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上海闵行区民办德宏学校

发布日期:2021-09-02 15:46:58

多姿多彩的暑假即将迎来尾声,孩子们又将重返美丽幽静的德闳校园,开启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

在德闳,孩子们每天上学都需要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入校,这是学生身份的象征。

所以德闳有一个“校服周”的传统,每一学年开始之前,学校都会组织新生来校试穿校服,以便家长为孩子选择尺码合适的校服,同时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校服的正确穿着方法。

8月16日至20日,上海德闳学校开展了校服周活动。在试穿校服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爸爸妈妈面对领带时有点茫然,下面我们准备了一个教学视频,帮助爸爸妈妈和孩子们轻松解锁两种德闳领带的系法!

六分钟教你如何巧系德闳领带

谢谢Angela同学和妈妈一起拍摄视频,为大家带来暖心演示

许多学生和家长,也因为亲自在现场感受了校服的颜值、面料和设计等,更真切地触摸到了德闳的“温度”。原来,校服的一针一线里都已经暗下功夫,让学生们一年四季,都能被“柔软”与“体贴”所呵护着。

那么,在一件件德闳校服单品的背后,究竟暗藏了哪些“门道”?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2021上海德闳校服周现场                                  

本期受访嘉宾

Priscilla Feng 

德威国际教育集团采购总监

·日常负责德威国际教育集团的采购工作

·支持校服采购和运营

Angeline Chen 

德威国际教育集团采购经理

· 日常负责学生校服的采购和运营,保障维护学校校服质量

· 与家长、学生保持沟通并反馈对校服的意见

· 负责德闳线上校服商店的运营和维护

Grace Hu 

集团可持续发展管理项目负责人

· 负责德闳学校可持续发展相关工作,定期拜访校服制作工厂

· 超过十年国内外企业及公益行业项目运行经验

·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认证讲师培训专家

· 强生、联邦快递等多家跨国企业亚太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委员会顾问

# “好看”和“好穿”才是硬道理 #

“你上学的时候喜欢穿校服吗?”

“你小时候对校服最大的期待是什么?”

每个大人都曾经也是身着校服的学生。而在面对这番关于校服的“灵魂拷问”时,许多人会回答,他们对校服的要求首当其冲的就是“好看”和“好穿”。

无论季节气候与使用场景如何变换,学生们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件德闳校服。从幼儿园到高中,德闳的校服共有46个单品,涵盖12个尺码。红、白、藏青的巧妙搭配,让校服充满浓浓的“英伦范儿”。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然而在“高颜值”之外,德闳校服还有着更为丰富的背后故事——有许许多多不易察觉的温暖细节,在默默呵护着学生的健康。

例如,你是否曾注意到,日常生活中有些衣服领子上的标签会摩擦到孩子的脖子?如果你仔细留意,就会发现日常贴身穿着的短袖衬衫的标签被巧妙地安放在衣服大身侧边,避免了这种“摩擦”带来的烦恼。

此外,在德闳校服设计中,考虑到女生发育时间会较男生早,在原校服的基础上特意将胸型的码调大,避免了可能的“尴尬”和不适。在西安德闳初创时,甚至有一位妈妈因为触摸到了柔软的衣领和舒适的面料,感叹于德闳在细节之处的体贴与考究,真正为学生考量而选择加入新校。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不仅仅是采购部门,每一位德闳大家庭成员都是校服设计的“甲方”,大家一起为校服的设计集思广益。例如,拉链应该如何设计、领口的高度是否会让脖子不舒适……每一份来自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好奇与洞察都会化为设计灵感,慢慢地编织成形,给予学生每一天的贴身关怀。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 从幕后到台前的“万里长征” #

每一件德闳校服从设计到出售,都需要靠专注与耐心慢慢打磨,其过程“道阻且长”。也无怪乎有一些家长会问:为什么校服生产需要两到三个月?

为了使校服最终呈现的效果达到预期,德闳始终选择知名度和美誉度俱佳的资深供应商来保障校服质量与安全。在制作过程中,德闳也会严格监督整个制作流程,打样环节会经过至少两到三次的反复审核,直至对效果满意为止。

在经历了供应商端两次质量检测以后,德闳还会自费对校服进行第三次质量检测,确保荧光剂、甲醛超标等家长最关心敏感的问题不会出现。近三年,德闳针对校服做了约200多份校服质检报告,保证安全无虞。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这一件件经历“万里长征”后方才出炉的校服,也已经悄无声息地融入到了德闳的校园文化中。在每年秋季学期伊始的校服周,学校会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校服试穿活动。借此机会,家长与学生也能通过色彩各异的学院服,去了解德闳学校的学院制度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全人教育”理念有更直观的理解。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上海德闳学生在试穿德闳校服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学生身着各学院的运动服

代表学院参加运动会

而德闳学校开设线上校服商店,专业工作人员在线为家长答疑解惑让购买校服变得更轻松。此外,学校还专门提供了试衣间,并准备了一些单品的样衣方便学生在购买之前试穿。这些细微之处更凸显了德闳“学生为先”的理念。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向右滑动,查看不同款式的德闳校服

# 小小校服里的可持续之道 #

一件校服,除了肩负让学生穿得安全和舒适的使命,它的背后其实还隐藏着另一个庞大的命题——“可持续”。

为了确保生产过程中对环境造成尽量小的影响,德闳的校服有关负责人也会定期去参访校服生产的工厂,检查它们如何对污水进行处理,排放污染的指标是否达到了国家的环境影响评价标准等。

此外,不仅仅是校内员工,学生们将来也有机会参与环保之旅,在工厂中亲身体验校服和他们生活环境的有机联系。Grace告诉我们“在见证校服从抽象概念到真正落地后,学生们会慢慢意识到:原来通过我们自己的点滴努力,也可以影响到这个世界,这是在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而行动。”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校服负责人定期参访校服工厂

在校服上,德闳从未停止对“可持续”的探索。例如,希望在未来通过精准捐赠或者重新制作物料等方式实现二手校服的再利用;尝试采用一种叫做“零染”的染色工艺,在纤维生产阶段就加入有色的切片粒子,大量降低传统染色的水资源消耗;开发一种可降解塑料袋来取代传统校服包装,尽可能地减小包装环节对环境的污染等等。

这种对于可持续的坚持,其实也在为校服更添一分“温度”。

# 用一件校服,去走进孩子 #

Angeline认为:“校服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的教育。校服对于孩子们的意义不仅仅是‘穿’,它同时也是他们自己独特思想的映射。”

例如,许多学生对于校服提出了更多“个性化”的需求,希望穿上由自己设计和把控的校服。在对于衣服的搭配上,女生也表现出了更多的领导力。甚至有的女同学大胆提问道:“为什么女生就一定要穿裙子而不是裤子?”就在今年秋冬,两款由德闳学校G10学生参与设计的新品——“连帽卫衣”和“斗篷”将火热上新。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闳学校G10学生设计的

连帽卫衣和斗篷

Priscilla也提到:“从思想上我们从不禁锢孩子。在校服设计的项目中,我们邀请专业的服装设计师与学生对话,分享设计理念。我们可以看到在与设计师的讨论中,孩子能提出很有见地的问题,甚至与专家有一些反驳或者辩论。”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学生与设计师交流,并尝试校服设计

校服可以是校园文化的体现,是身份的象征,也可以是个性的表达……学生们愿意为自己的校服“脑洞大开”,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融入这些衣物。德闳的校服,也在不断地向学生们学习,和他们一起成长。一句句来自家长和学生反馈的累积,也在不断推动着校服的精进和更新,尽可能地让彼此兼容。

德宏校服里的一针一线,都是学生成长的细微注脚

一件小小校服,承载了德闳一贯以“学生为先”的匠心态度,也承担了守护学生健康成长的使命。当你亲手触摸到德闳校服时,会感受到其中所蕴藏的对 “温暖、细腻和坚持”的表达;以及借着柔软的面料,德闳如何将“幸福感”和“归属感”真诚地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德闳学校相关信息,可访问德闳教育网站,或致电招生办公室。

上海德闳

招生部邮箱:

admissions-shmh@dehong.cn

电话:021 3329 9458

文章转载自:【上海闵行区民办德宏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