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沪上万科系国际学校大盘点!复旦万科/万科双语/浦东万科你还分不清吗?

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发布日期:2021-09-08 15:03:16

在上海,说起集团化办学,就不得不提世外、平和、协和、万科,那些家长眼中炙手可热的名校——世外、平和、星河湾等等都背靠集团大树,不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实力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说起万科,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2017年5月万科创办了教育品牌德英乐,现在的德英乐教育线已经铺满了整个K12系统,无论你家孩子在哪个年龄段,都可以在万科体系里找到合适的学校。

今天我们带大家来了解下万科体系学校。

民办教育Private Education

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Shanghai Fudan-Vanke Experimental Private School

上海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

Vanke Bilingual School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Vanke School,Pudong

上海德英乐学院

Shanghai DTD Academy

上海闵行区万科幼儿园

Vanke Kindergarten,Minhang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幼儿园

Vanke Kindergarten,Pudong

宁波市海曙区德英乐幼儿园

Haishu DTD Kindergarten,Ningbo

上海市静安区民办德英乐幼儿园

DTD Kindergarten,Jingan

上海浦东德英乐周浦幼儿园

DTD Kindergarten,Zhoupu

上海闵行区新虹街道德英乐托育园

Community Childcare Center,Xinhong

上海闵行区虹桥镇德英乐托育园

Community Childcare Center,Hongqiao

公办教育Public Education

万科实验小学(滨江校区

Vanke Experimental Primary School(Binjiang Campus

万科实验小学(张江校区)

Vanke Experimental Primary School(Zhangiang Campus)

万科实验幼儿园(张江校区)

Vanke Experimental Kindergarten(Zhangiang Campus)

马桥复旦万科实验中学

Maqiao Fudan Vanke Experimental Middile School

素质教育Empowering Education

上海德英乐国际青少年俱乐部

Shanghai DTD International Youth Club

课外课程:科技、体育、艺术、软实力

Extracurricular courses:Science and technology,sports,art,soft skils

特色课程:赛艇、STEAM 

Special courses:Rowing,STEAM

泛营地:夏令营、冬令营、周末营

Camps:summer camps,winter camps,weekend camps

乍一看,是不是觉得万科系学校也太多了吧!其实,这里面大部分还是幼儿园和公办教育,真正的国际学校就是四所——

上海市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

上海德英乐学院

#复旦万科—传奇的“C班”

复旦万科

学校地址:闵行区七莘路3333号(万科城市花园内)

早在1996年,从上海万科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创办上海市复旦万科实验学校时起,万科便开始了其在教育产业的试水。

复旦万科涵盖小学和初中,学校开设精致化双语教育、多元化融合教育两种班制,提供小班化、个性化的课程,师生比为10:1。

不同于其他学校根据成绩分班,复旦万科分班制度是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将学生分为三种不同的类型:

复旦万科分班制度

A班(2001年起开设):是针对母语非中文的境外学生,类似外籍学校。

B班(2004年起开设):是针对母语为汉语,英语基础较好的境内外学生,但主要是体制内课程,针对走体制内路线的学生。现在添加D班,性质与B班基本相同。

C班(2006年起开设):是针对走体制外拥有中英文语言基础的境内外学生。

为实现个性化教育,学校建立了围绕“学习者”这一主体的课程整体框架——“VIP课程体系”。

VIP课程体系

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国际双语C班”,可是当年无人不知的学霸诞生地,很多学生都升入上海众多知名国际高中。

第一届C班,就是由10多年前的一批海归家长最先推动的。后来的闵行万科双语和浦东民办万科,同样延续了C班的教学模式。

学校85%以上的初中毕业生考取复旦附中,华师大二附中、交大附中、上海中学等上海市/区重点中学以及国内知名国际高中,例如世外IB、交中IB等等。

#上海市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

学校地址:七莘路3568号

闵行万科双语于2016年正式成立,而它一直被称为“复旦万科C班学校”,就是延续了万科C班的教育模式,同样也涵盖了小学和初中两个阶段。

闵行万科双语仅有一种班制,全部采用中英融合双语课程,在上海市中小学课程基础的要求上,结合学校实际,形成校园五大核心类课程,开展一系列全面的拓展衍生课程。其目标就是:融合中西方教育的精髓,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的优秀学生。

课程包括:中英双语融合课程,STEAM课程,素质课程等

课程

#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学校地址:浦东新区康桥路1700弄2-4号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是一所12年一贯制“双语”国际化学校(高中部开设IB,20年9月刚开始招生),与2017年进行了首次招生,浦东民办万科学校同样秉承了万科C班的教学特色:注重素质教育,学生双语能力和课外活动。

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与闵行万科双语相同。

说到现在,以上三所万科系学校现在都只涵盖小学和初中部,而浦东万科的高中部也刚刚成立不久,2017年万科旗下第一所国际高中上海德英乐学院成立。这所万科旗下的第一所国际高中可以说是集结了家长们对万科教育的所有期待。

截止2021年4月16日,上海德英乐学院首届毕业生已收获世界顶级名校约180份录取,近50%的学生获得了英国G5大学的录取,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经、伦敦大学学院等;超过80%的同学获得美国TOP 50名校及顶尖文理学院录取。属于德英乐的第一个申请季是耀眼的。

#上海德英乐学院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62.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德英乐学院</a>

创办时间:2017年

学校地址:吴宝路595号

课程体系:A-Level+AP的双A课程

收费标准:178000元/年;208000元/年

师生比例:1:5

上海德英乐学院坐落于闵行七宝地区,是万科旗下的德英乐教育与剑桥大学考评院国际考评部合作的第一所学校,以“教育成就理想人生”作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立身世界的中华英才。

学校为学生提供剑桥国际IGCSE高中基础学历课程及剑桥国际A-level高中高级学历课程,同时为了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要,提供项目制课题学习及AP科目选修。在坚守学术诚信、注重学术能力的基础上,关注生涯指导与专长发展,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考能力与终身学习意识,引导学生在探究未知的同时践行使命,最终掌握终身受益的素养与技能,成就理想人生。

课程设置

IGCSE阶段(G1-G2)

Curriculum
课程类别
Subject Groups
课程组
Subjects
开设学科
CAIE Exams
CAIE考试科目
IGCSE 5 Subject
Groups
IGCSE五大组课程
Language
语言
First Language Chinese
中文第一语言
CAIE IGCSE First Language Chinese 0509
Eng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英语作为第二语言
CAIE IGCSE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0511
Worid Literature
世界文学
CAIE IGCSE World Literature 0408
Mathematics
数学
Mathematics
数学
CAIE IGCSE Mathematics 0580
CAIE AS Level Mathematics 9709
Science
科学
Physics
物理
CAIE IGCSE Physics 0625
Chemistry
化学
CAIE IGCSE Chemistry 0620
Bology
生物
CAIE IGCSE Biology 0610
Social Science
社会科学
Economics
经济
CAIE IGCSE Economics 0455
History
历史
————
Global Perspectives
全球视野
————
Art
艺术
Art and Design
艺术与设计
CAIE IGCSE Art and Design 0400
Music
音乐
CAIE IGCSE Music 0410
Cores
核心课程
Mastermind
探路者课程
————
College Counselling
生涯规划
————
Rowing
赛艇
————

A-Level阶段(AS-A2)

Curriculum
课程类别
Subject Groups
课程组
Subjects
开设学科
CAIE Exams
CAIE考试科目
5 Subject Groups
A level五大组课程
Language
语言
Literature in English
英语文学
CAIE A level Literature in English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学术英语
————
Mathematics
数学
Mathematics
数学
CAIE A Level Mathematics 9709
Further Mathematics
进阶数学
CAIE A Level Further Mathematics 9231
Science
科学
Physics
物理
CAIE A Level Physics 9702
Chemistry
化学
CAIE A Level Chemistry 9701
Biology
生物
CAIE A Level Biology 9700
Social Science
社会科学
Economics
经济
CAIE A Level Economics 9708
Art
艺术
Art and Design
艺术与设计
CAIE A Level Art and Design 9479
Music
音乐
CAIE A Level Music 9483
Cores
核心课程
College Counselling
生涯规划
————

AP选修课(AS-A2)

Curriculum
课程类别
Subjects
开设学科
AP Exams
AP考试科目
AP Subjects
(Elective)
AP课程(选修)
AP World History
AP世界史
AP World History
AP Macroeconomics
AP宏观经济学
AP Macroeconomics
AP Microeconomics
AP微观经济学
AP Microeconomics
AP数学微积分BC
AP Calculus BC
AP Calculus BC

学校始终坚持大力整合万科资源优势,结合校内外体育、文化及社会实践活动来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在中西文化高度融合的校园中拓宽学生的全球视野,提高学生的世界格局,培养其健康而丰盈的人生。

作为万科体系里的第一所国际高中,在教学管控和生源选拔上还是非常严格的,德英乐的入学考试无疑可以当选沪上入学考试最复杂的学校,英语+语文、数学、科学、英文面试缺一不可。

同时德英乐也会有一部分名额给到万科双语学校直升,所以入学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对学生要求也会比较高。

文章转载自:【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