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东实验中学新生攻略 | 你好啊,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1-09-02 16:54:21

九月临近

各位SSAPer,开学啦

又是一年开学季,一批新面孔即将抵达省实AP,在这里开启他们的追梦征程!全新的校园生活总是令人既期待又紧张。在省实AP怎么学?怎么吃?怎么住?怎么结交同道好友?今天这份新生攻略助你元气满满开启新篇章!

学习&竞赛

日常上课作息

学习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国际部学生一定要学会善用各类国内外的学习平台与工具,利用多渠道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1、牛津大学出版社

为确保教育与研究在疫情特殊时期能够正常进行,牛津大学出版社开放了部分学习资源,让学生、家长、老师及研究人员可以免费访问。

链接:https://global.oup.com/about/covid19?cc=hk

2、IXL-美国免费教学网站

主要提供数学、英语、科学、社会研究和西班牙语科目教学,涵盖幼儿园到十二年级的知识。这个网站基本上起到了一个家庭作业练习的功能,可在线做题。

链接:https://www.ixl.com/

3、Khan Academy-在线教育网站

向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免费的高品质教育,涉及的学科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医学、EE、CS、艺术、音乐、历史、经济、SAT等。

链接:https://www.khanacademy.org/

4、学堂在线-清华大学精品在线课程学习平台

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发起建立的慕课平台,运行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超过3000门优质课程,覆盖13大学科门类。

竞赛资源

省实AP为每位学子提供科创、学科、商科、人文等多领域的竞赛资源,全年12个月,100+顶级赛事可供你选择,总有一项是你的心之所向!

新起航·省实AP | 百项竞赛,累累硕果

社团&活动

社团目录

省实拥有广东省乃至全国都首屈一指的社团资源。至今,省实社团大平台已成立了七大类共80余个学生社团,据不完全统计,有将近1/3的社团由省实AP学子担任社长或副社长,丰富多彩的社团将是你展现自我的大舞台!

新起航·省实AP | 社彩缤纷,因你出彩

你可能感兴趣的社团/组织公众号

校园活动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则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省实每年举办的社团节、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等具有校园文化特色的传统品牌活动,几乎遍布学年中的每一个月。

一个接一个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在省实校园中勾勒出一幅素质教育的美好图景,也成为了省实AP学子们大展身手、绽放光芒的平台。

活动时间轴

四月 科技节、读书节

五月 社团文化节

九月 开学典礼

十月 成人礼

十一月 体育节

十二月 艺术节、新年音乐会

新起航·省实AP | 多彩校园,以文育人

生活&运动

无论你是否在放假时间回校,只要进入省实的大门,就必须穿省实校服噢!我们的校服穿着也是非常讲究的!校服分礼服和运动服两种,每种都有冬装和夏装款。周一升旗时,大家必须穿上夏/冬季礼服,佩戴好领带和领结。

运动服

礼服

省实的网红饭堂想必你已经有所耳闻了。饭堂采用智慧结算系统,自选菜品、托盘放置识别区、刷校园卡支付,步骤简单,方便快捷;饭堂共有三层,其中一、二层为学生饭堂,从早餐到夜宵都有供应,各式菜品,色香味俱全,每天为你补充能量!

校园卡的充值既可以在饭堂使用现金充值,也可以通过“广东实验中学服务号”进行线上支付充值。

省实是住宿制学校,几乎所有同学都住在学校宿舍。宿舍开门时间为:6:00-7:35、12:15-13:15、14:00-14:15、16:45-19:00、22:00-22:50。

住宿物品购买清单:

✔起居:茶杯、闹钟、衣架、镜子、梳子、指甲钳、拖鞋、睡衣、日常换洗衣服、常用药(感冒、咳嗽、发烧、腹泻、眼药水、跌打损伤等)、床上用品(垫被、盖被、床单、被套、枕头、凉席、毯子或空调被、棉被等)单人床尺寸:90cm*200cm(宿舍配备床垫)

✔日用:雨伞、手电筒、花露水(夏季)、风油精(夏季)、清凉油(夏季)等

✔洗漱:脸盆、牙具、毛巾、洗浴用品等

✔清洁:洗衣粉、肥皂、肥皂盒、垃圾袋、抹布、纸巾等

 

学校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省实路1号,交通路线如下:

1、公交车:1路、70路、74路、高峰快线53路、高峰快线8路、夜1路、411路、121A路(芳村花园站)。

2、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至坑口站D口。

3、自驾车线路:请导航搜索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
 

省实提倡同学们每天运动一小时。院士广场前就是第一体育馆,连同着旁边的室外篮球场,都是同学们的日常运动场所。体育用品可在第一体育馆西面的器材室中凭校园卡借取,保证满足同学们各式各样的运动需求。

第一体育馆一楼东面设有医务室,受伤或身体不适的同学可以在此寻求帮助、购买药物。

运动场后方,第二体育馆里也大有乾坤。二楼的羽毛球馆和乒乓球馆,一楼的游泳馆、健身房,都是结束一天的课程,与同学一起挥洒汗水、酣畅淋漓的好地方。(运动场清场时间为18:30,锻炼的同学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哦)

新生攻略握在手,通关省实AP不用愁!

期待九月份的到来

期待与同学们相见

这里的精彩,等你来探索!

文章转载自:【广东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