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文绮中学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27 16:11:11

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 

Part.1走进来 · 劳模进文绮

5月19日下午,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八年级全体同学来到六楼报告厅,共同聆听了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工业透平事业部设计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杨红霞老师关于《工程师成长成才》的讲座。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讲座从她的个人成长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透平领域方面的知识,科普了不同类型的发电方式,同时杨老师还表达了作为工程师对自己工作的热爱。同学们也被杨老师身上的努力、奉献与团队合作精神所感动。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杨红霞老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现任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工业透平事业部设计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工业透平领域的高端汽轮机研发及市场开拓工作。

曾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金奖等诸多荣誉。

同时她还埋首在科研技术攻关第一线,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主持完成工业透平机平机组的系列化、模块化、标准化,打造了全新的产品线,并推进产品研发的智能化、平台化。

杨老师作为一名资深高级工程师,多年来,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致力于寻求工业透平市场的突破。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公司赢得了众多用户和市场,为企业培养了一批复合型人才,打造了一支战斗力极强的年轻团队。

Part.2走出去 · 劳动志愿之旅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所以愿意。

听完讲座各班同学们都以小队为单位纷纷前往不同地点,开启了不同的劳动志愿之旅。

八(1)班

五月是劳动宣传月,在温馨的春末之际,袁紫宸、秦天欣、郭振丹、阮王熠、耿至臻、姜翰俊来到闵行公园清扫卫生。公园里有不少食品包装袋散落在地,我们就第一时间捡起扔进垃圾桶。营造美丽宜居的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觉和付出。

八(2)班

“挖”在蓝天下

烈日高照,我们小队7名队员在土地里帮助挖土松土。在挥舞起锄头、大汗淋漓的那一刻,我们感受到了“汗滴禾下土”的辛劳,明白了一菜一饭的来之不易,懂得了劳动者的艰辛与伟大。“在大大的地里,挖呀挖呀挖,种多多的种子,有大大的收获”,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在这次农庄志愿服务劳动中,我们更是懂得了“付出才有收获”、“多付出才能多收获”的道理。

八(3)班

5月20日下午,小队队员们一起前往地处松江区叶榭镇堰泾村的“幸福老人村”探望老人。队员们听了基地金主任的介绍,了解了“幸福老人村”的历史和文化,品尝了老人们亲手制作的烧饼和调制的咖啡,给老人们送上了水果。通过此次活动,小队队员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慰问,更强化了自己对“百善孝为先”的认识和理解。

八(4)班

这周日,我们小队李美霖,杨佳昕,王译珠,邢振庭,唐泽来到了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社区的情况,我们认真聆听,决定尽自己的一份力来保护小区环境。我们一行人顶着大太阳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健步道上、草坪上、车道旁到处有我们的身影。虽然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服,但是内心油然产生一种自豪感,我想这就是劳动的意义吧。我们要学习劳模的实干品质,发扬爱劳动的精神,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造福社区、回报社会!

八(5)班

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我们小队4名队员沿路捡到了许多的烟头和用过的口罩。我们很高兴参加这次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目标的志愿活动。我们深刻地体会到环卫工人们的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身体力行宣传好有关环保的知识,才能让更多的人懂得可持续发展理念,让整个国家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八(6)班

2022年5月14日上午,我们初二(6)班“北斗星”小队一行七人自发在东川路碧江路上的寰悦广场组织开展“我自愿、我劳动、我快乐”的小队活动。我们带着垃圾袋,手套,穿梭在广场的各个角落,甚至有些被埋在泥土中的垃圾也被我们挖了出来,得到了路人与广场工作人员的肯定与好评。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改善了广场内的环境,感受到了劳动带给我们的快乐,懂得了用行动诠释劳动环保的责任,用热情传播劳动奉献的理念。

八(7)班

5月13日,我与小队成员们一同去到了闵行绿道进行公益劳动。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地捡拾垃圾、清扫道路,认真地完成了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能够培养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又能让同学们将一份份温暖与人人服务于社会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让我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劳动的信念,传承“劳动最光荣”的优秀美德!八(8)班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5月20日,我们以小队形式在闵行公园开展了一次劳动实践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劳作,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这不仅增强了我们大家的劳动观念,也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更让我们意识到在公共场合中,不能乱扔垃圾,破坏花草树木。劳动是伟大的,也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让我们以辛勤劳动为荣,实践起来吧!

八(9)班

今天我们小组前往项宅,参观学习。项宅建造于上世纪初期,极富早期海派建筑特色同时又中西合璧的民居建筑,这座百年老宅不仅见证了闵行老街百年沧桑,也留住了其中许多珍贵记忆。走在灰砖黑瓦的宅院中,沐浴着午后温热的阳光,我们用心维护周边环境。小小的项宅中,浓缩了闵行百年变迁,从它身上,我们学习了历史、学习了文化、感受了闵行地域特色、感受了百年变迁和沧桑,因此更要好好保护其环境,让这座老宅始终焕发光彩。

八(10)班

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同学们脸上个个都显现出快乐的笑,原来,这就是帮助他人的快乐。周日下午,四叶草小队的同学们都集合在香樟邻里中心,准备给社区的小朋友们做心理教育志愿活动。

带我们上楼的是一位精神科医生,她详细地对我们阐述了关于教育小朋友们心理方面的方法。我们怀抱着跃跃欲试的心,激动地上台。正值母亲节,小李同学站在台上,邀请小朋友们大胆表达对妈妈的爱。小朋友们也很配合,手握鲜花,双手捧着送给身旁的妈妈,还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这场面,让人觉得温馨又感动。小张同学不甘示弱,给小朋友们讲解心理知识,为他们念故事。其他同学也表现出色,使整个活动洋溢着快乐与温馨。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活动结束了,同学们感慨万千,但获得最大的,一定是劳动时的汗水。五月,劳动之月,请大家一起跟随着青春的约定,与身边的人一起劳动,收获快乐!

躬耕者,身披光芒,晕染理想底色,镌刻生命荣光。向劳动者致敬!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