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学思悟践,知行合一” | 力迈中美国际学校2021年暑期全校教职工培训周

发布日期:2021-08-31 14:48:45

   
红火的八月,炽热的骄阳,都在热情地张开双臂迎接下半学年的新征程。为了让每一位力迈大家庭的成员都能感受到家的氛围,提升教师教育质量,增强教师业务能力,凝聚教师队伍的向心力。开学前,学校多部门联动,组织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学前培训工作。我们的力迈教师们抽出大量宝贵时间积极参与培训,并取得卓越的成果。    

01# 全体教职工大会 # 

本周,力迈中美国际学校以“凝心聚力,共筑力迈传奇;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为主题,在我校小礼堂举办了2021-2022新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员工大会。本次大会由力迈学校办公室主任管璇女士及外方人事总监Laurent先生共同主持,并将本学期新入职的中外方教师进行逐一介绍。校长刘学言携德育副校长、教学副校长、后勤副校长就本学期工作进行演讲,为全体教职员工指明力迈学校新学年发展方向。

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总校长刘学言
教师决定世界的未来

▲校长刘学言先生发言   我与力迈的十年

在力迈的岁月 

在各种价值观的充斥下,教师需要对教育坚定信念,饱有激情。尽管生活中充满艰辛,但心中满是自在坦荡。我们的教师们自始至终都坚定地把注意力放在教书育人上,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在做什么,自己为什么这样做。

我们的初心 

我们是负责传承人类灿烂文化,引领孩子们探求新的世界,教给孩子做人的基本道理的学校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帮助孩子们实现理想,打造幸福生活,建设美好社会,从某种角度讲,我们甚至决定着世界的未来。

新学年愿景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力迈自1995年建校成长至今,从这里走出的人才数量庞大、专业知识丰富、思想独立有见解,是北京市众多国际学校中的佼佼者。新学年,我们继续稳步扎根、向上发展!

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德育副校长张弘玫

我们教师能做的就是播种太阳

▲德育副校长张弘玫女士发言

张弘玫女士以“展师德师风,做良师益友”为主题,就德育工作制定纲要、新学期德育工作举措、开学工作相关事宜及新学期工作具体计划四个方面展开发言。如何处理师生关系?她指出需要转变角色,由管理者转变为组织者、参与者、引导者,与学生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人的成长主要是精神和灵魂的发育、成熟和提升的过程,我们教师能做的就是播种太阳,让教室里的每个角落都变得温暖和明亮,用阳光温暖学生的心,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让每一个学生都看到希望。”

力迈中美国际学校教学副校长昝欣

总结前路 持续耕耘

▲教学副校长昝欣女士发言

昝博士在发言中指出,上学期力迈教师团队做出了一系列有阶段、有目标、具有突破性的教学成果。如依据新课标文件专门成立的教科研小组,平时课程及特色STEAM课程阶段性的高效开展,以及在袋鼠数学、IJSO科学竞赛、创意美术节等国际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在个性化课程方面,我们也突破以往的传统模式,进行了跨学科、跨领域的课程研发和实践。本学期我们将立足教育事业,稳抓稳打,谋求突破,在教育事业不断深耕,爱护爱惜每一位学生。

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后勤副校长彭桂华

我们为学生保驾护航

▲后勤副校长彭桂华先生发言

彭桂华校长在发言中指出:这个假期新冠肺炎卷土重来,疫情形式仍较为严峻。在校园防疫防控方面我们从未松懈,严格把控。出入校园需戴口罩,同时进行测温登记,及时收发上级防控文件,按照计划进行开学准备。后勤是一个大部队,新的学年我们会提高后勤员工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及时询问反馈,做好每班岗,为学生保驾护航。

▲新入职教职员工与校长合影      

02# 外教培训 # 

本周,在外教领导充分的组织部署下,进行了多场培训,如班级规章制度、教学理论、课程体系以及中外文化的融合交流。以此,让新入职的外教老师能更快地融入学校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

     

03# 中教培训 #

为了促进学校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校办公室管璇主任针对新员工进行了系统的学校文化培训。各学部也针对教学常规、教研活动、教学质量和教师技能等模块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及目标建设。

▲新入职老师优秀答卷▲  

04# 后勤保障工作 # 

全体后勤人员在暑假期间完成了校舍安全和教学设施的安全检查及问题排查工作。应疫情形势,我校的后勤人员提前返岗,对全校办公区、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卫生消毒工作,全面保障学生在学校的安全和健康。

     

陶行知曾说:“我们深信教育是国家万年根本大计。”

的确,教育不可缺少。力迈尊重个性发展,每一位走进力迈的孩子如同一张张白纸,力迈教育为他们描绘出不一样的颜色,这正是力迈人的教育初心。

同学们,下个星期,力迈等你归来!

      

文章转载自:【力迈中美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