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美国高校喜欢什么活动,国际学校学生该怎么选?

Crystal小姨

发布日期:2021-09-25 10:59:27

接触美本申请的学生和家长们都知道,美国高校对学生的评估标准不仅仅是学习成绩,还有学生的活动。如果必须量化活动在申请材料中的比重的话,可以说是50%。美国高校喜欢什么活动?什么样的活动适合你?需要投入多少时间?怎样才能让心仪的学校欣赏你的活动?这些都是每位申请者在前期规划时就应该考虑的问题。今天我们就讨论一下与活动相关的一些问题,让大家对活动有初步的了解。

首先,大家必须对“活动”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中国人传统观念中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而任何课外的事情都是可舍的。然而,除了标化成绩和GPA,美国高校招生考核的一个重点是学生的课外活动,他们想看到的是一个多才多艺、多方面发展的学生。

传统意义上“好学生”的特质是不够的。所以,申请美国高校时中国学生要克服的不仅仅是语言问题和标化考试的挑战,而且必须尽早开展独特、有意义的活动。

招生官喜欢的活动

辩论队和模拟法庭

在美国大学,辩论队和模拟法庭非常重要。参加辩论队及模拟法庭能够帮助学生提升思辨能力以及分析能力。

因此这样的课外活动格外受到美国招生官的青睐。辩论赛不仅在中学阶段风靡,而且在大学阶段也是一个重要的学生活动。美国大学需要优秀的辩论队队员,就如同大学中需要优秀的篮球队员一样。美国前总统尼克松丶肯尼迪丶克林顿都是全国辩论队的优秀成员。

学生会

学生会对于美国学校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学生会任职,招生老师会认为学生很有责任心和社会能力。美国大学希望这样的学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对于执行政策和程序方面有优秀的表现。另外,学生会是通过学生选举产生,所以,学生的领导能力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

学术团队

许多学术团队如:数学小组丶环境科学小组、机器人科学小组和十项全能等。都是参与度非常高的课外活动小组。美国大学招生官更期待看到的是,你参加许多课外的竞赛,并获得从区域到国家级的荣誉。这样的经历,能够凸显出你在课程以外的学术兴趣和才华。

校刊编辑

现在,很多学生的写作能力弱、技巧不足,然而学生的写作能力又在成功申请大学的过程中起到决定性作用。因此,积极参与文学编辑活动如:参加校内文学社,向青少年杂志投稿等,如果你的文章能够发表,那么对于提升学校申请的成功率来说将是有力的一笔。

校刊编辑

课余工作

对于许多家庭条件不是十分优越的学生来说,参加各类学校俱乐部的费用让他们有些承受不起,他们不得不打工来贴补家用。美国大学很少会责难因家庭经济因素而无法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

对这类学生来说,一份课余的工作经历也是不错的履历。在这份工作中将充分展现学生的家庭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如果学生能够体现他在这份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坚持以及能力持续的提升,将更加有利于申请。

如何打造有意义的活动?

评估投入时间和成本

在开展活动前首先得考虑自己是否有充足的时间完成计划中的事,能否承担(或者得到家人的经济支持)活动所需的金钱投入。假如这两个条件影响了你的学习和生活,或许考虑以后有机会再做。在繁忙的中学生活中,你必须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寻找展示自己天赋的机会

如果你钢琴十级,但是从不与他人分享你的优美演奏,那如何向他人证实自己的实力?如果你有很强的社交能力,能否使用这种特质帮助你的社区和身边的人?打开思维,想想你的技能如何可以对他人造成影响(influence),哪怕就一两个人也是有社会意义的。

分析物质和人脉资源

和第三步紧密关联的就是你能否找到资源,这指的是超出金钱可以换来的资源。能否在遇到问题时找到帮助你的人?是否知道如何在线上寻找相关的资料?买不起设备的时候在哪儿能获得资助?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也无法执行你的活动计划。

美国高校喜欢什么活动?什么样的活动适合你?需要投入多少时间?这都是大家需要思考的事情,也是除了学习之外,至关重要的事情。

文章转载自:【Crystal小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