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探寻交中IB狂揽555枚offer的背后

国际学校观察

发布日期:2021-08-27 10:34:49

探寻交中IB狂揽555枚offer的背后,交中IB有什么神奇的魅力?这个学校为何如何厉害?

前不久,交中IB公布了今年学校的录取情况,学校称2018级学子共计收获了555份录取。取得美国前30、英国前5、加拿大前3、澳洲前3、亚洲前5的学生占比近70%,更有94%的同学获得美国前50、英国前10、加拿大前5、澳洲八大、亚洲前10学校的录取

在谈交中IB课程中心之前,我们先来聊一下交大附中这所顶尖高中的集团化办学情况,给大家捋一捋思路。

集团化办学情况

从图中可以看到整个办学的发展关系,我们也大致介绍一下各校的建立时间:

交大附中

交大附中成立于1954年,是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双重领导的市重点寄宿制高级中学,作为优质高中,和上中、华二、复附一起被称为上海高中“四校”,在上海的家长圈和学生圈有着较高的知名度,也是众多学生心仪的梦校高中。

嘉定分校

2009年开办嘉定分校。

闵行分校

2015年开办闵行分校。

IB课程中心

2011年交大附中创建了国际课程中心,开办IB课程,交中IB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交中IB和交大附中办学理念一致、教学管理同步、共享教育资源,综合以上原因,交中IB又成了众多国际学校择校生的首选。

交中IB

在交中IB每届学生中,都有较大比重的学生家长(或者父母,或者祖父母)有交大的背景,他们或者曾经在交大读书,或者在交大工作,因为交大的情节,在给孩子择校过程中,也会首选交大的附中。

作为交大的附中,日常也会跟交大有很多的关联,比如引进交大的课程作为交中IB社团课程,重大活动在交大举行(如高三成人礼)等。

每年都有大量学生是经过转介绍而了解、选择交中IB的。有在校生家长介绍的,也有毕业生家长介绍的,他们的孩子曾经在这里有好的感受和结果,所以也乐意推荐更多亲朋的孩子过来,而且这部分被介绍而来的学生,他们对学校的了解是最充分的,也是最直接的,也是认可度最高的。一届又一届,交中基因通过这样的方式传承着。

目前,交中IB课程中心拥有多种国际课程的办学资质:

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AIE)授权考试中心(IGCSE/A-LEVEL);

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Board)授权考试中心(AP/PSAT/SAT);

国际文凭组织(IBO)授权学校(IB School Code:049151);

上海市首批国际课程试点学校(国际课程试点班);

交中IB现有来自于10个不同国家(地区)的外籍教师21人,占比近60%。除了中文课程外,其他大部分课程都是以外教为主,多元文化在这里碰撞与交流。未来所有学生都要出国读大学,大学期间的老师和同学也都是来源于世界各地,在高中期间就能了解多国文化,对大学的学习也是很好的铺垫。同时老师们的平均年龄约37岁,平均教龄约10年,既年富力强又经验丰富。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升学方面,交中IB自建校来,历届毕业生的海外升学表现都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发展喜人,实力上也格外突出。

纵观交中IB历届学生的录取数据来看,50%的学生进入世界排名前30的大学就读,近90%的学生进入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就读。从2014年有第一届毕业生开始,每年的录取数据都是稳中有升。2018年有66%的学生获得一类大学录取,英国G5全部收获囊中;2019年这个数据上升到79%,美国藤校和前十大学录取创历史新高;2020年受疫情影响,整体也有71%的学生获得一类大学录取,这年更是收获了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多所顶尖大学的录取;2021早升结果也非常醒目,现已收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等众多顶尖大学的录取150份之多。

01满足实际需求的校内三年课程设置

IB预备阶段(高一)

IB预备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化学、商业经济)+选修课程+IB技能

中方课程:体育,中国国情与文化,德育;校外拓展课程;

IB阶段(高二、高三)

6个学科组:语文、英语、商业管理、经济学、心理学、物理、化学、生物、环境系统与社会、数学应用、数学分析、音乐、视觉艺术、戏剧。

3门核心课程:知识论(TOK),拓展论文( EE), CAS(创意、行动、服务)

02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极具科创特色

交中IB课程中心有40个以上由学生独立创办和运营的社团,涉及科创、艺术、体育、志愿服务、学术竞赛等各个方面。

人文情怀

志愿服务类:青浦农民工子女支教、Peer Mentoring 社区服务、木芙蓉支教社、IVS医院服务社、流浪动物保护组织、IB Ambassador、Yearbook年鉴社

音乐戏剧类:电音社、IB乐队、英语戏剧社

艺术创新类:IB广播站、IB新闻社、SEEK杂志社

学术类:辩论社、西方哲学社、神经科学社、Reading Club读书社、模拟联合国

理工素养

科创类:机器人社、OM社、电子社团、建筑社团、FRC国际大赛、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上海市科创大赛、中国大智慧;

学术类:数学竞赛社、STEM Fair、美国十项全能(USAD)比赛、美国数学竞赛(AMC)、滑铁卢大学数学竞赛(欧几里德)、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

实践类:模型社、P2D2药品回收社、根与芽:小小花园/R&S、环保回收小组
交中IB狂揽555枚offer的背后,也是实力展示的结果,选择国际学校,选择IB课程教学的地方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研究他们的录取情况以及师资力量。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观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