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市执信中学羽毛球队诞生首位世界冠军

发布日期:2023-05-29 14:57:44

广州市执信中学羽毛球队诞生首位世界冠军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夺得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其中,我校2016届初中毕业生梁伟铿凭借与搭档王昶组成的男双组合夺冠,成为广州羽毛球历史上第9位世界冠军。这是梁伟铿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世界大赛,广州选手上一次登顶羽毛球世界大赛还是在2008年,谢杏芳、张洁雯、杨维在汤尤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上尽显风采,距今已经15年。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28.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市执信中学</a>

梁伟铿于2000年11月出生。因为父亲是羽毛球爱好者,他不到6岁就开始学打羽毛球,并在2011年1月入选广州市羽毛球半专业队。到了2015年9月,梁伟铿正式入选广州市羽毛球专业队,并在2013-2016年期间就读于我校。2017年11月,梁伟铿参加国家二队集训,2021年2月开始参加国家队集训,2022年1月进入国家队一队。

在淘汰赛阶段,梁伟铿与王昶两次入选出场阵容,从着急紧张到完全释放、享受比赛,梁伟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

我校羽毛球队教练刘露芳回忆:梁伟铿小时候是一个小胖子,爱笑又带点搞怪,队里的队员们都十分喜欢他。他的技术当时就十分全面,还有一拍强有力的杀球,已经初具重炮杀球手的雏形。

广州市执信中学是培养超一流综合人才的沃土。学校羽毛球队十余年不懈努力,成绩斐然。未满23岁的世界冠军梁伟铿星光熠熠、未来可期;

更多新的好苗子也在精心的培育下快速成长。展望未来,广州市执信中学羽毛球队将继续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为国家、为学校培养更多优秀的队员。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执信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