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他们这样“读”六中(四)

广州市第六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29 15:56:57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35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市第六中学</a>

他们曾属于不同的初中学校

却有着共同的向往

他们来到心仪的高中校园

绽放着各自的精彩

他们怀抱着

“不为彼岸只为海”的努力和追求

坚持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笃信和执着

在美丽六中成长为

“懂感恩、会思考、能吃苦”的六中人

高中三年是人一生的黄金期

三年很长,长到

可以探索无限可能

三年很短,短到

足够让我们怀念一生

成为“六中人”的他们

在中考来临之际

有些话想对初中学弟学妹们说

……

2022级 12班 孙嘉曦

初中: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越秀校区)

在中考最后的备战百天里,我抓紧每分每秒全力复习。面对不擅长的科目不再逃避,而是咬紧牙关尽力跟上老师的复习进度,并同时把之前落下的知识点补回来。遇到不懂的题便立刻寻找老师答疑或询问同学,放学后和晚修结束后也继续背诵资料,利用碎片时间巩固知识点。

最终,我如愿考上了六中,接触到了许多新鲜事物,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还参与了“用古诗词翻译现代流行语”的视频采访。平日里学校会经常举办各种有趣的活动和比赛,如足球、跑操比赛以及师生排球友谊赛等,各种节日晚会和音乐会等活动接连不断,为我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就在不久前举行的五四晚会中,我们欣赏到了同学们精彩的课本剧、走秀、舞蹈及管乐等表演。除此之外,同学们的课余社团活动也是缤纷多样,除了有专业类社团之外,还有许多创意类社团,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热爱的归属。同时,六中出名的菜品“芝麻鸡”,以及晚自习结束后的各种美味夜宵,吸引着无数同学向饭堂奔去。

2022级 2班 黎峻源

初中: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

距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各位学弟学妹们要稳住心态,复习好基础题,做好中档题,适当挑战压轴题。搞懂一道题胜于盲目的刷百道题,复习时一定要找出自己的错因是什么,总结解题方法,才能避免同样的题再做错。答题时一定要细致,谨防掉入出题人挖的“坑”中,谨防计算时抄错数、算错数。

来六中已经将近一年,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品尝到了金黄酥香的芝麻鸡,体验了美味的地下饭堂,尝到了地下食堂中炸鸡腿、牛扒、各色炖汤等等;在一圈四百米,铺设真草,雨后便是小鸟们的觅食乐园的超大操场上驰骋;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继续钻研难题;在社团课上学习并操作电路板的焊接,制作自己的电子作品,还学习了有关推理的知识,感受到了推理中的逻辑之美。

最令我难忘的是那一次吃“霸王餐”时的情景,手握着因考试成绩优异而获得的“霸王餐券”,看着兑换来的满满一盘的饭菜,口中的味道比任何一次吃的饭都要美味:这是我用努力的汗水得来的餐券,这是我勤奋学习的成果。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相信你们一定能超越自我,在中考考场上取得佳绩,考上心仪的高中,也期待我们能在六中相会,共同感受六中之美! 

2022级 4班 章依楠

初中:广州市白云区华新学校

时光荏苒,昨日还在数着中考倒计时,眨眼间高一已经快过完了。回想起那段紧张的备考经历,焦虑可又期待,不舍却也憧憬。明明已经比初一初二要提前起床十五分钟了,但却仍旧忍不住自己再偷偷定个闹钟;每天晚上都一定要等教室赶人了,再踩着宿舍考勤的点来一次短跑冲刺;体育中考后,体育课便成了一周最期待的放松时刻,不用担心别人趁自己休息时偷偷内卷。而这一切一切的坚持,都只是为了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刹,我松了口气,感觉到此前的付出都值得了。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幻想,我踏入了六中校园,丰富精彩的高中生活就此拉开帷幕。为时五天的军训迅速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还记得第一次认清级长的脸,是在军训最晚会上,来助教的毕业生学长学姐和级长一起跳了一曲《爱你》。团委、学生会招新等活动接踵而来,运动会也紧跟其后,不过与此同时,分班考试也在临近。网课期间的划水摸鱼,终究在两次线上测试中全部体现了出来,面对一次比一次低的成绩,我沉默了,开始痛定思痛。两次考试给我迎头痛击,警醒了我,分班考只是推迟,不是取消。及时悔过,我奋起直追,万幸一切还来得及,我也最终如愿进入了心仪的班级。经此一役,我也明白,一直优秀固然好,但暂时的落后也不用怕,在尘埃落定前,一切皆有可能。

2022级 4班 霍剑恒

初中: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

在中考前最后的几十天里,上课前几分钟,我会去洗把脸,远眺下窗外,整理好桌面等待上课。老师讲的每一个重要知识点我都仔细听在脑袋里,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上。有时也会犯困,但同学间总会互相提醒。到了饭点,就拿本作业边排队边写。其实中考不难,肯定比平时练的要简单,都是基础题。只要考前踏实复习,考时放空头脑,以平常心对待,全力以赴去考,成绩不会差的。

到了六中高中,生活要比初中丰富许多。大课间由课间操改为跑操。饭堂菜式丰富,普通饭堂有咖喱鸡、炸鸡腿、番茄牛腩等,地下饭堂品种更多,有辣子鸡、烧鸭腿、牛排等。夜宵有西米露、烤串、炸鸡翅和性价比超高的炒面......社团和校本课程也非常丰富,有关于航天、辩论、创业、心理等多种课程,各种球类运动也能自由参与。最近室内恒温游泳池已经开放了,同学们下午课后就可以去游泳。

校园的环境优美清新,你可以在校门口或者敬师斋听着叮咚的流水声,边赏鱼赏花边写作业。运动氛围非常不错,篮球足球羽毛球场上,随时都能看见同学们挥洒汗水的身影。

六中的培养目标是“懂感恩、会思考、能吃苦的六中人”,期待你的加入!

2022级 16班 黄体雯

初中:广州市花都区花广学校

花广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好啊!我目前是广州市第六中学高一级的学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经历和高中生活。

在花广!即将迎来中考的你们,要记住它也只不过是一场考试,放平心态很重要!难道你们的一模二模还没有把你们考麻嘛哈哈!其实我是挺典型的“黑马”,在初一初二我的成绩并不出彩,但这并不影响我学习心态,只要不到最后一刻你绝不能放弃努力!“努力可能没有回报,但努力一定不会让你后悔”。我在初三虽也不是“挑灯夜读”,但每晚一定要搞定自己的“问题”再回宿舍。养成这样的学习习惯,以此实现“自我沉淀” ,在中考才能一击必胜!我的中考排名是班内第二年级20名左右(增强一点说服力)

在六中,因为自花都疫情封控我一直坚持留校;所以我在校时间是更长的,对待六中也因此现在就有一种十分感激、珍惜以及乐于奉献的感情。从军训开始说起吧,军训是我们进入高中的第一项集体活动,同学们同甘共苦,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文艺汇演和隆重阅兵仪式让我难以忘怀。在军训期间,热门的社团还有各个团委学生会部门会举办招新会,学长学姐们热情介绍,邀请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

此外我们的“教师天团”无疑是优秀且负责的,在课后和学生们的关系非“上下级”而是亲密的朋友,这种平等的态度,不仅有助于教与学之间的交流,也极大地增进了师生感情。

各大活动有社团开放日,还会联合兄弟学校社团一起举办,丰富又精彩。如果参与各个社团的活动获取印章并累积到一定数量还可以兑换精美的文创产品。

另外,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疫情期间的“六中防控行动”。在疫情降临在海珠后,德育处、生活部,一次次的防疫演练、出台一系列措施来应对突发状况,全力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和日常学习生活。有职责明晰的老师帮助同学们,有心理老师疏导心理困惑,这些无一不体现着六中老师的负责、专业,让同学和家长都放心安心。

六中的景致也是超美哒!有夕阳下的黄埔楼、近在咫尺的广州塔,还有花园一般的各种绿植。很重要的是还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去到哪里都很方便,简直是传说中的“宇宙中心”!

真的很开心很幸运来到六中,结识良师益友、感受到来自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体验到丰富的校园生活! 

2022级 7班 黄泓铭

初中:广州市黄埔军校纪念中学

时间飞逝,转眼间中考也已过去将近一年。现在回想起来,专心投入中考复习的那几个月,虽然忙碌,却也是充实的且美好的:同学们都常常聚在一起讨论难题,若是遇到无法解决的题目,便找老师寻求解答。放学后,男生们经常奔向操场,通过运动来释放备考的压力,偶尔也会和数学老师来上一场篮球比赛。因此,哪怕在课业的重压之下,我在纪中度过的每一天都是愉快的。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我收获颇丰,既得到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又拥有了良好的应考心态。这些都帮助我在中考考场上稳定发挥,并考上了理想的高中——广州市第六中学

六中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却也是一处充满了青春活力的属于学生们的桃花源。不得不提的是六中的各种活动:春日音乐会、五四晚会、社团开放日等等。其中,晚自习课间的星光音乐会确是缓解学习压力的妙计。同学们层层围观,欢呼喝彩,这很青春!

六中还有一所宽敞安静的图书馆,那大概是除了饭堂外我最常去的地方。一放学,我就会奔向图书馆,从众多藏书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书,在书籍的世界中畅游,享受着惬意的阅读时光。在六中,既有充实的学习生活,又有丰富的课余活动,可谓是应有尽有。

中考临近,祝纪中的学弟学妹们中考顺利,金榜题名,也欢迎各位报考六中,加入六中温馨的大家庭。 

2022级 16班 古家骏

初中:广州市玉泉学校

中考前的最后一百天里,我改变往常的习惯,放下懒惰,争分夺秒:每天早起20分钟,只为了提早到教室学习;加快平时的步伐,挤出每分每秒投入到学习中;放下自己的闲心,我低下头去学习,在沙沙声中锻炼我的能力,巩固学过的知识……

再次抬起头时,中考结束的提示音响起,走出校门的那一刻起,我终于感到我没有虚度光阴,三年的付出终于迎来了回报。

我如愿考上了六中。进入六中后,我发现这里的学习气氛很浓厚,同学们都很积极主动,老师们也很热情专业,下课后,老师们总会留下来悉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除了学习,我还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我加入了航模社,在这里,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着热爱的事,看着自己动手制作的火箭徐徐升空,我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感。六中举办的校园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在五四晚会上,同学和老师们精彩的演出使我陶醉其中;在社团开放日上,不仅有本校社团上台表演,来自省实、华附等兄弟学校的社团表演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在六中的校园里,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我期待着在这里度过更多美好的时光,参与更多有意义的活动,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相信,在六中,我能够开拓我的视野,丰富我的经历,提升我的能力。也欢迎学弟学妹们来到六中,和我们一起体验六中的丰富多彩! 

2021级 16班 吴梦琦

初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

初中三年的奋斗,终在中考完踏出考场的那一刻尘埃落定。在经历了早起跑操早读、九节课、三段晚修和日日小测的繁忙又煎熬的冲刺时期后,一切的努力在收到广州六中的录取通知书时有了回报。六中的这份通知书为我的初中时光画上完美的句号,也为我的生活开辟了新的道路。

初中听闻广州六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校园生活丰富,便心驰神往,如今身处其中,果真不假。

珠水如斯,桃李相顾。白鹭飞处,流连驻足。“雅廊铭恩”、“静道觅韵”、“巍巍黄埔”、“驿站流思”、“亭斋叠翠”、“碧原驰志”这六中六景便沉淀流淌着六中人的精神。每日漫步于这环境优雅的校园,仿佛心灵都得到了净化。

每日一早踏进课室,耳畔便充盈着朗朗读书声;上课时,思维在讨论中交织碰撞;课间身处走廊,随处课间探讨问题和手捧书籍的同学。在如此浓厚的学习氛围下,我们如何能不奋发向上呢?

原以为高中生活会枯燥乏味,却不曾想竟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各式各样的社团让我们有了一个充分培养和展示个人兴趣特长的平台。校运会,晚会表演等活动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使身心得到放松。在学校的每一日都是活力满满,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感谢自己初中三年的拼搏,才收获了如此美好的高中生活,与如此优秀多的老师同学相遇。相信在六中的学习生涯,能够让我拥有一个更美好未来。 

2021级 3班 于思远

初中:中山大学附属中学

我身边的不少长辈毕业于六中,所以我对这所学校一直很熟悉。中考填报志愿时,我自然而然地选择了六中,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一个崭新的平台。不知不觉我已经高二了,结合起自己和身边优秀同学的备考经验,我有以下建议想说:语文做透黄厚本,理清每道题背后的逻辑与思考角度,数学注重错题,但是相较于高中千变万化的题目,初中的错题类型相较单一,所以我觉得错题本的作用没有那么大,但要注重题型的总结。英语历史政治背好学好,多关注课外的积累。物理则相较简单,认真听课,完成老师的练习即可。最后,中考前要节制,作息规律,杜绝消耗时间的爱好,这是学长的血与泪的教训。

古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高中学习我还可以说道一下。刚到六中不久,运气比较好,分班到了黄埔班。分完班后学习变差,没办法,痛定思痛,发奋图强,挽回了下降的趋势。以下便是我总结的经验:首先要注重错题与笔记的分类运用,上课跟紧老师已经超过了80%的人了,对于不会的问题,一定要搞明白,千万不要留白,这真的很重要。作为高中生,努力与毅力是最重要的,不要被欲望击破你的意志,持续努力。

其次是对于闲暇时间的运用。锻炼乃重中之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也是增强你意志力的不二之选。如果说高中学习的压力是泰山,那初中充其量是个白云山。学会放松也很重要,可以看书,文学类书籍对于表达能力是非常有用的!

犹记得初三最后的时光,偶然抽身于繁忙,与三五好友,或凭栏眺望中附那橘红色的夕阳,或迎着缱绻清风漫步在操场…这些小美好都成为了我现在难以忘怀的记忆,它们是木棉树下青春的落幕,是琥珀色晚霞下少年的恍惚,是无论再听多少次蝉鸣都回不去的盛夏。记得一句话,“没有人的成长是完美的,但生命的每一刻都是美丽的”,珍惜这最好的时间,珍惜眼前的人。

中考是人生第一个转折点,或起或落都是你人生的一个注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最热烈的青春里放手一搏,说出自己隐藏着不敢说的话,走向自己憧憬的美好高中,祝七月大家都能持将五色笔,夺取锦标名! 

2021级 6班 涂思琪

初中: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

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回忆起自己即将中考的那段时光,跟现在大多数的你们一样,或多或少有过焦虑紧张、迷茫不安的情绪,在这段充满挑战的日子里,稳定心态与情绪才能行稳致远。接下来的日子,跟紧老师的步伐,保持自己的节奏,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在这个天道酬勤的时代不会辜负每一位奋进者!

花落无声,雁过无痕,不知不觉间,已经在六中度过了两年。两年的高中生活,从一开始的不适彷徨到逐渐融入六中大家庭,遇到了润物无声的良师,也寻得互帮互助的益友;再到逐渐期待每一天步入校园时透过白千层倾泻而下的缕缕阳光,傍晚又惊叹于被落日余晖点缀的黄埔楼,享受晚自习后和三两同学走在校道上的轻柔晚风,六中校园里仿佛一切都充满着青春的气息;从紧张激烈的跑操比赛到“我手写我心”的校际信使活动,无论是丰富多彩的社团开放日,还是热血澎湃的五四晚会,抑或是朝气活力的运动会,总是感到意犹未尽,令人回味……

高中生活是辛苦紧张的,但也是灿烂热烈的,正如处于中考冲刺阶段的最后一个多月,是难熬的,但也是令人怀念的。最后,祝愿海实的学弟学妹们中考顺利,金榜题名,拥抱属于自己的炽热而美好的高中生活! 

2021级 3班  麻钧惟

初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我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华附校园度过了非常丰富、精彩的初中生活。但学习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回首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正在经历一段迷茫的时光,当时备考冲刺状态并不理想,最后关键的中考没能发挥自己最佳水平,所幸具有学科特长,我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六中,成为一名六中人。

非常感谢自己当初的选择,在美丽的六中校园,我感受到了这个集体“亲爱精诚”的温暖与美好,同时切实体会到六中“求真务实”的作风。在这里,有着踏踏实实带领同学们学习成长的各位负责任的师长,关注着学生每一个学习的过程和细节,帮助我一步一步再次找到自信,获得了学习上较大的进步,令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天都在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迈进。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希望各位亲爱的学弟学妹,珍惜奋斗的青春时光,在中考冲刺阶段,为自己理想的学校竭尽全力。当你实现目标的时候,你会感谢那个坚持奋斗的自己,会带着喜悦走进高中这段最丰盈、最难忘的时光里,为你们加油! 

来自各个生源校的他

组成了个性突出、特色鲜明的班集体

学校以生为本

落实“一生一案”

注重生源差异

创造个性化发展空间

搭建强基、竞赛、社团等多样化平台

因材施教

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让每一位同学在六中都能

发现自己、发展自己

让好学生和好学校

相互欣赏、彼此成就

让优秀的人更优秀

是六中人不变的追求

你在,我在,共写美好未来!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第六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