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2022年领科国际学校春招考试时间公布

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发布日期:2021-09-18 11:27:09

今天领科发布2022年第一场春招考试,定在10月30日!

去年的疫情也没能阻挡领科报名的火热,甚至有家长反馈,并没有报考上第一场考试,被分配到了12月份的考试,但春招首场考试报考人数也在700人以上!所以报名的话要抓紧哦~

作为A-level体系里的Top校,备考的同学们一定不能松懈!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准备起来!今天和大家分享下2021领科春招的要点和考情,以及科普下春季班和秋季班的区别。

领科春招现场

照片摄于去年领科春招现场

2022年领科春招信息

考试时间:

10月30日(去年是11月1日第一场)

招收人数:75人(2020年招三个班,每班25人)

招收对象:初三学生

考试科目:数学、英语

考试时间:13:00-16:00

学校地址:松江区涞亭南路559号

领科2022年春招考纲尚未公布,我们可以先来参考一下领科2021春招的入学考纲:

2021春季班入学考纲
英语试卷为英文,数学试卷为中文
考试科目 知识点
英语 词汇量要求,约3000左右
阅读文章类型:故事性,时事类,科技类
作文:记叙文,说明文或议论文题材
数学(初三考生) 相似形+代数方程
三角比+二次函数

#领科11月1日考试内容

英语笔试

一、词汇题(90道)

题目形式:

左边为6个单词,右边为3个英文释义,将左边与右边匹配(与以前的左边6个词,右边4个释义相比,干扰选项比率增大了)

根据学生反馈,词汇题开头比较简单,越往后越难,主要还是考察词汇量和做题速度,需要合理分配做题时间,因为后面还有阅读、写作。但是在之前的备考学习中有刷到过一样的题,所以考试的时候就会轻松很多,这里建议准备备考领科的同学们一定要打好词汇基础,刷题也很重要!

二、语法题

一共12道题,初三难度。

三、完形填空题

一共10道题目,每题4个选项,选择1个正确答案。本次考察的是AI智能话题,文章中比较多的出现短语搭配。

四、阅读题

阅读一共有三篇,前两篇为选择题(第一篇相对较难),第三篇为简答题,主题分别是疫情、社交距离、哈佛校长的家庭。

在领科的入学考试中,阅读中第一次出现简答题,让很多考生措手不及,准备参加第二场考试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

五、写作

Difficulties always draw families closer. Describe a difficulty that your family endured together and strengthened your family. 

要求200字,记叙文。

题目大意:困难让家人关系更紧密,描述一个你的家庭一起度过并加强了家庭纽带的困难。

数学笔试

一共23道题,其中选择和填空题18道,另外5道大题。

小题部分:几何经典:已知三角形的两边及第三边的高,求三角形的面积,此题在复习中讲 过原题;

代数题:此一项为历年考试重点,也是复习课程中的重点;

大题部分:方程应用题,设而不求题型,这类题在考前我们也有跟备考的学生们反复强调。

超纲题:8年级考生的超纲题目,二次函数本次也考到,根据学生反馈,考题和老师上课讲到的题类似,所以在考试中也顺利做出来了,

#领科12月5日考试内容

英语笔试

词汇题(90题,和往常一样6选3)

语法题(15题)

5题选择,10题填空。考察偏细节,考查了suggest用法(虚拟语气),非谓语,定语从句。

小阅读(选择题5题)

关于疾病:老年痴呆、脱发、痴呆三种病,300字左右,难度低于第一场春招。

完形填空(20题)

关于无聊的好处和原因,来源于外网文章Parents, you don't always need to entertain your kids – boredom is good for them

主要考察动词意思,词组搭配以及连接词使用,难度相对较大。

简答题(5题)

内容关于英国校服的历史、文化以及学生的态度,回答无字数限制。

作文

Write at least 200 words on the instructions below:

Write an article for your school magazine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school trips and visits. Such as:

l the benefits for students of being taken out of the classroom.

l the trips and visits you think would be interesting and enjoyable, and why.

数学笔试

选择题(6题)

考察内容:向量、相似三角形、二次函数、三角函数

填空题(12题)

考察内容:向量、三角函数、相似三角形、二次函数、一元二次方程根的情况、图形的翻折旋转

计算题(1题)

无理方程计算

简答题(1题)

Tip:正常一模的22题,三角比

证明(2题)

1.证明平行

2.证明三条边a=1/2(b-c)

3.相似三角形

二次函数:1.求解析式2.求角度3.当为平行四边形时,求某点的坐标

#秋季班和春季班有何区别?

1.学制不同

领科的春季班学制与四年制的秋季班不同,为三年半。

疫情前的春季班第一学期会安排学生去英美国家当交换生,等到完成了一个学期的交换生学习之后,再回到领科完成三年的学业——1年IGCSE、1年AS、1年A2,秋季班则2年IGCSE。

2.入学时间不同:

春招:基本上从每年的10月开始,11-12月高峰,在次年1月结束,一般3月开学。

秋招:从每年的3月开始,4-5月高峰,8月结束,9月开学。

Tips:参加春招的学生也有机会进入秋季班,一些学校会为秋季班提前储备生源。

3.考试内容不同

以领科举例,秋招需要考察物理和化学,春招则只考察数学、英语和面试,单纯从科目考察上来看,难度是比秋招低的,这对于那些理化不突出的同学们来说更有优势。

部分学校秋招的时候需要看一模成绩,所以很多家长还是愿意选择首拼春招,也是我们看到上海领科和光剑春招每次人数基本都会爆满的原因。

#备考建议

提高做题速度,增加词汇量储备。

去年领科的春招英语考试词汇题题目虽然难度不高,但题量依然很大,并且考察的形式还是选择单词的英文释义,所以同学们还是需要熟练基础英语词汇,努力拓展自己的词汇量,在背单词的同时注意英文释义。

重视语法,增加语法题练习。

往年的领科考试并没有语法题,去年考了12道题,意味着备考的同学一定要把自己的语法基础抓起来,同时加强语法题的练习,像虚拟语气这类比较难的语法点也需要熟练掌握。

注重英文阅读的练习

阅读一贯篇幅比较长,需要短时间内在大篇幅文章中找到关键信息,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进行大量的阅读练习,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

*明年参加秋招的同学其实可以有意识的先把雅思考到5.5-6分,会是很大的优势。

数学备考要点

对于体制内的同学,如果一模能取得130分以上,会比较有把握达到录取水平B级。如果数学基础较弱,想短期内达到领科录取要求则需在考前进行针对性备考训练。今天领科发布2022年第一场春招考试,定在10月30日!,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转载自:【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