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2022美本秋季申请信息和截止时间已公布,美本秋季申请有变化吗

新课堂THINKTOWN

发布日期:2021-10-03 09:15:59

2022美本秋季申请信息和截止时间已公布,美本秋季申请有变化吗?8月伊始,Common App和UC申请系统如期开放,这意味着Fall 2022申请季正式开启!

在早申请截止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要做好选校、托福/GPA提分、打造出众的文书,实属不易。

在开始准备前,你对美本三大网申系统及今年的变化,都知道吗?对于EA/ ED/ REA/ RD各录取批次的差别,都清楚吗?小堂今天再帮大家梳理一下!

一、申请系统

在选校名单确认之后,就可以在学校官网查询对应的申请系统与申请表格了。目前大学本科申请的领域,常见的申请系统有Common App、CAAS、Universal College、加州申请系统,以及一些学校自己的独立申请系统等。

这里为大家重点介绍最常用的三种,Common App,加州申请系统,和CAAS。

1. Common Application通用申请系统

适用学校:

950多所,包括今年新增的37所

文书要求:

题目7选1,每篇字数不超过650,不少于250。较之去年,更新了一道题目,部分题目略有调整。今年仍然有关于疫情的“可选”文书题目,字数在250字以内,学生可以在问题里面描述新冠肺炎对个人和学业产生的影响,让学校更好地了解学生的经历。

课外活动:

10项活动,Position和Organization分开了,Position可以填写50字符,Organization可以填100字符,每项活动的描述不超过150字符,荣誉和奖项可以填写5个。

成绩单:

部分学校要求手动填写9-11年级成绩单(self-report),且只有申请这些需要self-report的学校时才能进入填写。

步骤/内容:

1.系统注册(学生身份)

2.查找并添加学校(上限20)

3.主表格填写含七部分:Profile/Family/Education/Testing/Activities/writing/Course&Grades

4.My College填写部分:Questions/Recommenders and FERPA/Review and Submit

2. UC Application加州申请系统

适用学校:

加州大学系统9所分校UCB/UCLA/UCD/UCSB/UCI/UCR/UCSC/UCSD/UCM

文书要求:

题目8选4,每篇文书不超过350词,各分校共享同一份申请材料,但每个校区的申请费用都要单独支付,申请也是各个校区单独审理。

课外活动:

20个活动+奖项,有350字符的空间去描述活动经历,并将有250字符的空间去介绍你所获奖项的评选要求以及你工作以及当过志愿者的机构。

成绩单:

手动填写成绩(self-report),但不需要提交或寄送成绩单,录取后学校要求提交成绩单。今年,加州系依然采用”test-optional“或者“test-blind”政策,不强制提交标化成绩,表示ACT/SAT考试成绩是可选项,仅作为参考。

步骤/内容:

1.注册

2.申请表格填写,含八大部分

About your / Campuses&Majors / Academic History / Test Scores / Activities&Awards / Scholarships&programs / Personal Insight

3. CAAS申请系统

适用学校:

153所大学,其中只接受CAAS系统的大学是:佛罗里达大学/华盛顿大学(西雅图)/马里兰大学

文书要求:

题目5选1,字数限制在300-400之间,除了提交各类申请表格的内容之外,该系统还有记录申请人成长过程的Virtual College Locker,可以分享自己成长与发展的成果与轨迹,让值得信赖的人给予帮助和指导。

课外活动:

8项活动,每项不超过255字符。

步骤/内容:

1.申请通道( Application) 

Personal information / contact information / citizenship information / high school information / 9th-11th grade Coursework / 12th Grade Coursework / College Information / subject Test / Honors&Distinctions /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2.虚拟大学储物柜(Virtual College Locker):储存可能会在申请环节中使用的素材,可以不断更新,内容和形式可以是多样的。

3.协作空间(Collaboration Space):这是一个存在于学生、老师、甚至招生官等之间的交流平台,可以帮助学生了解学校、选择素材、解决困惑等等。

二、申请批次

由于美国大学本科拥有很多种不同的招生计划和招生原则,所以同学们和家长要一起对这些原则和计划做充分地了解,并结合自己的选校制定出相应的申请策略与时间节点。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不同申请批次的相应原则。

ED提前录取(Early Decision)

ED有唯一性、约束性,录取就必须上。

一个批次里只能够申请一所ED学校。但是可以申请其他的EA大学。

申请结果:①录取;②拒录;③延迟(申请资料将被放入“常规录取”中)。

个别学校还有ED2,同样是具有唯一性和约束性的。

EA提前申请(Early Action)

EA不具有唯一性、不具有约束性。

可以同时申请多所EA学校,并且可以结合ED一起。

录取了不一定就读。

申请结果:①录取;②拒录;③延迟。

REA限制性提前申请(Restrictive Early Action)

REA有限制性、无约束性。

限制性具体分为两类

① 申请了该校的限制性或者单一选择性EA,则不能申请其他大学的ED,也不能申请其他私立大学的EA,但可以申请其他公立大学的非限制性EA

② 申请了该校的限制性EA,则不能同时申请其他大学的ED,但可以申请其他大学的EA

录取了不一定就读。

申请结果:①录取;②拒录;③延迟。

RD常规录取(Regular Decision)

可同时申请多所。

CommonApp只能申请20所。

一般在4月1日左右发布结果:①录取;②拒录;③等待候选。

Rolling滚动录取

申请材料交的越早越有利,先申请先得的政策。

申请结果:①录取;②拒录。

注意事项:

提前批次和常规批次录取是时间上的先后。(具体可见第三部分)

有一些学校只有一个申请批次,例如UC,华盛顿大学,选校的时候需要注意。

所有学校一年只能申请一次,无论是ED、EA、RD。

三、Fall 2022各批次申请截止时间

NO.1 美国TOP100综合性大学

美国TOP100综合性大学

NO.2 TOP50文理学院

TOP50文理学院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收获心仪的offer~

文章转载自:【新课堂THINKTOWN】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