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WLSA上海学校怎么样?WLSA上海学校介绍

发布日期:2021-09-01 10:28:06

WLSA上海学校怎么样,我们可以从多个方向来分析,来了解一下这个学校,选择国际学校的家长朋友们,可以看看。

说到这两年在升学成绩上取得突破的黑马学校,上海地区不能不提这所学校:

今年拿下上海一封哈佛offer,成为上海集齐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麻省理工5所学校的offer大满贯;

连续两年在英美名校申请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藤校,牛剑收获多多;

独特的课程设置,在学校特色菁英课程的基础上,根据美高课程和A-Level课程进行了不同的课程延伸,给学生更多选择;

这所堪称黑马中的黑马学校,称霸牛剑藤校offer榜,上海WLSA可是有话说。

01  黑马学校的背景有点强

WLSA上海学校是世界名中学联盟于2012年9月在上海开设的国际高中课程项目。

该项目的研发与实施,获得了以美国格罗顿中学,美国哈佛西湖中学,英国伊顿公学,英国温彻斯特公学为代表的世界知名中学和以耶鲁,康奈尔,范德堡等大学为代表的世界顶尖大学和权威机构的鼎力支持。

学校教育理念:学习,引领,创新。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和求异性思维能力,英语交流,展示和演讲能力,团队合作和领导力,独立研究和合理质疑能力,反思性学习能力,高尚的到的和诚信。

上海得到了世界名中学联盟(WLSA)海外成员学校的大力支持:

英国一顿公学,温彻斯特公学,美国菲利普斯安多佛中学,格罗顿中学,哈佛西湖中学,澳洲基隆文法学校以及美国范德堡大学等WLSA海外名校都派遣其资深教师参与到学校项目教学,教师培训和课程开发当中。

WLSA的老师都会接受来自世界名中学联盟的培训,确保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每年都会有名中学联盟其他海外学校的老师作为交换老师来的WLSA进行授课。

专业的管理团队和学术团队为学校的日常学校及生活提供保障,外方总校长为伊顿公学前任校长,有丰富的国际课程教学管理经验。强大的学术团队保障课程正常运作及学生上课质量。

02  黑马学校的课程与众不同

上海WLSA的课程

上海WLSA的课程主体为“WLSA基础课程”,“WLSA高级课程”和“WLSA菁英课程”。

不同于其他学校的国际课程,他们在美高和A-Level的课程中独特的融合了世界名中学联盟的核心课程体系——WLSA GIP菁英课程。

课程核心包括:技能拓展(SDP),谋略课(TACTICS),思辨课程(COLLOQUY),美国社会融合与差异(ADAS)和伦理道德(ETHICS)。

在这个全球具有影响力的项目-菁英课程的基础上,WLSA根据美高课程和A-Level课程进行了不同的课程延伸。

03  入学考试独树一帜

上海WLSA可以说是近几年上海新秀学校中的黑马,不管是藤校早申还是牛剑预录取,都取得了收获,也因此收获offer收割机的名号。

在国际政策和疫情的影响下,同时开设AP和A-Level课程的WLSA在近两年可谓是备受家长和同学们的欢迎。

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WLSA的入学难度和报考人数大概率会增加,WLSA的数学考试一直是用上海教育考试院出的卷子,英语一直采用托雅的题型范围。

从去年春招场来看,WLSA的考试难度就增加了不少。

WLSA考试分析

1. 数学--多错一道题都不行

数学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解答题。题量适中,基本上没有超纲知识点,考试院出的题目相对还是保守的,尽管题量不大,但每道题的分值很高,多错一道题可能凉凉...

如果知识点掌握没什么问题的话,做题时间是充足的。但WLSA解答题一贯是第一小题较简单,后面几小题难度较高。

2.多邻国+笔试,注意把握时间

WLSA与其他学校招生最大的不同就是:除了英语笔试还要提供多领国考试成绩,并达到一定的分数线,可以说是对学生英语的双重考验!同时美高和A-Level,春招和秋招对于多邻国的分数要求都不一样!

有了多邻国作为双重保障,英语笔试的题型比较简单,一共三大类题型:语法选择,阅读和作文,而且没有听力!

3.面试做好两手准备:

根据春招情况来看,IB学校和AP学校的面试难度会更大,面试形式更加多样。虽然WLSA有AP和A-Level两种课程,但面试和笔试上并不会区别对待。

WLSA的春招面试是以辩论的形式进行的,还是英文辩论。

有的同学反映现场表现一般,掌控不好时间,对于没有接触过辩论赛的同学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不管面试形式怎么变,要冷静,清晰,有条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04  2022春季招生考试即将开启

每年9月,新学期开始之时,也是国际学校秋招准备开启的时候了。

由于WLSA设置A-Level课程及美高AP课程,很多家长对于课程选择和秋季招生存在疑问,这里整理了一些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Q:A-Level和美高课程怎么选?

A:美高课程适合各科成绩较为均衡,在课外活动愿意倾注热情和时间,乐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的同学。A-Level在某些科目特别专注且突出,对专业方向有比较清晰的目标,逻辑思维和学术能力优异的学生。

Q:A-Level和美高课程考试有区别吗?

A:上海WLSA的考试是统一进行,之后可以选择A-Level还是美高课程,招生标准是一致的。但由于课程要求不同,A-Level和美高课程对于多邻国成绩的要求是有区别的,春招和秋招的要求也有区别,需要注意!
WLSA上海学校怎么样,对于选学校,其实是非常大的事情,所以一定要了解清楚之后再决定。

文章转载自:【WLSA上海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