交大-江川”学区初中教育联合体轮值校王全忠校长鼓励学员走实走深,通过专家引领,集众人智慧,肩负起传播优秀文化的重任。

蔡煜校长

文绮中学蔡煜校长以文绮中学的校训“绮丽人生,不负韶华”鼓励学员在工作室的学习中,通过教育智慧的碰撞、融合,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更好地服务于江川地区的学生。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聆听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期望、要求、建议,每位学员也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室的初衷,表达了“笃行不怠”的信心和决心。

赠书活动

思考、实践的源头活水是阅读,有输入才有输出。

戴传琳老师精心为学员挑选了曹刚老师主编的《初中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指导》和夏雪梅博士的《项目化学习设计:学习素养视角下的国际与本土实践》,陈庆悦副校长和吴嫣婷秘书长为学员赠书。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主题讲座

上海大学中文系主任张永禄教授以《“10后”和迅哥儿比童年—创意学视野下的<朝花夕拾>整本书阅读》为主题,从“研判”、“破局”、“途径”、“拓展”四个方面,既分析了《朝花夕拾》这本书客观存在的教学难度,也提出了以“童心”作为阅读《朝花夕拾》“同理心”的阅读突破口,更设计了将鲁迅童年生活中的“苦与乐”和自己童年做对比的阅读途径。

张教授创意学视野下的解读和设计令老师们大受启发。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张永禄 ,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中文系主任、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上海研究培训基地主任、上海网络作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美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网络文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网络文学、创意写作和当代文化方面的研究。在各类核心学术刊物发表网络文学批评与研究论文100多篇,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已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部。

活动结尾

戴传琳老师

活动最后,戴传琳老师再次表达了对与会人员和专家指导的感谢。“风好正是扬帆时”,既然已经启程,就静心踏实前行,在江川教育的热土上,不断淬炼,收获成长。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