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山东省实验中学“525心理健康月”总结

山东省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29 16:03:54

敞开心扉 拥抱阳光

放飞心灵 快乐成长

——山东省实验中学东校区“525心理健康月”总结 

5月有一个特殊的日子——5月25日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寓意为关爱自我、关注心理的健康和成长,从而更好地爱他人,爱社会。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山东省实验中学东校区举办了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月,本届主题为“敞开心扉 拥抱阳光 放飞心灵 快乐成长”。学生发展部、心理发展辅导中心策划并筹备了一系列活动,希望“525”成为带给师生无限能量和无限希望的节日。

主题升旗仪式

5月8日学校举行了2023年“525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5月15日学校举行了以“敞开心扉 拥抱阳光 放飞心灵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升旗仪式,2022级31班洪嘉煜同学带来以“爱自己”为主题的演讲,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塑造积极阳光的心理品质,做散发光芒的实验学子。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2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东省实验中学</a>

心理知识展板

心理发展辅导中心制作了心理知识展板,向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心灵加油站

“心灵加油站”邀请学生用文字传递温暖,传递力量。同学们通过留言,积极发现自己内心温暖坚强的部分,并分享给大家。特别是高三同学,大家在便利贴上留言互相鼓励,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

短短20多天,心理中心就收到三个年级共400多条学生留言,并精选了部分留言通过班级电子班牌向全校师生展示。

心理班会

东校区各班以心理健康月为契机,召开心理主题班会,开展了“温暖传递”和“守护天使”活动。

“温暖传递”活动邀请同学们通过一张张卡片,传递温暖和幸福。无论是鼓励、感谢卡、赞美卡或者是关心卡,每一张卡片的传递都给师生带来温暖。

在“守护天使”活动中,每位同学通过抽签成为另一位同学的“守护天使”,通过亲切的问候、默默的关怀等形式,给被守护者带来温暖和守护。

心理漫画展

心理中心号召同学们以漫画传达丰富的内心世界,同学们的绘画与文字既生动真实,又温暖治愈。 

户外心理拓展活动

心理健康月少不了以“全员参与”为宗旨的户外心理拓展活动。东校区师生分年级来到田径场,体验了“萝卜蹲、超级默契、摸石头过河、贪吃蛇、一元五角、心有千千结、旋风跑”等趣味活动。

户外心理拓展活动深受同学们喜爱,每次活动同学们都全心投入,积极参与,放松身心,增进师生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田径场上到处是师生欢乐的笑脸,成为省实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心理电影品鉴

东校区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深海》《海蒂和爷爷》两部心理成长题材电影,同学们通过观影感受生命的纯真与美好,感悟爱与笑对人生的价值。

《校园心理》100期

《校园心理》第100期杂志在东校区暖阳心理社的带领下由师生共同完成。为纪念《校园心理》创刊100期,编辑们采访了杂志的两位创办者,并邀请往届的社长编辑共同为第100期留下祝福。 

父母大学:关系先于教育

5月7日下午,心理中心韩海萍老师为高一全体家长带来“父母大学”第四课“关系先于教育”。韩老师通过讲座,呼吁父母首先处理好亲子关系,让关系走在教育之前,实现与孩子共同成长。

学生心理讲座

5月12日下午,心理中心韩海萍老师为高二学生带来了以“成就美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她寄语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好好爱自己。

山东省实验中学一贯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东校区连续十四届“心理健康月”的开展,见证了实验学子的健康快乐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品质,为学校实现全环境育人打下了基础,形成了有影响力、可复制的典型经验。

文章转载自:【山东省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