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耀华临港开展艺术会展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发布日期:2023-05-27 15:09:54

“与文艺结盟”耀华艺术课程

Art & Design

Yew Wah is committed to aligning with

Culture and Arts

这个升学季

临港耀华2023届学子取得了

极为优秀的录取成绩

截至发稿前(2023年5月26日)

▪ 100%学生获得大学录取

▪ 人均收到约5份OFFER

▪ 40%学生获大学奖学金

▪ 奖学金总额高达约550万人民币

其中

2023届艺术生也展现出了超凡的实力

75%同学获奖学金,总额约300万人民币

同学们也以杰出的才华赢得了

众多殿堂级艺术院校

与以艺术培养见长的综合大学之青睐

包括

▪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金斯顿大学、考文垂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巴斯斯巴大学、布莱顿大学、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

▪ 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艺术中心设计学院、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加州艺术学院、雪城大学

▪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 中国香港城市大学

而自创校以来

临港耀华双语学习社区的每届毕业生中

均有投身艺术领域的学子,他们

▪ 人均获得6份OFFER

▪ 收到的奖学金总额逾千万

▪ 收获诸多顶尖艺术学府与世界名校的认可

其录取院校包括

(*按院校英文名称排序)

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Brunel University London

California College of Art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

Central Saint Martin, UAL

Cleveland Institute of Art

Coventry University

Creative Computing Institute, UAL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lasgow School of Art

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

Istituto Marangoni London

Kent University

Kingston University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UAL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

McGill University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Oti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Pratt Institute

Queens University

Ringling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School of Visual Arts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The New School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University of Brighton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 London

耀华艺术生们专注于自己的未来规划与职业目标,不拘泥于单一的选项,其最终录取的专业方向十分多元,包含

▪ 美术学、插画艺术

▪ 新媒体、媒体传播、交互设计

▪ 角色动画、动画设计、动画及马术学

▪ 产品设计、产品及家具设计

▪ 视频及电影制作、电脑艺术与动画特效

▪ 时尚设计、时尚买手及营销学等

为何耀华学子能够取得如此卓越的录取成绩?呈现出这样多元的专业方向?不久前刚落下帷幕的,全校艺术展与代表学子的致辞,或许能够帮助我们“一窥”耀华艺术课程的育才之道。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临港耀华中外籍双校长在开幕式上向同学们表示祝贺,赞赏他们呈现的优秀艺术作品;也向背后辛苦付出的艺术组教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由学生主导的艺术展现场工作坊

现场图集

本次展览涵盖绘画、雕塑、摄影、手工、陶艺、装置、NFT艺术等数十种艺术类型,展示了中小学各年级同学在多种艺术形式上的创作成果,也丰富而全面地展现了耀华学子出众的艺术才华与卓越天赋。

展览现场图集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学子致辞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开幕式主持人Jeremy与Katherine同学

忽尔风至,岁月向荣,万物值此皆生长。本次艺术展览的主题是Artovation,来自于Art与Innovation两个词的结合,可以理解为‘对艺术的创想/享’,即在艺术中创变、想象,并且享受艺术。目今,过去3年疫情阴霾尽扫,新章滋味渐浓,风景有了色彩的轮廓,几场细雨,我们的画轴随之丰富多彩起来,一卷卷展开,一树树花开,让我们更加珍惜因为艺术的这场相聚。

您在展厅看到的所有艺术作品来自于一至十三年级的同学们的妙手创作——从光效应抽象绘画到动物纸艺拼贴;从兵马俑陶艺到环保概念的视觉探讨——艺术为生活带来创变、为想象插上翅膀、为未来勾画蓝图,让我们享受其中、沉浸其中。

本艺术展是我们艺术课堂的延伸,是艺术成果的展示,也是创新沉浸式学习的践行。我们谨代表每一位热爱艺术的同学诚挚地向家长、老师、学校表达由衷的感谢。

各年级同学们的艺术佳作让我们感叹,在艺术的世界中,十岁有十岁的斑斓梦幻,十八岁有十八岁的敏锐洞见。我们学习着,表达着,思考着,珍惜这样青春的梦想。

人们常说艺术是灵魂的交流,思想的碰撞——今天我们因艺术而相聚一堂,因艺术而畅想未来。不论是人工智能还是传统手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以它的多元丰富、包容并蓄,创造着跨越文化、跨越语言的奇迹,那是对生命本身的赞歌!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01小学部代表学生致辞

小学 G1-Yi&Oliver

“艺术课上我们探索了北美洲的莫拉艺术,知道了库那族如何制作莫拉;也知道了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使用波点来进行创作;我们使用废弃的材料来创作艺术——用剪纸和拼贴的方法制作各种动物;用纸巾盒做怪物盒;还用废纸筒做双筒望远镜;用蛋盒做了拼贴画......这让我们知道各种材料都可以用来创作艺术品,艺术课真的很好玩,我们特别喜欢艺术课!”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小学 G2-Ivy

“艺术课让我们知道了超现实主义画派的达利,我们根据达利的名画制作了‘瘫软的时钟’!我们还阅读了绘本《Marvellous Hat》,并且根据这本书制作了‘神奇的帽子’。艺术创作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小学 G3-Elvin

“耀华艺术课非常丰富多彩,我认识了来自西班牙的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知道了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胡安米罗,我们也制作了很多手工作品,比如用纸条编织制作立体房间,我很喜欢用空余时间去画画和做手工,我享受艺术创作!”

小学 G4-Kevin

“在我们的艺术课上,我认识了很多艺术家,比如毕加索;了解了立体主义是如何产生的;我还认识了蒙德里安,他用红色、黄色和蓝色的正方形创作,还有索尼娅,她用几何形状创作……我很喜欢画画,这些艺术家给我带来了很多灵感!”

小学 G5-Suri

“我真的很喜欢艺术课,我热爱艺术——我用艺术记录生活,把日常画在我的速写本上,从家里收集废弃的物品制作小工艺品,用绘画记录有趣的事情……艺术一直伴随着我,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非常感谢我的老师让我发掘了艺术的美好!”

02中学部代表学生致辞

中学 G6-Penny&Joy

“我们的作品理念我想用歌德在《浮士德》中的一句话来形容——‘所有的理论都是灰色的,而宝贵的生命之树常青’。接下来,我们就走进由六年级同学制作的克里姆特的《生命树》吧。这幅作品整体使用黑色超轻粘土,以、压、捏、按、滚的方式制作而成。它的枝干采用了将超轻粘土搓成条的方式,而像三角形、圆形的图案则是将黑色粘土成片,用剪刀剪下来完成的。我们上色的时候,用刷子刷在粘土表面上,为了呈现肌理感,我们只用刷子略略地刷过。在细节方面,我们制作得用心而细致。无论是在捏粘土时还是在上颜色的时候都十分地细心。我们的初衷在于表现生命的力量的强大,树木虽然在世上的生活十分得长,但最后总要落叶归根,眠于地下。画中的女性象征着生存、关怀和成长,而男性则象征着力量和守护,可以说这幅画象征着力量、智慧和美丽这三大美德的结合。大树则象征着人类对发展的永恒渴望,但永远只能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不能违背传统。在这幅画的中心,有一只乌鸦,关于这只乌鸦我们认为它代表了生命和死亡是密不可分的。接下来的这一幅画,虽然怪诞,但有着十分强大的意义存在。它就是毕加索的《格尔尼卡》。这幅画也是用黑色超轻粘土制作,但并没有使用搓的方式,因为这幅作品用的都是大块的粘土,上色的时候,我们使用了黑白灰三种颜色来体现原作品的明暗,也是为了渲染悲哀的氛围。我们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展现法西斯战争带给人们的伤害,它也有毕加索笔下的尖叫与绝望之说。”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中学 G7-Teejay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欣赏七年级学生们精心制作的作品。它被称为NFT,即不可替代的代币。Non-fungible指的是不能被取代的东西;Token指的是作为一种事实或思想的可见或可触摸表征的事物。一个人的大脑与想法是不可替换的,在整个学期的课程中,我们努力成为具有独创性的创作者。这些作品代表了我们对创造力的了解,以及我们用粘土制作工艺品的能力。我们集思广益,创造原创而不可替代的作品。我们发挥想象力,创造只代表自己的代币。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有人类的头骨,自然中的一棵树,动物的雕塑等等……

我们如何创建NFT呢?首先,我们创建了一个关于自己想要制造的产品特征的思维导图。然后,我们画出简单草图和大致尺寸。之后开始使用粘土来形成大致轮廓。我们在一节课内制作出一件产品,经过近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终于完成了这些作品。”

中学 G8-James

“我们在艺术课上学习研究了兵马俑,在此过程中,我们做了思维导图,包含兵马俑所在的‘坑’,最初发现的战士,坑内不同类型的兵马俑和他们的武器。我们对最感兴趣的战士类型以及他们的武器进行了研究,对它的外观和武器做了记录。与此同时,我们还绘制了兵马俑的草图,之后,我们开始塑造自己的兵马俑——用陶土建模,设计面部特征和其他小细节。

在兵马俑创作结束前,我们受到又一波疫情的影响,虽然我们中的一些同学必须居家,但我们依然在继续创作,包括用漫画展示兵马俑在不同情况下的故事。回到学校后,我们完成了作品,分小组用胶水、纸和纸板创造了兵马俑的家——坑。

全程我们都很开心、收获非凡,既了解了兵马俑的历史和意义,同时也提升、展现了自己的创造力。”

中学 IG1-Lusia

“我从小就热爱艺术。随着渐渐地深入了解艺术,我发现艺术不仅仅是美的体现和锻炼专注力的有效方式,更是有个性、有思维、有视觉的表达形式。对我来说,有意义的艺术并不是与学习割裂的,它与演讲、论文、写作一样,只是它把自己的思考和探索以美学的形式表现出来——艺术更含蓄,它给观众自己体会、感受的机会。本学期,我们在艺术课上研究的是order和disorder——有序与无序。这看似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但这也是艺术课的魅力之一,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这个模糊的主题中找到自己的灵感、与生活产生共鸣、引起从前没有过的观察。

在我眼中,世界就是有序的,自然在诞生之初就已形成了潜在的规则与制度,就像雪花永远只会在冬天掉落、花儿开到最盛后就会枯萎,我们总能从杂乱无章的野草中找到一些自然的规律。而人的存在就是在打破自己和世界的规律,我们无限的创想、不走寻常路的尝试,都在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无序,但也更精彩、引发无限遐想。

这就是艺术的魅力,打破有序的规则,创造新世界、新秩序、新的美丽,让我们用无限的想象力绘制月球背面的蓝图。

我们通过学习陶艺的制作方法展开研究,通过陶艺材料的研究和技能方法进行探索,采用相关艺术家研究和论证,给自己的创作思路给与更多的理论支持,同时还结合自己的思维主题关联,思考静物写生和研究学习,并通过自己的批判性思维理解,如有的同学尝试用水彩,石英砂,纸浆等来呈现出不同的风格以及效果,塑造自己的最终作品。这里展示的就是我们同学关联自己的思考和研究,继续深入探索学习的成果展示。”

中学 IG2-Lisa&Eric

“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这次参观中得到感悟并抒发属于自己的情感来参与其中。当我们绘画的时候,重要的是如何改变和提升我们对艺术的局限性,何时跳出舒适圈是一个重要的槛,我更建议大家放松心情去观看纪录片和参与摄影,抓住其中的细节和流露的变化,学习自然中的色彩绘卷,同时,艺术家们历年来的作品总会带给自己一点启发,观看时与艺术家一同共鸣创作时赋予的满腔热情,追随并创作。我们因艺术同聚结识,将心中无法通过言语吐露的情感通过画笔呈现深深的融入这艺术创造的世界!

艺术无处不在,无论是绘画、雕塑还是音乐。它生动地描绘了人们的生活,充分地表达了无形的东西——人们的某种情感在某个阶段是独一无二的。好的艺术作品可以很好地记录人们的这种情感,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会引起人们的共鸣,‘人们可以从中读到一些看不见的真实感受,作者赋予作品以人类的思想,这种思想可能是人们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充分展现的,但艺术做到了这一点。’可以说,艺术作品是我们真实情感的浓缩和提炼。”

正如同学们的作品与致辞所呈现的——耀华学子卓越的艺术升学与多元的录取方向离不开“与文艺结盟”的环境所带来的滋养。这不单单是耀华的使命之一,也是我们全人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教育不应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更在于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我们致力为每个孩子提供全面均衡的教育,从小学到高中均确保孩子学习各种艺术类型。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中小学课程与CCA活动均开设了艺术相关科目

日常教学中,不同学段的艺术课都强调以人为本,提倡综合性、实践性、创造性的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和创新精神,帮助学生发掘自我潜力,培养艺术素养和人文素养,让艺术成为学生整个人生发展中的一部分。

例如,小学艺术课程旨在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如绘画、陶艺、手工、艺术赏析等,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审美情趣,引导孩子发现和发展自己的特长和才能,同时注重课程的游戏性和趣味性,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成长。

初中艺术课程则注重培养学生的审美素养和创新思维能力,通过深入剖析不同艺术形式的内涵和技巧,如绘画、雕塑、摄影等,让学生对艺术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此外,课程还注重手工制作和团队合作,让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IGCSE与A Level阶段的艺术课程强调培养综合能力和跨界思考能力,让学生在艺术学科深入学习、研究和实践的同时,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领域,注重多种艺术形式的综合运用和创新发展;强调实践与实验,鼓励学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在艺术领域呈现自己的个性和才华。

另外,我们在校园环境中渗透艺术元素,提供专业多元的艺术类CCA选课,学生可以在良好的教学环境下,培养各类艺术工艺和技巧,通过多种媒介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感。学校还不断组织举办校内与跨校艺术展活动,让学生们充分展现自己的天赋、想法和情感,激励他们在艺术领域内不断开拓创新,增强他们的表现力和表达能力。

与此同时,耀中耀华特设驻校艺术家计划——这是一个独特的学习机会,让各年龄段学生与专业艺术家交流互动。作为完善自己专业艺术品的一部分,驻校艺术家在全校范围开展各类艺术项目。学生有机会认识海内外充满活力的艺术风貌,在与专业艺术家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培养美感和对艺术的理解力,学习艺术技巧和各类形式。

我们通过独具特色的艺术教学理念、模式和方法,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帮助学生在艺术领域不断发掘自我,全面发展。

文章转载自:【上海耀华临港校区】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